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頭人

2021/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二、三,木頭人」
「一、二、三,機器人」
公園的樹林間,孩子們嬉鬧的聲音此起彼落
一旁的長椅上,阿恆點燃了菸
深吸了一口氣
一、二、三…
四周的聲音彷彿變得安靜…
只剩下吸吐的聲音
「真是好啊,現在的小孩都這麼早下課嗎?」
穿著西裝、打著領帶的阿恆
看著不遠處的孩子們暗道。
一吸一吐之間
一個乾瘦的男孩
揹著書包、戴著眼鏡,在自己身旁坐下
阿恆好奇地瞄向男孩
發現男孩的腿上擺著一本參考書
而男孩口中正念念有詞
「一二三、一二三…」地背誦著
像是在重複著一串咒語。
阿恆好奇的眼神被男孩發現
於是尷尬地問男孩:
「你不跟他們一起玩嗎?」
「不要」
「你討厭他們嗎?」
「不會啊。只是…」
男孩推了推鼻樑上的黑框眼鏡
顯得更加老成
「只是我和他們不一樣。」
男孩充滿自信地回答。
「哪裡不一樣?」阿恆小心問道
「我媽說,我以後是要上T大的料,跟那些整天只會玩的小屁孩不一樣。」
阿恆忍不住噗哧地笑了出來。
男孩因此有些不悅,反問阿恆。
「叔叔,你以前大學讀哪裡?」
「T大。」
「真的嗎?」
男孩眼神頓時為之一亮
「真的。」
「那你現在在做什麼?」
「嗯…秘密。」
「告訴我嘛?喔,我知道了…,該不會你考上T大的事情其實是騙人的吧?」
就在這時,一個身穿套裝、年約40出頭的女子來到男孩身後。
「Eric, 快點,我們要去補習了。」
男孩快速地收好東西,跟著婦人準備離開。
兩人離開前,還聽到婦人叨叨念念
「你不好好念書,以後考不上T大,失業了怎麼辦?」
阿恆苦笑,將最後一根菸捻熄在地上
手機裡傳來簡訊訊息聲
螢幕上顯示
「您好,感謝您前來面試本公司。很遺憾地通知您….」
阿恆啐了一口口水在地上
佇起拐杖,用力撐起自己的身體。
有些費勁地想要往前行走。
此時,不遠處的孩子們傳來聲響,大叫一聲
「抓到了!換你當木頭人」
    Issa Chao
    Issa Chao
    入圍過文化部優良電視節目劇本獎、也曾經從事過劇本寫作工作,現如今則是一個白天寫作畫畫、晚上教補習班的斜槓中年女子,另有江湖暱稱為五樓太太。 心情好的時候畫畫寫作、不好的時候也畫畫寫作。雖然年近四十、過著斜槓人生,卻依然保有赤子之心的中年女子一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