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小羊 第五話 我的直覺並不是不準

2020/02/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我工作的地方,有位客人大概是喜歡我,我認為每次都跟他說得很清楚,但他總是一再出現。今天我是有上班的,那位客人也來用餐了,他說要約我出去,我說我沒有什麼好回答他,然後因為爭執的聲音影響到客人,主任看我也不能專心上班,所以就放我下班了」
緋雨停頓了一下,想著後面一段要怎麼說明才不會顯得...蠢
「繼續說」
「然後我去書店散心,出了書店想說快下大雨了,真的...剛剛看起來是要下大雨的,還先飄了小雨,不信你看我頭髮,有點水滴的...」
緋雨詳細解釋了天氣如何差,如何有著大機率下雨,也怨著這天氣翻臉無情,希望經過他家門前的理由別看著太癟腳就好
我沒刻意的...經過他家門前
穆秧也是才發現,緋雨的頭髮還有些水氣,沒多想就脫下外套,輕輕罩在緋雨頭上,將外套的袖子往緋雨下巴那打了個結,因為緋雨樣子看著有些傻氣,穆秧嘴角也微微上揚
當穆秧有些繭子的手因為想收緊外套而滑過緋雨臉頰,緋雨才覺得哪裡不對勁,想著穆秧是因為脫離了稚氣了才這麼體貼嗎? 所以眼睛也不自覺看著他,看著他的手,看著他嘴角的上揚,看著許久,穆秧察覺了她的視線,也回望著緋雨
卻在一個莫名的念頭後,緋雨才尷尬地低下頭
有穆秧在,真好,能一直在...就好
林緋雨!清醒!摔壞腦子了嗎?我剛剛...沒流口水什麼的吧...
「怎麼了?還冷嗎?你剛剛抖了好一大下」
「不冷,就想到那位客人,覺得噁心打了下冷顫」
「你看著我的臉想到你說的那個人嗎...然後覺得噁心?」
「不是!不是這個意思,我剛剛走神,沒看你,你沒什麼好看的,我幹嘛看你...不是,反正我沒在看你,我繼續說」
這笨嘴!!
穆秧看著神色又慌張起來的緋雨,想著,剛剛的緋雨,眼神不像噁心著什麼,穆秧也不打斷緋雨,就是垂下眼眸若有所思
「然後出了書店,碰巧走你家前面那條小路..我模糊地記得他剛剛說了,他從書店就跟著我,見人多就沒出現,我一聽到他聲音就走得很快,不敢停下來,結果再回頭他追得更近,我就跑起來了,再來就是遇見你了」
「嗯,打算怎麼處理?」
「我想先回家睡一覺...再想」
「來蒼鷺一陣子」
「什麼?去哪?」
「現在沒有證據能將那人繩之以法,也不可能有警察二十四小時都恰好出現在你附近,所以你先過來蒼鷺一陣子,聽起來你的主任是個通情達理的人,就算不能保留職位,日後想再回去工作也不會太困難的,我也聽你媽說了,你沒久留霜仁工作的打算」
「我想想...是好辦法,不過就是我家人那邊比較需要花些心思溝通了,我要先在蒼鷺找到工作跟住的地方」
「我以為...你會拒絕」
穆秧認真地看著緋雨,像是想從緋雨眼裡也找出他期盼的一些情緒,好看的眉眼讓緋雨看著又失了一次神
明明我才是那隻蠢笨的汪汪...怎麼能這麼不公平的讓這男人的眼睛看起來這樣人畜無害,讓人忘記思考,甚至還想懷疑他純淨的眼眸裡藏著星星月亮才這樣好看的,還好我追著他跑這麼多年,知道他好看的皮囊下...多決絕
「你說的有道理啊,我沒否認過你比我聰明很多這個事實呀,謝謝你」
緋雨回過神後,別過了頭,平靜地說道
「先到我那邊住,你家人...我能有辦法讓他們安心」
「什麼辦法?首先...我去住你那就不合理了吧?穆秧...我收回剛剛說你聰明這件事」
「你只說住不住,這是目前能最快離開霜仁的方法」
「那房租...不對有單獨的房間嗎?」
「我並有你想像的那麼...你這腦什麼做的啊...算了,租金什麼的到時候再說,並不是問題」
「我沒有什麼意思,就是直覺上覺得哪裡怪怪的」
「你的直覺不準,你的直覺今天幫上忙了嗎?」
緋雨瞬間沮喪,這下無話可說了,今天的第六感,很不稱職
「你真的不跟我討論一下你的說法嗎?畢竟那是我父母呀 ! 」
「到時候你別亂說話就能行」
緋雨看著眼前這人,覺得他嘴巴壞,但又壞得跟那六年不同,說不上哪裡不同,但就是不同了,緋雨這下管不住自己的思緒,又是那句話,想著,在心裡放肆一下是可以的吧
穆秧,有你在...很好
緋雨家
「叔叔、阿姨,我知道我這麼說很突然,但我跟緋雨其實討論了很久,希望緋雨也能到蒼鷺跟我一起工作,我的公司雖然規模還不算大,但很有前景的,緋雨過來幫我,我決不讓她受委屈」
緋雨就坐在一旁,有些心不在焉的點著頭,也想著同樣的話從自己嘴裡說出,是不是也有這樣好的的效果,對兩個老人家也能有如此強大的說服力
「穆秧呀,阿姨其實是想著緋雨的吃住問題,工作上,我相信你會照顧緋雨的,不過時間這麼緊,住的地方都還是個問題呢 !」
「阿姨,您別擔心,我的公寓還有間空房,不麻煩的」
「穆秧,不是叔叔老古板,這公寓裡就你們孤男寡女,有些話傳出來總是不好聽的,我也會心疼女兒的」
「爸...」
「沒這麼跨張的」這句話還沒說出口,就見穆秧神情有些變了,好似在苦惱什麼
「叔叔、阿姨,緋雨...還沒跟你們說嗎?」
「說什麼?」
兩老同時疑惑著,緋雨也從無神的點著頭到抬頭擺出疑問的神情
這又是要演哪齣呢?在蒼鷺這些年練成戲精了吧...
「我們正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叔叔、阿姨,是我規矩不周全,沒有好好登門拜訪也是怕冒昧,那今天這事...又是我太心急了,總希望工作上多一分助力,也能更快讓緋雨過上好日子」
「我...」
「我們是這樣想的,叔叔阿姨覺得呢?您們的想法絕對是我和緋雨最優先考慮的」
穆秧打斷了緋雨的話,再給她一個「不要礙事」的充滿柔情的眼神,緋雨也沒空礙事,因為腦袋正短路著,大大的眼睛也望著穆秧,時不時扇了下長長的睫毛,想望出一個所以然...這畫面映到了緋雨父母眼中,興許是太中意這未來女婿,只覺得當下的緋雨跟穆秧這樣對望著,那叫一個和諧,那叫一個琴瑟和鳴
在雙親送走好「女婿」後也緋雨還短路著,短路著吃飯,短路著洗澡,短路著接起手機,手機裡正是魁禍首的聲音...
炊眠
炊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