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老師.第八章〈有聲書〉。

2020/03/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八章‧老師幫妳換乾淨衣服。
幾年前,有群到沙漠國家畢業旅行的台灣學生,從購買機票、預訂無人嚮導、租借自動駕駛車,到選擇下榻飯店,都是在名叫「Mr.A」的APP中完成,因此只須把付款資訊及每日行程MAIL給導師後,即可啟航。
Mr.A全名Alfred Pennyworth,是蝙蝠俠系列作品中布魯斯韋恩的唯一親人,這位老管家的名字豫表著信賴和守護。
當Mr.A的使用者,飛上距離地面兩萬英呎的高空時,Mr.A會自動設定成旅行模式,讓緊急聯絡人隨時透過衛星定位,曉得使用者的一舉一動。另外,如果在旅途中碰上電子貨幣失效、變態騷擾、染病就醫,甚至於某處樹幹上發現一隻小貓,都可以透過Mr.A找到幾百公尺內的服務人員。
這群飛離台灣的準畢業生一共有十五人,表面上是嘻笑無腦狀況外,但當機艙的門一關上,臉色就全都變了。
因為他們心底曉得,這除了是場紀念高中歲月結束的成人禮,也是場從網路上消失,躲開衛星監控的死亡之旅,因為正有一樁駭人聽聞的國際醜聞等著他們。
畢業生中有一名綽號「S」的男孩,三個月前在網路上搜尋到一幅圖畫,發現裡頭藏滿各種方言,和奇怪難解的數字,S於好奇心驅使下,不斷將那些語句拆開、重組、調轉順序,甚至以幾何圖形圈畫連結之後,約略拼湊出以下內容:
…447火箭…56078…
20910核廢料送達…
……核廢料760裝載…
發射倒數459072160…
由於某種只屬於屁孩的愚蠢和堅持,S終於在層層黃沙熱到死人的無名小國裡,找到屬於這堆數字的意義:
45號造鎮計劃。
這是一座為了掩蓋強國霸凌,將飛彈設施蓋進別國領土的軍事基地,地圖上標示為:45號造鎮計劃,廢棄中。
「你剛說S翻譯出『…火箭…核廢料送達…核廢料裝載…』,這甚麼跟甚麼啊?」銀修說著說著突然大笑起來,但幾秒之後又變得十分嚴肅,活像從欣賞跨年煙火,墜落到生化病毒的屠殺場面,銀修接著說:
「有人想在火箭裡裝核廢料,或者…乾脆變成飛彈?」
我猜大概是在這個時候,被捉住的女孩醒了,卻仍然假裝睡著,繼續偷聽我和銀修的對話。
「如果圖畫裡的訊息是真的,那這十五個孩子肯定回不來,」我努力揣想還有哪些可能,會讓一個待在舒適圈中的青少年,寧可提心吊膽賠上性命,也非豁出去不可。
同時間,銀修也連上網路,翻遍S和同學們的旅行日誌,卻毫無所獲,因為他們在網路上所分享的內容,根本是由同一個人主筆寫完,再分送給大家複製貼上。
「唉,懶成這樣,還想學柯南辦案?別說是揭發國際醜聞,恐怕連桌腳的臭蟑螂都不敢打吧?不在場證明做得這麼隨便。」銀修話還沒說完,假裝昏迷的女孩便奮力跳了起來,大聲抗議:
「S才不是那種人!你少污辱他,」
「莫非妳喜歡S?」我好奇的問。
「甚麼跟甚麼啦?!干我屁事,」原本血脈噴張的女孩,活像被扒開衣領插進冰棒,尷尬到連話都不會講。「我跟S是很單純的朋友,而且我們…我們其實…」
「如果只是朋友,那妳鎖骨旁為何刺著一圈〝S〞的圖樣?」銀修問。
「MOTHER FXCKER!剛才我昏倒的時候,你們還做了甚麼?!還有…我原本的衣服呢?」
「沒有!沒有!是因為警衛室擠不下三個人,我才提議把妳抱過來,而且妳身上的汙垢大概有一公分厚,已經好多天沒有洗澡了吧?」
女孩聽見最後那句話時,渾身又震了一下,眉頭皺得更緊。
「沒有!沒有!我發誓,老師除了幫妳換上乾淨衣服之外,什麼事情都沒有做,其實老師把玩過的AV女優比妳吃過的米還多,又是個G奶控,所以對飛機場完全免疫。」
話聽到這兒,女孩的臉色已經由紅轉白,又由白轉綠,表情從尷尬到扭曲輪替過好幾回。
「至於我,妳就更不用擔心,因為工具人是不會偷佔女生便宜的!哈哈…」
果然,在銀修的努力介紹下,我成了不愛飛機場的G奶控,而他則仍舊是把尖嘴鉗,或不鏽鋼板手之類的耐操工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家政夫的悄悄話
家政夫的悄悄話
我是照顧三個孩子的全職奶爸爸,也是爆肝接案的美術設計師,偶爾會出現在學校的警衛室裡,偶爾會切著洋蔥、剁開蒜頭,把眼淚和菜肉豆腐摔在鍋裡大火拌炒,然後對孩子們說: 「吃吧!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 我是一個創作人,也是一個很容易親近的怪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