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P. Lovecraft閱讀計畫,Dreams in the Witch House

2020/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看了〈魔宅夢魘〉("The Dreams in the Witch House", Feb 1932/Jul 1933),也開始看《查爾斯・迪克斯特・瓦德事件》(The Case of Charles Dexter Ward, Jan-Mar 1, 1927/May & Jul 1941),都很喜歡!!
不知怎麼的,我覺得"The Dreams in the Witch House"是一個氣質很沉靜哀婉的故事,主角吉爾曼身不由己、一直被拉向深淵的過程⋯⋯很可憐,但讀起來很享受。他很想自救救人,他的好基友也很想幫助他,但兩人雙雙失敗,嗚嗚。
看完以後去看了一下關於這一篇的wikipedia條目,然後我看到了這一段話:The story hasgenerally received negative criticism, some calling the plot too vague and others too explicit. 我:⋯⋯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了,但又一次發現我個人的評價跟真專業恐怖小說讀者&洛夫克拉夫特真愛粉的評價・完・全・相・反,我真的很動搖,覺得自己品味是不是真的很差??
然後,我開始看比較長的《查爾斯・迪克斯特・瓦德事件》,讀這篇就跟讀卡達斯不一樣了,我看得完全不想煞車,但是為了做每日閱讀紀錄必須停一下wwww
我現在讀到的部分是瓦德追查到的祖先考溫的事蹟,從他搬到普羅維登斯到被消滅為止。考溫幾乎不會老,普羅維登斯的人其實已經有夠看得開,才會讓一個少說一百歲卻貌似中年的男人還可以娶年輕太太、暫時加入社交圈吧wwwwww
以我身為一個現代人的不正經眼光,會有個該遭天打雷劈的想法——呃,這個人也不過就是不會老還有搞些巫術實驗嘛,這些好公民私刑去圍毆他,不覺得哪裡不太對嗎?(好啦,我這樣說其實也不對,考溫的實驗素材是有問題的,不只是盜用別人的遺體,應該還有牽涉到活物⋯⋯)
雖然還沒讀完,但我先去偷看一下wikipedia上面怎麼說此書的一般評價——太好了,大部分評論者都說這書不錯啊,只有洛夫克拉夫特自己嫌不夠好。好吧,作者本人要嫌,誰攔得住啊?
今天不小心多認識了一個存在已久的一人樂團London After Midnight,真是太適合讀洛夫克拉夫特的時候一起聽了,我要強迫推銷。不過說真的,我貼的這首歌裡面的小朋友講話音效很陰森,小心嚇到。
這一首比較沒那麼恐怖(還是要強迫推銷)
最後當然要來放個免費圖庫裡抓來的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