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ter&Rider Chapter 3. 十三部隊 ⌘ Cerasus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Chapter 3. 十三部隊 ⌘ Cerasus

  叫龍所帶來的破壞,只花了一天就將近恢復,令人不得不感歎科技的進步。移動都市仍然像是機械上的一枚小齒輪一樣,一成不變的完成自己的工作。
  --在博士離開第 13 都市前--
  聽著工作人員的回報,博士手搓著鋼鐵下巴,「CODE:081 消失了,這可就奇怪了,也沒有發現屍體又或是被未確認生命體襲擊留下的灰燼,難不成還會人間蒸發?」
  隨著一旁工作人員的詢問,博士只是大手一揮,說道:「列為 MIA(失蹤)吧。」
===========================================
  在大氣層上空,衛星基地「波斯菊」於此繞行,而這正是被孩子們稱為「爸爸們」,又稱「七賢人」的所在根據地。就算在這空間只有彼此,仍戴上面具隱藏各自身份,寬大的衣服大大的限制了肢體語言的表達,在這空間迴響的只有毫無溫度的言語。
  由位在中央的主席起頭:「有報告指明鶴望蘭號停留在了第 13 都市。」
  「又是那小丫頭的一時興起嗎,博士也太過縱容她了。」帶著大猩猩面具的男子道。
  「但這次的對象,光看數值,並未顯示出肉體老化的徵兆,似乎是個罕見的例子。」
  「異議,與原因不明的特殊樣本接觸只會讓血遭到污染,應當立即回收。」唯一一位女性說道。
  「可那次戰鬥我認為有一探究竟的價值。」
  「暫時觀察情況吧。」
  「另外,看來我們還是阻止不了『組織』呢。」一位身材矮小的男性說道。
  「同樣的鑰匙不需要兩個,要怎麼辦?」女性說道。
  「不過沒關係,在第 13 部隊掀起不了任何風浪,至少我們目前還無法做什麼,只能靜觀其變。」發言的是身材削瘦的男性。
  隨著眾人的討論得出結果,眾人對於靜觀其變的決定毫無異議,位於中央的主席這才說道:「那麼今天的話題就到此為止吧,散會!」
  ===========================================
  在那場混戰的翌日清晨,氣溫微涼。
  第 13 種植園因其主要栽種櫻花樹,而被取代號為「櫻(Cerasus)」。
  在其圓頂的頂端,藉由電梯從內部大人專屬的都市到達的,是猶如鳥籠般的被那對於動物不友善的玻璃圓罩籠罩區域,被命名為「米斯特汀(Mistilteinn)」,意為槲寄生,是人工自然景觀區,保存了舊時代的動、植物,包括零三與 02、廣見面的那座湖泊之所在地,同時也是孩子們平時的生活區,建在其中的正是寄駛員宿舍。
  「喵、喵,你是這附近的小貓嗎?」短髮少女,目前第 13 部隊的隊長「莓」,在宿舍大門前豪無架子和小黑貓玩耍著,這幕剛好被前來的廣撞見了,兩人尷尬的對視後,由廣先開口了:
  「你其實也不用專程來接我。」
  「還不是都怪你一大早就不知道去哪兒了。」莓有些尷尬:「雖然很尷尬,但廣要留在這裡的事也已成定局,你就堂堂正正留下來就好了,對了,直美她也已經被帶走了,聽說是零三所屬的設施。」
  「嗯。」廣淡淡的回應。
  隨後莓回想起自己要問的問題,問道:「那台 FRANXX 是廣操作的嗎。」
  「我記不清了,所以我想再駕駛一次,好好確認。」
  「可就算這麼說,那女生不是我們隊伍的啊。」莓有些擔心的說道。
  廣似乎不在意:「沒關係的,只要能駕駛就好了。」
  「我聽說了一些傳言,那女生的搭檔,從未有人撐過 3 次以上的。雖然我還不確定,但在這樣下去肯定會出事的。」
