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老師.第七章〈有聲書〉。

2020/03/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七章,獵捕。
當坐靠在頂樓向銀修發短訊的女孩,低頭看見我衝出警衛室時,嘴裡隱約飆出咒罵:
「怎麼又是你?」
由於有過電暈銀修的經驗,這回我不再以蛇行漂移的方式轉動槍口,並且當踏上最後一根冰柱,使勁兒往隔壁大樓彈跳時,命令預先埋伏好的BT three立刻點亮。
BT three球型投影器是架約莫棒球大小,在起初我踏上釘子時扔向牆壁的,由於它的球型表面是以八條觸手環抱而成,每條觸手又分作十顆關節,能輪流通電產生磁力,因此當扔向牆壁時,會自動偵測電纜及網路線的位置,追隨裏頭的貴金屬,像顆輪子般直竄而上。
這顆BT three會播送昨晚我的影像,誤導女孩以為我又故技重施,想與她爭鋒相對,但實際上真正的我卻是改往下跳,改以遁入四樓走廊,繞去女孩身後的策略,抓她個措手不及。
只是壓根兒沒有想到女孩竟然先發制人,二話不說就朝BT three衝了過來,一陣張牙舞爪胡抓蠻咬之後,當然是受騙撲空,整條身體離開牆面三、五公尺遠,暴露在毫無支撐的狀態下。
眼見情況急迫救人要緊,我也只好像個瘋子似的攀回走廊,朝女孩跳了出去。
「老師!」樓底下的銀修嚇到瞠目結舌,立時瞪大雙眼。「你們…你們這是在演哪齣?該不會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私奔自殺的橋段吧?」
或許能娶個年紀不到自己一半的嫩妹當老婆,是許多男人的夢,但以眼前這位一發起脾氣,指甲就暴增幾十倍長的潑辣女娃來說,當老婆,簡直是自尋死路。我立刻反手將槍朝大樓猛射,逼自己以更快的速度飛近女孩,攔腰抱住。
「天啊!這觸感…氣味也太酸澀了…」雖然真實情況是摟到一副膠原蛋白爆噴,體香四溢的青春肉體,但卻令我回憶起一家人還能團聚的那段時光,聽大兒子聊班上同學又在網路上賣假帳號,陪二兒子出席機械人格鬥大賽,跟著老婆和最小的兒子一塊兒潛水…等等,總之是喜怒哀樂全讓另外四條生命牽動著。
「但現在可不是留戀過去,陶醉在記憶中的時刻!」
零點幾秒之間,我單手將槍釘的寬度拉至極限,以肩臂越過女孩飄逸擺盪的短髮後,朝ㄇ型大樓中央的操場,射出一圈圈由高至低,由寬至闊,以水藍色曲面相連而成的環形波浪,然後疾轉腰身,硬是拿肩背保護女孩,不顧死活的往冰柱衝,幸虧能在冰柱即將崩解的瞬間借力使力,逃過墜樓摔死。
「真是該減肥了,」我大嘆一聲,摸摸老骨頭說:
「呼!幸虧沒裂。」
「妹子,妳的腳在流血,」急忙奔向女孩的銀修彎腰幫忙,但女孩很快撐直身體朝校門口走。
「我們沒有惡意!只是擔心妳的安全,怕妳真的跳樓,」
「還聊甚麼天啊?快開槍!別讓她跑了。」
「銀修哥 ,你居然想對我開槍?我可是你的頭號書迷耶!」當女孩質問銀修時,指尖裡的怒氣彷彿又被喚醒,從圓滑平潤的狀態逐漸削尖、變形,直到閃爍出鐮刀般的鋒刃光芒為止。「所以你也是來殺我的?跟那些喪心病狂的醫生一樣,想把我劈開嗎?」女孩橫嚼一口牙齦岔裂出來的鮮血後,往地上一吐:「呸!我才不會當你們的白老鼠!」
「等等,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而且妳腿上的傷越來越嚴重,先跟我回警衛室治療,要是被空氣裡的病毒鑽進去,」
「滾開!別拿你那雙短小肥胖的鹹豬手 碰我,」女孩才剛一飆出罵聲,兩條膝蓋就已經跳去銀修胸前,狠狠朝肋骨重擊。
「…咳…我真的沒有惡意啊…咳咳…」眼見銀修又解釋又求饒的摔出三、五公尺之後,身為老師的我原本應該出手相救,但由於銀修的那些舉動已經成功誘使女孩入套兒,踏進預設區域,因此我選擇先按下機關,讓一張色澤黑暗,由金屬與皮繩揉捲而成的獵網『轟!』的一聲,捉住女孩。
「我詛咒你們不得好死…」網裡的女孩因失血過多,暈了過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家政夫的悄悄話
家政夫的悄悄話
我是照顧三個孩子的全職奶爸爸,也是爆肝接案的美術設計師,偶爾會出現在學校的警衛室裡,偶爾會切著洋蔥、剁開蒜頭,把眼淚和菜肉豆腐摔在鍋裡大火拌炒,然後對孩子們說: 「吃吧!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 我是一個創作人,也是一個很容易親近的怪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