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一日台北人的風格散步_迪化街

2019/1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寫在前面: 向我的愛書[一日倫敦人的風格散步]致敬,好好看推薦給想去倫敦的人,不想去也可以看(這是廢話),總之我好愛(❤❤❤❤❤)
大稻埕 遊客中心
散步路徑: 北門捷運站2號出口出來,一路往北,走塔城街接迪化街
必訪: 青鳥居所 鱸魚來了
必買: 富自山中、高建桶店
必吃: 想吃就吃
上次去迪化街什麼時候? 隊友說是 2017/12/23,所以將近2年了,時光飛逝阿~~~
第一站 大稻埕旅遊資訊站(蒐集情報很重要排在第一站)
地址在南京西路237號,往前走幾步就是迪化街囉
這裡可以拿到導覽地圖還有旅遊手冊(日文版),可以練日文,這一期講到火鍋,都是一些熱門店,裡面有很多日本人很愛的マッサージ(按摩啦)廣告,有小尻20分鐘500元很新奇。內頁有很多地圖,中文標示有好多餐廳沒吃過啊!好想去。不懂日文也沒關係,我覺得很用心編輯,資料非常具有參考性。
大稻埕 旅遊資訊站
第二站 試吃買買買(難得來一趟能不買嗎)
迪化街好多中藥行、南北貨、蜜餞、堅果、花茶….應有盡有,吃吃買買,不可空手而回。
街景
第三站 文創店(唉唷 這個好有趣 好可愛)
另一個迪化街特色就是文創店,很多文創小物,喜歡就買,要支持青年創業阿。
第四站 永樂布業商場(布料的是藉可是很深奧的)
我有縫紉機唷,逛布料行最有趣的是:可以摸摸看,看到喜歡的就買,買了以後再想這個要做什麼好呢,所以我家裡有一些布料的庫存,這幾年做的少了,來永樂市場通常買防水布當桌巾用,量好尺寸,看上的花色直接剪一塊,鋪上桌省事的很,很容易變換餐桌氣氛,常常拍食物照,美麗的桌布不可少阿。
永樂布業商場
第五站 青鳥居所(文青 文青要來啊)
到青鳥居所聽鱸魚講「工程師如何說動人的異類故事」,在方格子瀏覽的人,不去注意到鱸魚應該很難吧,我常常按愛心,沒有捐錢不太好意思,現在自己想寫就寫,算是回饋啦! 大家隨便看! 鱸魚人很好,不是靠寫文章過日了的,祝福他可以寫到不能寫為止,幸福快樂喔!鱸魚翻譯的大地之頌我高中就看過了,很奇妙的緣分。青鳥居所的咖啡也很好喝。
青鳥居所
第六站 高建桶店(這也太好逛了~~~桶店不只是桶店)
在迪化街一段204號,水洩不通擠滿了人,是怎麼回事啦!有圖有真相(我故意取景沒人的),這這這也太好買吧,這茄芷袋日本人超愛,走在迪化街上手上有提的,80%是日本人(我猜的),編織的包包、木製餐具、置物籃、蒸籠、…..各式糕餅模,看出來是什麼嗎?國際巨星佩佩豬ㄟ,太了不起了,我這邊摸摸那邊摸摸,最後買了什麼?小茶匙一支,山毛櫸的,要價110元。
高建桶店
編織包
佩佩豬
第七站 富自山中(這不囉嗦~~~買下去就對了)
在迪化街一段220號,平常在蝦皮買要湊免運,今日到此一遊絕不錯過,今天買川耳、小魚乾(小的2~3公分)、白木耳和干貝。家中必備良品缺了會心慌慌,一次購足免麻煩,重點是帶上腦公付錢和提重物。腦公啾咪~~~~
富自山中
第八站 妙口包子(妙不可言~~~)
這包子單一口味,黑胡椒洋蔥豬肉,一個20元,每小包11個200元,個兒不小又好吃,不要錯過。話說我很欣賞這種小店,只賣包子和四神湯,專業經營,做到最好,這才是職人精神。另外也推薦永樂市場一樓的三發包子。
妙口包子
反正迪化街一段2、300號,雙號逛過去又單號逛回來,好玩的不得了。天一黑吃完晚餐,就可以回家了,輕鬆又愜意。
當然迪化街的好玩好逛不只這些,比方說未婚男女必拜月老廟,還有藝埕系列、餐酒館、老建築、古早味等,非常有看頭,一日逛不完。
旅途中很多「免費」是很美好的,例如廟宇參觀祭拜免費,老建築隨意看免費,試吃免費,試穿、試用免費,還有免費的洗手間等,我覺得台灣很適合旅遊的一點是,很多友善免費措施,你只要敞開心胸走出去,總有滿滿的收穫,接下來台北人要去那裡散步呢? 推薦士林官邸,一年一度的菊花展已經邁入第18年,2019.11.22盛大登場,一定要看的是「大立菊」,今年又破記錄了沒?親自去瞧瞧吧! 什麼!你錯過菊花展了?!沒關係還有玫瑰花展、鬱金香展、蘭花展.....整年都有展,隨時都可去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1內容數
    台北是個有趣的都市,熱鬧、擁擠和多變,和我一起在台北散步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