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P. Lovecraft閱讀計畫,The Shadow over Innsmouth

2020/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看完了《查爾斯・迪克斯特・瓦德事件》(The Case of Charles Dexter Ward, Jan-Mar 1, 1927/May & Jul 1941),還看了〈印斯茅斯的陰影〉(The Shadow over Innsmouth, Nov-Dec 1931/Apr 1936),好滿足啊啊啊啊啊~
《查爾斯・迪克斯特・瓦德事件》前面講祖先柯溫的部分就很精彩,後面查爾斯搞不清楚狀況還繼續追查的部分還是很有趣,敘述重心慢慢從查爾斯轉換到偉利特醫生(這個轉換不知怎麼的很順),到後面居然有點推理趣味⋯⋯我的意思是,正常的讀者都猜得到故事後段會出現身份交換,但那個交換具體來說是在哪個時候發生的,我就猜錯了wwwwww 所以看到最後其實有點驚喜(這樣說好像怪怪的⋯⋯)
看完《瓦德事件》以後翻了一下後面還有哪篇比較短(剩下的很多都很長),就挑了其實也不短的〈印斯茅斯的陰影〉,喔喔喔喔再度見到老友大袞~
〈印斯茅斯的陰影〉現在是我心目中的最愛。
前面的好青年誤入怪鎮的冒險記就很好看了,但最後一部分的回馬槍真是太美妙了⋯⋯之前讀洛夫克拉夫特更早期以混血/墮落血緣為主題的短篇,都沒啥感覺,只覺得「喔」。但〈印斯茅斯的陰影〉因為先有了前面的鋪陳,後面再來意外揭露,效果就變得好棒。我尤其愛最後結尾,好青年終於入魔⋯⋯那像是不知不覺被催眠而變了個人的口氣真讚。(這讓我想起來,之前我也很喜歡 The Rats in the Wall結尾主角失去理智的囈語。)
這時候我就深深覺得電影《異魔禁區》(Dagon)拍得真的是很好,我在看〈印斯茅斯〉的時候腦中不時閃過電影裡的畫面,尤其是結局的感覺。然後我就抱著懷念的心情,決定來查一下該片的導演現在在幹嘛?結果⋯⋯⋯⋯我發現他死了。就前幾天剛過世,3月24日,腎臟病導致的多重器官衰竭。掰掰,Stuart Gordon,願你安息。orz
重看一遍《異魔禁區》的結尾,深深覺得記憶會美化很多事⋯⋯好比說我怎麼不記得特效這麼噁心orz 然而重看這麼一小段——男主角原本不惜自焚也要抗拒命運,然而與命定的愛人一同跌入海中以後,卻完成了最後的轉化,忘記自己所有的抗拒,兩個人一起游向海洋深處的洞穴時,我還是莫名感動得快哭了。哎唷。
本日廢圖:丹麥的普通人魚。跟Innsmouth的怪親戚不一樣。
看個普通善良人魚壓壓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