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觀後感|第一次

2020/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起初看電影簡介,加上女主角是Angelababy,
還以為這部片是純愛電影,不料編劇還挺有意思,
一定要看到最後,會有驚喜。
腳本改編自韓國小說《痛愛》,韓國也曾翻拍成電影《...ing痛愛》,
韓國版暫時還沒興趣追,光是這部戲,我覺得Mark和Angelababy發揮得其實不錯,甚至有幾處讓我感動得落淚(就承認是你哭點低吧XD)
一開始身懷絕症的女孩,邂逅了玩搖滾的壞男孩,
這不就是個純愛電影的tempo嗎?哈哈!
還好沒這麼無聊,憑著對趙又廷演技的好奇,
以及樂團一群人狼狽抓雞、這麼荒謬又搞笑的開頭,
也就輕鬆的看下去~
原來Angelababy飾演的宋詩喬一開始就知道宮寧早就死了,
趙又廷飾演的呂夏突然化名宮寧出現在她面前是為了什麼呢?
試想女主角的心境,在冷靜應對的外表下,
那一刻不知是揪心、意外、好奇、生氣...的情緒,
心儀之人意外離世的創傷,覺得這般情節真是感傷。
但也多虧了母親的好意,讓詩喬有生之年還能一償宿願,
穿上舞鞋,完成舞台上表演的夢想,付以香消玉殞的代價。
呂夏的父親找趙樹海來飾演這安排也挺巧妙XD
不過父子兩人對手戲卻也特別感人,
尤其呂父一角,竟是劇情轉折的關鍵。
我尤其喜歡他演出的兩段,一是身著雨衣站在路口奮力指揮交通,
說道「只要路口不再有交通事故」,那股因著愛人逝去欲彌補遺憾的執著,令人動容;
二是在最後呂夏樂團登台表演時,帶著收音機在路口播給已逝世的呂母聽,
在父子兩人化解心中誤會後,那樣深以兒才華為榮的口吻,瞬間令我淚目啊!
雖說造化弄人,但在發現宮寧原來是因救呂母而喪命時,
這巧妙的命運,該說是對彼此的一個療傷過程嗎?曾失去摯愛的兩人,卻因這交集,而有機會能從苦痛的人生中獲得改變的契機,甚而得到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戀。
Mark飾演的呂夏並沒有讓我感覺違和,無論是剛開始接下任務時的不以為然、
愛上詩喬後,寧可為了她在前女友面前砸掉心愛的吉他、
還是因為頹廢的父親,加上想念母親,掙扎著是否該放棄熱愛的音樂...為呂夏這個角色,增加了不少厚度。
感覺他是憑著直覺發揮的演員,
雖然剛出道時才演一部戲就拿下金鐘視帝引起不少爭議,
後來也消沉一段時日,但看得出來他是有意識在精進演技的,
我原本也不怎麼認識他,直到前兩年他因為電視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再度大火,
前陣子我也偶然看了這部劇,才喜歡上他開始追其他作品~(三生三世可以寫好幾篇心得,留待日後來好好更新)
個人覺得他的吻戲特別美、特別好看,很有意境,也讓我對這部戲留下好印象。
Chariecat
Chariecat
人生關鍵字:「紫色、吸血鬼、恐怖片」的喵星人,曾任婚禮主持人近10個年頭;奈何外在我與內在我相差太大,雖有少女心卻喜愛各種闇黑晦澀,腦中經常有吵雜的聲音需要被釋放,在此記錄想嘔吐出的言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