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升為鏟屎官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俗話說: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為了領養狗,常在網路社團尋找適合的機會,也因為是新手曾被退貨或者沒有無下文。漸漸地我和先生越來越平常心~或許當放下的時候就會出現最好的。而且就在身邊。
  這天和鄰居聊起狗的話題,才知她有一隻八歲的臘腸狗,母狗已結紮,很親人也很健康,因為要生老二恐怕分身乏術,知道我們在找狗領養,願意讓我們試養兩周。
  初次見面的晚上我煮了咖哩飯,屋內濃烈的香料味,想必這是她一來就非常開心的緣故吧,接著往我身上撲狂舔我的臉,她肯定知道誰掌管廚房!擒賊先擒王!(想不到對應的成語)
  坦白說第一周我很不好。我自知我內心很龜毛,特別是環境整潔的部分。其實她訓練有素,懂事安穩,會在便盆廁所但偶爾會出界,但是那1%的機率卻動搖了我的堡壘啊!最不能適應的是我不能好好吃飯,她只不過是坐在地上目露可憐神情,我的同情心就受到極大考驗,給不給都折磨,我的小確幸早餐時光都走樣了。說也奇妙,怎麼獨自在外享受美食時卻會惦記著她,想念她的味道還有黏TT的擁抱,覺得大腿上少了一團什麼。
  我是周一到週五都有固定行程的人,雖然不會外出很久,但是來去自如又規律已是習慣,這下多了一隻狗,我知道我要把她放進我的行程裡,我的彈性要再放鬆一點。除了遛狗之外上午下午陪各她玩10分鐘,她很懂得用撒嬌回禮,此外我還是得回來做我自己該完成的事,第二周各自過著很和諧的日子。吃飯的困擾漸漸適應,在腳邊打轉就讓她打轉吧,因為貪吃就是他們的天性啊,他們才不懂吃飽的意思呢。
  這天讓狗兒自己在家,和先生到寵物店裡採買她的用品(是的,還沒確認領養就不自覺走進寵物店),最後我們吃著晚餐邊討論領養的意願,畢竟就是我們陪她到終老了,再次檢視一下自己決心和條件,而她既懂事又會撒嬌,不就是天使嗎。一回到家,驚見地上的吐司殘骸,我算了一下,她居然偷吃了四片吐司!!!! 貌似沒有異狀,卻讓我們夜不成眠!最後先生還是不放心抱著她一起睡,我開始研究起寵物保險。
  沒想到方格子的第100篇文章是獻給我的毛小孩─嘟嘟
感謝前主人教得很好,名字沿用,我叫嘟嘟~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