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台北人的風格散步_看浮世繪展

2020/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去看了江戶風華-五大浮世繪師展,拜疫情所賜,參觀人潮不多(對面圖坦卡門就要排隊),以下是我的參觀發現,充滿個人偏執、主觀看法,請不要認真看待(不必留言批評謝謝),這西元179*-185*年的畫師們展現的創意顛覆我的想像,來看這些200年前作品。
展覽在中正紀念堂1展覽廳,展期至2020/4/19。
首先印象最深刻的是這一幅#1有骷髏身體的前衛作品,哥川國芳 1844~1848年間的作品,相馬古內裏。這骷顱頭缺牙更顯詭異~~~
相馬古內裏
再一幅#2有怪物環伺的打怪作品哥川國芳 1847年間的作品,唐土姬 天竺冠者 斯波右衛門。是蟾蜍嗎?
唐土姬 天竺冠者 斯波右衛門
讓我噗哧笑出來的#3臭小子,快放開你媽的乳頭,勾起我的回憶,我小時候也是邊吸邊玩,捏媽媽的乳頭,很不安分。
邊吃邊玩
#4不可得罪畫家是千古不變的道理,看看把你畫成鬥雞眼、大小眼、翻白眼。
醜臉
#5算算有多少人,人聚成人、老人般的年輕人這2幅同樣是哥川國芳的作品,是不是很強。
人聚成人、老人般的年輕人
#6美人的手不用用嘴,這是一種流行嗎?嘴可以用來咬扇子、含梳子、抿手帕,功能很多不只親親喔!
美人圖
哈哈哈
自己畫
#9還有紀念品區不要錯過,有畫作的棒棒糖欸!沒有勇氣買來吃吃看。
棒棒糖
順便一提日本外務省今年2月4日開始申辦的新護照內頁,都是葛飾北齋的浮世繪作品,包括著名的《富嶽三十六景》24幅圖。
分享到這邊,還有很多很厲害的自己去看啦,到了中正紀念堂園子裡有櫻花盛開,魚池可餵魚,老少咸宜,天氣好的時候,微風吹來心曠神怡,一掃疫情的不安。
中午吃些什麼好呢?館內有餐廳,稍微走一下有金鍋盃在愛國東路上喔,隔著杭州南路有南門中繼市場,2樓是美食區,選擇很多。吃飽到1樓精品店逛逛(婆婆媽媽最愛的亮晶晶珠寶、服飾),還有生鮮蔬果,南北貨,好逛好買。吃過壽桃嗎?現在客製化的壽桃可以寫名字或祝賀的話,這麼大一個20人吃足夠了!
南門中繼市場
好了,我感覺到又遠又近,說1~2百年好像是很久以前,但和古人一樣我們也是這樣痛苦並快樂的活著~~~大家平安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1內容數
    台北是個有趣的都市,熱鬧、擁擠和多變,和我一起在台北散步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