  「但若不能駕駛的話,我在不在有差嗎。」
  就在莓準備對廣的態度頗有微詞時,急促的聲音自建物內傳來:「廣!你快進來。」
  隨著廣來到宿舍的餐廳裡,只見離用餐時間還不早,早就有兩人坐在這裡用餐,02 將那有如讓人罹患糖尿病的高濃度蜂蜜,豪邁的淋在面前的餐盤,不管食物的相性滿滿的撒上去,隨後用手一把抓起來放在嘴裡,令大家感到震驚,臉都綠了。
  此時零三周圍的人也不好受,不禁打了噴嚏,原來是辣醬傳來的味道,這下換大家對零三另眼相看,只見濃稠刺鼻的深紅醬料直接毫不憐惜的撒上厚切牛排,再用刀叉優雅的切開後大口吞下,令人懷疑人體的極限。
  「為什麼那兩個人也在這裡啊!」頭髮微翹的短髮少年驚叫著:「還自顧自的把桌子併起來了。」
  聽到這,零三無辜的抬起頭:「啊,你沒看訊息嗎?」
  「咦!」
  ===========================================
  經過一陣解釋之後,眾人總算是大致了解狀況。總之,零三希望可以趁這個機會好好認識彼此,所以故意將桌子併在一起,好讓彼此搭擋面對面,零三也便於在眾人的談話當中更加了解這個部隊。
  (她明明看起來傷得很重,才一晚就痊癒了嗎)
  廣看著 02,眼神帶著幾分訝異,幾分疑惑,那沒有任何傷口,也沒有任何治療過的痕跡的潔白身軀,明明在印象中 02 渾身是血,筋疲力盡的樣子就像是夢一樣。
  廣直接走到 02 身邊:「希望你可以好好告訴我,那時候的我,究竟有沒有在駕駛。」
  02 玩味地抬起頭來,隨後便站起身,用手指由下而上劃過廣的胸膛,最後點在下巴:「不要緊,你有好好駕駛的,做得非常棒喔,Darling❤️」
  聽到這,眾人的反應並不相同:
  雙馬尾少女:「Darling?」
  「那是什麼?」
  「不知道。」
  「你知道嗎?」
  身材微胖的少年:「聽起來不像是食物啊。」
  頭髮微翹的少年:「話說你們不要無視我啊!」
  莓驚叫:「對了,都怪節奏被打亂的關係,差點都忘了禱告了。」
  只見隊員們就位,開始雙手合十閉眼念祈禱詞,內容不怪乎都是些為了大人而戰,祈禱「爸爸們」平安無恙之類的。
  就在大家閉眼專心祈禱時,除了兩人沒有照做,02 正只顧著吃自己的,而零三正饒有興致的看著眼前的景象。
  語畢,眾人準備用餐,零三先開口了:「真是奇特,你們孩子們都會像這樣餐前禱告嗎。」
  莓答道:「是的,我們都被教導要像這樣為爸爸們祈禱才行,不知你是?」雖然如此回答。但心中已經有底。
  「這樣啊,和我這邊不同呢。」零三先是感嘆,隨後解釋:「你們都應該收到訊息了,沒錯,我正是自『組織』被派遣來的『光子裝甲系統測試員』,專門打退『奧菲以諾』,也就是昨天那堆灰撲撲的東西。你們以後稱呼我為零三就行了。」
  零三環視眾人,當她目光轉到廣時直接點名:「我知道廣,你的資料還被重點標註為特殊對象,具我所知目前也就只有 13 部隊並非以代號互稱也是你起頭的對吧。」
  廣靦腆承認後,莓替他答道:「是的,廣在我們大家尚年幼,生活於『鳥巢』時,就是大家的孩子王,還用各自代號的諧音組合幫大家取名字的。」
  「那麼這部分是不會記錄在資料上的,不如就由 13 部隊隊長來為我介紹吧。」
  莓受寵若驚,隨著零三在腦海當中比對著資料,當莓一一報上名字時自己迅速辨別孩子們的情報。
  佩帶眼鏡,身材高瘦的五郎(056),搭擋為同時身為隊長,在短髮別上髮夾的莓(015),駕駛機甲為翠雀,主要武器為雙槍。
  短髮微翹的純位數(666)與雙馬尾少女未來(390),駕駛機甲為青葙,以雙手的利爪為武器,重機動性。
  常在零碎時間吃麵包,嘴巴很少有機會停下來的太(214),與帶著髮圈,書不離身的眼鏡少女郁乃(196),駕駛機甲為吊蘭,雙手配備機槍,能高速飛行,同時腿部配備利刃。
