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回】寵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總是在外面流浪以後,回來先抱抱我,給我倒半瓢水,
再從那鮮味溢出的罐子裡挖出一把食物,放在我的跟前。
我問你:
為何要餵養我?
你說:
因為我被你的主人餵養著。
我:
那麼你跟我不是一樣嗎?
你摸了摸我的頭蓋說:
好像有點不一樣。
我:
哪裡?
你看著天花碎碎唸:
至少你在人類的世界中,是可愛的。
我:
?
你笑而無語,一直撫著我的頭,不小心睡著了。
對,我的主人養了兩隻狗狗。
當然,我的地位比她高多了。
畢希
畢希
出生於1994年,後殖民時期的平民, 生活在香港,周遭的人都叫我存錢創業, 而我卻只想三餐溫飽,周末看看電影。 失眠慣犯,偶爾「夢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