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P. Lovecraft閱讀計畫,Herbert West–Reanimator

2020/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赫伯特・韋斯特——屍體復生者〉("Herbert West–Reanimator", Oct 1921 – Jun 1922 /Feb-Jul 1922)還有〈修普諾斯〉("Hypnos", Mar 1922/May 1923),〈屍體復生者〉這篇我真心愛它!!
〈赫伯特・韋斯特——屍體復生者〉這一篇因為當初是分段連載,所以從第二段開始開頭都會有一大塊前情提要,乍看有點重複,但沒有關係!這是小缺點!
讓我覺得有趣的是故事的無名主述者。洛夫特拉夫特的故事裡常常有這種「旁觀一切發生卻僥倖生還」的角色,但這一篇的這位無名主述者特別有趣。他從一開始就不斷地在撇清,反覆說他跟韋斯特這個人不再有關係了,甚至說韋斯特很墮落(的確是),最後還說他不是韋斯特最親的朋友,只是他的助手等等,可是只要從頭讀到尾,瞎了眼才會看不出來直到最後他都跟韋斯特很親近⋯⋯
隨著故事的發展,韋斯特的行為越來越升級,如果一開始「我」是一時心軟或者基於朋友情誼/共犯心態沒有離棄他,那麼到第三個、第四個故事的時候,事情已經有夠明顯了,「我」也批評韋斯特墮落了,我還以為他們就分道揚鑣了,可是看最後一節,他們還是住在一起啊?
而「我」雖然一直批評韋斯特,但他也指出韋斯特並不是不害怕後果,還有韋斯特的人格變化,可能也跟他們在一戰中的工作狀況有關係。這點真是非~常有意思。
〈修普諾斯〉:前面本來覺得有點無聊,但最後的爆點⋯⋯喔喔,原來這是比馬龍(Pygmalion)的故事恐怖版啊。一個雕刻家撿到了一個美如雕像的男人,然後⋯⋯。我覺得這一篇跟〈屍體復生者〉都讓我心中的腐魂騷動得很厲害wwwwww
放復活屍體圖太恐怖,就放個雕像變女人(?)的圖好了
謝謝你看完文章。如果看得滿意,可以按下面的「鼓掌支持」五下,我就會收到likecoin。如果你真的對我的胡言亂語極端激賞,你可以再更往下拉,直接贊助我新台幣,幫助我累積將來的養老費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