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這些香水,我才覺得自己是完整的

2020/03/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約是在大學,我開始熱衷於穿著打扮,會接觸到香水也是在這個時候。我還記得那時 Google 到的入門香水,大都是推薦味道上較為清新、優雅且大眾接受度高的款式,好比 CK one 中性淡香水、KENZO 風之戀男性淡香水等等。但我認為噴香水不只是一種禮貌外,更是彰顯個性的一種方式,所以在挑選香水上,我只會挑選自己喜歡的香味。
如果不算上小香的話,目前我大約有 8 罐香水,其中有幾罐更是陪伴我好多年。不管是上班還是出遊,都能依照心情、天氣、穿著,去做選擇。對我來說,香水不只代表一個人的品味,更是讓人保有好心情的一種方式。所以在下面,我想介紹幾款我常用且喜愛的香水款式。

PRADA INFUSION D'Homme 鳶尾花男性淡香水

「PRADA INFUSION D'Homme 鳶尾花男性淡香水」是 PRADA 於 2008 年推出的一款木質調的男用香水,這也是我入手的第一款香水,當時在西門新宿裡的一間香水專賣店試聞時,就非常喜愛它的味道,毫不猶豫選購了 100ml 的大小。它的香味在最初是清爽的橘子與香橙花,接著是乾淨的鳶尾花、白松香,最後再以淡雅的安息香收尾。柔和、溫暖是我使用這罐香水的感受,尤其是中後味,不經意聞到時,都讓人相當放鬆,我都會在冬季或是睡前,選用此款香水。
  • 前調:香橙花
  • 中調:鳶尾花、白松香、雪松、香根草
  • 後調:安息香、乳香木

BVLGARI Pour Homme 寶格麗經典大吉嶺茶中性淡香水

在 1995 年,BVLGARI 推出了首支中性香水「BVLGARI Pour Homme 經典大吉嶺茶香水」,簡潔的線條瓶身,乾淨的中性茶香,配上些微的花香與柑橘的清新氣味,賦予男性優雅、親和、清新的氣質,因此受到許多人的喜愛。它那淡雅的茶香,溫和、不具侵略性,是款我在春夏常用的香水,
  • 前調: 摩洛哥橙花、義大利佛手柑、荷花、山谷百合、黑梅花
  • 中調: 土耳其豆蔻、椒花、玫瑰木、鳶尾花 、巴拉圭木醇
  • 後調: 透明琥珀、麝香

Acca Kappa 白麝香

「Acca Kappa 白麝香」算是 Acca Kappa 的香水系列中,廣受歡迎的香水之一。這款以白麝香聞名的香水,其中因為融入了薰衣草與杜松,讓溫暖的白麝香,展現出獨特的高雅氛圍。它也是我在春夏時的選擇之一,而且這款香水的味道相當中性,如果你喜愛白麝香的話,強烈推薦入手。
  • 前調:檸檬、紫檀、橘子花、柑桔
  • 中調:箋尾草、玫瑰、櫻草、茉莉花
  • 後調:麝香、琥珀、苔鮮、香柏

Maison Louis Marie Antidris Cassis 香氛滾珠瓶

比利時的香氛品牌 Maison Louis Marie 憑藉著家族豐富的植物學經驗,將獨特的花香味呈現在作品中,旗下一系列的香氛滾珠瓶,除了小巧好攜帶外,芳香油的濃度較高,香味也比一般香水持久。而我最愛的便是這款「Antidris Cassis」滾珠瓶的香味,明亮的黑醋栗與佛手柑,加上辛香味的黑胡椒,讓芳香油一抹上,便令人留下深刻印象,隨著體溫,帶出的白玫瑰與麝香,再演變成溫暖的香味。這是一款四季都適合的香氛,我會放入包中,只要想補上香味時,就能隨時塗抹,十分方便。
  • 前調:黑醋栗,佛手柑,黑胡椒
  • 中調:白玫瑰
  • 後調:橡苔, 麝香, 香豆

Aesop Rōzu 馥香水

「Rōzu 馥香水」是 Aesop 與調香師巴納貝・菲永(Barnabé Fillion)共同創造的品牌第四款香氛,香水靈感來自法國著名現代主義設計師夏洛特.貝里安(Charlotte Perriand)的生命、作品、熱情以及與產品同名的日本玫瑰。前調豐富的玫瑰花香,同時帶出苦橙、佛手柑、紫蘇與粉紅胡椒新鮮的辛香;中調則有依蘭的花香,緊接著是深刻的檀香及溫暖琥珀調的沒藥組成。
調香師菲永表示,想要藉由這款香水詮釋並呈現玫瑰,從土壤發芽、燦爛綻放至花瓣褪色的生命週期。最近意外得到了這款香水,在第一次聞到時,便被精彩的玫瑰花香吸引,雖然還沒有使用幾次,但它立刻成為我的愛香之一。
Photo:各品牌、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ec
Alec
希望透過編輯的觀點,分享有趣的議題。如果喜歡的話,還請不要吝嗇你的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