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心得|深夜食堂《馬克的女兒》

2020/03/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看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被趙又廷飾演的夜華燒到之後,
又興起了一陣追戲的心XD
(坦白說,我覺得夜華配音員邊江功勞也不小,不過那又可以開另一個話題了)
於是開了他的維基百科當追戲清單,
這才發現原來他的作品也不算多,
但總覺得有一陣子還蠻常聽到他的名字啊!(可能9成是金鐘獎的探討XD)
因作品不多,加上其實好幾部我以前看過了,
很快就完成目標,且喜歡上這個自嘲「沒有企圖心」的演員:)
其中很多人推薦的,認為趙又廷為戲加分的,就是這篇《馬克的女兒》,
原本是改編自日本漫畫《深夜食堂》的電視劇,
日本、韓國也都曾翻拍過電視劇,2017年大陸推出了華語版,
不過當時似乎評價兩極,蠻多人覺得不如日劇好看,
反正我是衝著Mark來的,也只看這篇,其餘的都沒看就不評價整部戲了:p
但《馬克的女兒》中趙又廷的表現,真心讓我給個讚!
因為劇中馬克是位瘖啞人士,在無法言語、僅能靠肢體語言或眼神發揮的前提下,
趙又廷將人物本身的氣質、心緒、甚至激動處都呈現得入木三分,
加上對戲的女兒小演員也是演技在線,兩人默契合作無間,
深深被兩人之間情感展現打動!
馬克是位船員,故事開始時的浪子造型帥呆了啊(啊,我不小心露出迷妹屬性了XD)
怪不得看到他的女人都會來搭訕,但發現實情後又只好尷尬離開,
但馬克也不以為意,比手劃腳加上讀唇語,能「聊」的就繼續聊,不能也不勉強~
雖然有點傷感,可這段戲把瘖啞人士在發展人際關係時會遇到的困難表達得極好啊!
讀唇語這一點,真的就要稱讚趙又廷了,
包括和老闆、樂樂、其他人的對話,都可以看到他的眼神上上下下在移動,
表示除了看對方的表情,也一邊在讀唇語,
個人覺得這點將瘖啞人士真實對話情形表現得相當擬真,
同時也是演員有認真做功課的證明。
關於馬克撿到樂樂時為什麼沒有報警、或是託人送去警局這點不合理,
網上也是眾說紛紜,覺得是劇本設計的bug(但送去就沒戲唱了啊XD)
我倒是認為,以馬克當下的心境、工作背景,也屬人之常情啊!
一個打小過著不普通的生活,沒有家人依靠、終年跟著航程四處漂泊的船員,
或許內心有多孤寂是我們無法想像的;
在遇到「可能」擁有一個伴的機會時,加之馬克發現樂樂是在碼頭看到被人拋下的,
搞不好以為樂樂和他一樣是被遺棄的孤兒,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心情下會做這樣的決定,將樂樂留在身邊照顧也不意外了。
能擁有一個家人,彌補他長久以來的孤獨,
並且是自己親手拉拔長大的,那樣的親暱和絕無僅有,對馬克而言是多麼珍貴的機會啊!
飾演樂樂的小演員馬千壹好厲害啊!
把樂樂的聰明慧黠、貼心可人表現得淋漓盡致,
外型也可愛得要命,是我也想佔為己有變成自己的女兒(欸)
特別喜歡在親生母親要帶回樂樂那段戲,
(飾演母親的戚薇,也是我喜歡的演員之一,她和王耀慶主演的《我是杜拉拉》也好看)
樂樂懂事的說,她會跟著媽媽回去的,但希望她「不要再和馬克生氣,這樣我才能安心地和妳一起回家」,
天哪,那麼體貼早熟的孩子,焉知不是馬克付出的愛和身邊好友們教養樂樂的功勞?
除了法庭上馬克為了證明自己有能力可以照顧樂樂,
竟學著口語發音,瘋狂地念故事書那段情緒激動的戲...太好哭之外,
父女倆道別的那段也是哭死我了,從樂樂交代著要好好吃飯什麼的就開始淚目,
到馬克那因難過著而手足無措、來回踱步的焦急、傷心痛哭...
眼淚就無法抑制的流下,渲染力真的太強了!QQ
好在故事的最後是happy ending(這裡才不劇透是不是太晚XD),
相信馬克、樂樂、艾真都從這段經歷裡成長了吧!
也獲得了更多溫暖,能夠帶著愛繼續幸福下去。
同時也讓我真正見識到趙又廷這位演員的成長。
Chariecat
Chariecat
人生關鍵字:「紫色、吸血鬼、恐怖片」的喵星人,曾任婚禮主持人近10個年頭;奈何外在我與內在我相差太大,雖有少女心卻喜愛各種闇黑晦澀,腦中經常有吵雜的聲音需要被釋放,在此記錄想嘔吐出的言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