  最後是眼神銳利的滿(326),搭擋為聲音柔和,一頭微捲長髮的心(556),駕駛機甲為金雀花,具有厚重裝甲與配有刺刀的大口徑炮。
  零三看著這華麗的陣容不禁感歎道:「你們可是要知足啊,作為博士欽點的實驗部隊,整體風氣相較之下比較自由,甚至機甲還是特製的,不然其他部隊都是用量產機呢。」
  「是這樣嗎。那我們可真是幸運呢,竟然可以有這種機會,真不愧是我!」純位數洋洋自得。
  此時零三話鋒一轉:「純位數與未來,你們就是那時被奧菲以諾襲擊的機甲吧。」
  被直接點名,兩位不禁顫抖一下。
  「別害怕,我又不會吃了你們。」零三說道:「臨機應變是好事,但若是還沒搞清楚情況就這樣隨便衝出去的話,下次我不一定能救的了你們。」
  零三的言詞引來兩人的道歉,但零三絲毫不在意道:「這是我該做的,記住,一定要力能所及,不要逞匹夫之勇。」
  未來好奇道:「沒想到你們竟然這麼相似,你和 02 是什麼關係?」
  「這個嗎⋯⋯」零三故意拖長音,看著眾人的表情,有疑問,有期待,隨後道:「是我的姊姊喔。」
  鏘!
  02 將空瓶重重的放在桌上,瞬間瞥了一眼零三,隨後接近廣,頗有宣示主權的味道。
  「來,Darling,啊⋯⋯」
  只見 02 拿起一塊塗滿蜂蜜的麵包遞到廣的嘴邊,而後者也識相的張開嘴咬了一口。
  「嗯,好吃。」面對僅在咫尺的 02,廣有點不適應的說道。
  「如何、如何?像這樣淋上去就會讓各種食物變好吃喔。」
  刺耳的碰撞聲響起,莓在使用刀叉時稍微出了點力,正當莓還想說些什麼時,零三開口了:「我聽說吊蘭與金雀花原本的組合並非如此,而且最初提出要調換搭檔的正是心。」
  聽到這,眾人不禁面色一沉「那是因爲⋯⋯」心想要緩頰。
  「不必現在告訴我沒關係,不過我希望若是遇到無法解決的困難的話,可以來向我尋求幫助。」零三安慰道:「若是有什麼苦衷的話,我會試著去了解的,所以還請你們到時一定要向我尋求幫助。」
  看著面前這位「大人物」不追究一切,眾人這才鬆口氣。
  「那個⋯⋯」廣站起身面對 02,「請讓我⋯⋯再駕駛一次你的 FRANXX 吧!」廣帶著懇切的目光對著 02 說道:「我想再好好確認。」
  此時隨著腳步聲,司令官娜娜走了進來說道:「這不是你能決定的,關於你的事,爸爸們晚些也會傳達指示過來。」
  「爸爸們的指示?」純位數感到不解,「為什麼專程為這小子⋯⋯」
  一旁的孩子們此時見到熟人,興奮的打招呼。
  「娜娜姐!」莓上前打了招呼。
  娜娜說道:「我是 APE 本部調轉至第 13 都市部隊的娜娜,根據上頭傳來的指示,繼鳥巢之後,我也會被派來這裡和哈奇一同照顧你們,再次請你們多指教啦!」
  純位數歡呼:「太好了!真走運。」
  「另外想必你們也見過零三了,沒錯,作為『組織』派來的成員,她也會一同見證你們的成長,並給予幫助。你們也見識過未確認生命體了,記住,牠們並非現在的我們所能招惹的,這就是為何我們需要零三。」
  「娜娜姐。」莓叫住娜娜。
  「怎麼了,莓?」
  「那麼她也會留在這裡嗎?」莓指著 02,不安地問道。
  面對提問,娜娜道:「關於 02 還會再等待本部指示,基本上和你們是分頭行動的。好了,妳也快過來吧。」
  而 02 只是沒有盡興道:「什麼嗎,真無趣,我還覺得這裡比較舒服呢。」
  而剛才提問的莓,這才鬆了口氣。
  零三放下刀叉,頗有風範的擦了擦嘴,眨著水靈大眼,隨後也跟著起身。
4會員
9內容數
sister&rider 是描述DARLING in the FRANXX與假面騎士555融合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