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塔追劇 {星漢燦爛·月升滄海}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一個從小當「留守兒童」的少女和一個背負家族被屠戮之仇的少年將軍兩個人一同成長的故事,一個從小不被疼愛還被阿嬤和嬸嬸的欺負女孩,好不容易等到在戰場上「打工」的父母歸來,雖然父親疼愛自己但阿母卻對自己不甚滿意,對少商來說一直都沒有好日子過,不疑雖然從小有父母可有的時間也短暫,父親遭人背叛殺害,全族人都被屠光光,好不容易活了下來卻得隱姓埋名,活在多疑猜忌還得努力生存,等待可以報仇的日子,兩個充滿傷痕的人相遇、相愛、分離最終走到一處。
吳磊真的有好長大
我分別是在長歌行和傳聞中的陳芊芊裡重新認識了吳磊和趙露思,這之前我對兩位演員不是很關注,看到兩位要合作的消息時,讓我很興奮,終於等到播出,果然沒讓我失望。
星漢燦爛和月升滄海分為上下兩部,宅鬥宮鬥都算不太上,真的是兩個人的成長史吧(笑),當作一部輕鬆的古裝偶像劇看可能更好,吳磊底迪老戲骨配上露思的古靈精怪專長真的恰到好處。
露思越看越順眼
從開頭程家人的日常生活有多鬧我就有多愛看,程家人內建浮誇技能,一個比一個還多戲;幾個party裡(汝陽王府、萬府、程家...)連群演都演得很傳神大家很認真地當party people;文帝不務正業整天只想著讓不疑娶老婆,督促少商跟不疑培養感情,完全是個為了孩子婚姻大事操心的老父一點也不像一國之君;費導的配樂棒棒,我最喜歡那些細微的小聲音(建議戴耳機觀看),都為劇情添加了好多趣味,這部劇讓我瘋狂到買了超前點播,還因為每週只播三天休息四天(不疑:此舉甚蠢!),以致我等待時間很痛苦,又買了原著小說回來看。
看了小說就懂了網友們說的從書裡走出來是什麼意思,不疑背負的血海深仇和他坎坷的成長過程,吳磊真的好好的演繹出來,前幾集可能有人覺得吳磊怎麼一臉僵硬,但我覺得他把時刻緊繃軍人的嚴肅紀律,讓自己一直處在要是眼前出現的就是仇人,立刻就可以一刀砍了對方的那種狀態很好的傳達出來了,露思的少商充滿著不安全感又勇於去感受世界好奇心滿滿的靈動少女也真心讓人喜歡。
以下分享我喜歡的幾場戲(看別人談戀愛看得很開心)
我就問拔箭可以這麼煽情嗎?!
不疑第一次在城樓上看到開開心心逛街的少商時,那個軟化下來又有些溫暖的眼神,不自覺的讓我感嘆oh.....so sweet哈哈哈哈哈哈,不疑這個一見鍾情見的令人佩服,可以在城樓上遠遠看到一個人就愛上,外加當時又沒有電燈只有閃來閃去的火把,覺得這就是溫某(我老婆),在下敬佩不已(大笑)。
看他就這樣沈船,可是心裡又想著大仇未報現在好像不該勾引招惹別人,卻還是少商在哪眼神就跟到哪的樣子,姊姊我都在螢幕前笑得像個白癡,十二集的拔箭場景WOW~~~~~~吳磊底迪長大了(癡漢笑),少商本人只是在想要怎麼拔箭,不疑應該是假借拔箭之意行摸手手之實,還一邊試探拔箭的弦誰送的(擦口水....)
你有本事兩隻手都別用
35.36集少商被欺負看到不疑後忍不住委屈地哭哭,這段哭得連我都感到心疼(誰準你們欺負我妹的!!!!),但少商卻只是巴著自己位高權重的男朋友哭哭討抱抱卻一句話都沒有說,只要男朋友教自己怎麼過肩摔別人,不疑再次假借安慰兼防身教學之意行肢體碰觸之實,天知道這段我重播了幾次!(姨母笑),後來不疑知道女朋友被推下水還被蛇咬,暴怒,不疑就起笑(發瘋)去修理那些白目的爸爸哥哥,文帝要收他的爛攤子順便點醒少商要好好信賴自己男朋友,就打了不疑的屁股,也因為古代打屁股很容易就被打死或是殘廢,少商邊哭邊說自己有多愛他殊不知自己被文帝騙,還讓不疑賺了一個親親。
雖然上述都是看別人談戀愛看得很高興的膚淺心得,但劇中也是有讓人鼻酸噴淚的內容,一段是少商要離開家裡去長秋宮治療情傷,阿母突然發現自己的女兒要離開他了,追到宮門口哭喊著道歉的那幕,我好心痛,少商跟母親之間的關係從一開始就是東非大地塹程度的裂痕,想挽回卻為時已晚,第二段是宣皇后過世的時候,少商自小缺乏的關愛疼惜是宣皇后給的,宣皇后也因為一生的束縛透過少商的自由活潑得到一點寬慰,這段就算只看片段我也能夠一秒泛淚,當下的那種心酸可惜久久不能平復。
目前為止已三刷這部劇了,我不懂網友們專業分析那些運鏡或是鏡頭差異,但我能感受到這部劇拍得很精緻,可以讓我看得開心沉浸在劇情中對我來說就是好劇,感謝吳磊趙露絲陪伴我度過愉快的七八月,MOD、NETFLIX皆已上架各位客倌們請加入觀劇行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