人生剪影#二林憶往(5)#4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結婚從墾丁度蜜月回來,沒有洗衣機手洗了一大堆衣服,婆婆說兩人而已而且我還住二林,所以不用買冰箱。我從高中就離家,只有暑假隨便煮點菜,所以廚藝不精。第一頓晚餐,我炒了一道最簡單的番茄炒蛋,結果老公用筷子翻菜說:"番茄炒蛋有這種炒法的?"原來他的觀念蛋是煎的,而我喜歡吃滑蛋的。含著眼淚吃完飯,洗碗時不小心把鍋子掉在地上發出聲響,他從餐廳大聲對廚房罵:"還好妳沒住到西螺,否則還得了!"
我的假期較長,老公度蜜月回來就去工地,每天回來都臭著臉,我想這婚是不是結錯了?當初希望每天早上一睜開眼就看到我的人是誰?情緒低落了幾天,假期的最後一天,我想通了,即使離婚自己也要過得快樂,為什麼要被一個人束縛住?
我打扮一下,然後去看早場的【我愛西施】喜劇片。再到台中牛排館,找個靠窗戶的座位,慢慢享受牛排。心情變輕鬆的回家!
回到二林,周末回台中,老公又變得很熱情。我問他前陣子怎麼這樣?他說:"結了婚有了責任,一時適應不了!"
婚後一個多月回娘家,妹妹訴苦說:"爸爸一天到晚問我為什麼不去外面工作?這個家我待不下去了!能不能帶我去台中?"就這樣妹妹跟我到台中住,結果爸爸又擔心我在二林,只有她和姊夫,會不會出問題?其實那時老公大哥也來我家住,還釘了一張通鋪。當時我們住大里十九甲的好來三街,附近有工廠,大伯就引介妹妹到那裏工作。不過大伯並沒有在我家住很久就回西螺了!其實他跟我們同年結婚,不知為何跑來台中?
後來媽媽來發現沒有洗衣機、冰箱就用分期付款的方式幫我們買了,當然我們付錢。
為了縫紉機嫁妝我還特地去學做衣服,只是沒有天分就放棄了!
婚後有天媽媽來台中,我特地從二林回台中,晚餐我忘了什麼原因,搬動桌椅到我房間吃,飯才吃一半,我肚子痛,到醫院打了安胎針,半夜突然下面流血,到市區大醫院還是無法保住胎兒。不過我在產房看到另一床產婦兒子一生下來就尿尿,後來媽媽跟我說:"以前如果碰到這種情形,要趕緊拿茶壺裝水,然後倒水用台語說【你栓我嘛栓,看誰較會栓。】這樣就可破解這孩子未來敗家運。"這姑妄聽之。
你相不相信有胎神?懷孕時會不會戰戰兢兢?我相信是有的,但也不是無所不在,若怕巧合遇到,做有些事時翻翻農民曆就可。以下是我自己和朋友的例子。
我在二林國中時,有位同事結婚後調到埔里。過一段時間,她抱著兒子到二林看大家。她兒子頭皮有一小塊突出,形狀像釘子釘入時最後有點歪掉,大家看了很好奇。她說要怪她老公,她懷孕時老公在房間牆壁釘釘子,而且沒有釘好,兒子一生下來,頭上突出就跟牆壁釘子一模一樣。
我高中有一要好同學,她的生日是農曆正月四日。她說她生下來時,兩個眼睛紅紅的睜不開。到廟裏頭問神才知被窗戶的春聯貼到了,後來用符水擦擦就好了!
我老公有位女同學,生產期要到前,她婆婆把床單翻起來洗。那天她覺得胎兒沒有動靜,到醫院檢查,胎兒已被臍帶纏住發生不幸。
我媽媽懷我時,有晚要睡覺掛蚊帳,祖母發現蚊帳破個洞,趕緊拿針線縫,還好只縫幾針,隔壁鄰居有事來剛好看到趕快制止。我生下來鼻頭有淡淡的痕跡,就像針線縫的,如今還在。
不要鐵齒,我這次流產那天其實有看農民曆胎神占房間,但我不以為意,結果就應驗了。有些人會說:「無禁無忌,吃百二。」她懷孕從不管這些。說真的,遇到也要巧合,而且也不是那麼容易遇到,反正古人說的,很多是經驗累積的智慧,不妨注意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的意義:享受獨一無二的旅程|推薦電影《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無論你今天感受到了什麼,我都永遠不可能擁有百分之百相同的體驗。我們打從出生開始,就坐在了開往死亡的單程列車上。僅是乘客的我們無力改變列車的速度與方向。我們所能掌控的,唯有自己。既然已上了這班列車,何不享受這無法逆轉的過程呢? 推薦一部電影給有相同疑問的你/妳──《#真愛每一天 About Time》
    Thumbnail
    avatar
    晨煦 morning_chenxu
    2020-10-29
    人生的意義:循環往復的生命之禮|推薦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A Man Called Ove》「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每隔一段時間,我們總會從不同人的口中聽到這個相似的提問。儘管所有生命都擁有相同的終點,人生途中的景致卻是絕無僅有的。仍在這條道路上前行的我們所各自領略的生命之禮,也將成為與我們相識之人的養分,以不同的方式遺留在人間。留在那些人的心中,留在他們生命的痕跡裡,代代相傳,循環往復。
    Thumbnail
    avatar
    晨煦 morning_chenxu
    2020-10-28
    人生經常面臨二選一的抉擇嗎?難道不能都要嗎?人生裡總是有大大小小的抉擇,而每一個選擇的背後,都帶領著我們走到未來的方向。 許多成功書籍中都提到「選擇比努力重要」!因此,每天都站在人生十字口處,思考著,到底哪一個選擇對未來最好! 這次,帶你跳出「選擇的框架」,帶你創造選擇的自主權!
    Thumbnail
    avatar
    逆商教主Jinjin Wen
    2020-06-23
    人生(二)        人生的堅毅,都是在苦難中形成,對任何事情都毫不猶豫,能夠擊倒你的只有猶豫不決,人生就是在打破一個有一個的思維制浩當中度過,當你平淡的對待人生,死亡除了意識徹底消失,不會前往天堂,也不會前往地獄,死亡也終究是一件平靜的事             故事始於1998年的5月25號,我出生在
    Thumbnail
    avatar
    李家寶
    2020-04-18
    人生一旦開始就是倒計時二百五 我必須感謝二百四十九和二百五十一給了我足夠的空間,讓我這種二百五活到現在。我是二百五,人們總是惦記著我的名字,這是我存在的方式。
    avatar
    空肚皮
    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