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五天四夜自由行 Day 3 - 神戶一日遊

2017/08/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關西五天四夜自由行 Day 3 - 神戶一日遊
第三天行程
姬路城 > 14:00 神戶牛Ishida 本店 > 北野異人館 > 前往梅田逛街
交通:大阪難波站 > 阪神電鐵到尼崎站(25分) > 轉搭山陽電車到山陽姬路站(90分鐘) > 步行至姬路城(20分) > 山陽姬路站乘車到神戶三宮站(60分)
來到日本的第三天
因為滿想吃吃看何謂入口即化的神戶牛
所以就安排了姬路城、神戶一日遊的行程
大阪難波站前往姬路城
大概需要兩個小時的車程
如果是安排神戶牛當午餐的話
當天可能要非常早出門(我當天是6點出發,到達時間約9:30)
日本姬路城
姬路城日本世界文化遺產
熊本城松本城合稱為日本三大名城
由於其保存度較完好(近期一次大規模維修完成時間為2015年3月)
也被稱為「日本第一名城
全白的城牆為其一大特色
日本姬路城外觀
姬路城的開城時間為早上9點
需要購買門票進入園區
成人票1000日園
姬路城+好古園的套票(1040日圓)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建議購買套票
因為好古園裡面也是很值得一看的
以下是我建議的停留時間
姬路城:120分鐘
好古園:60分鐘
至於怎麼購買門票就看各位時間上面的安排囉
姬路城天守閣穿堂
來到姬路城
當然也要來爬一下天守閣
這是裡面的樣子
整體維護得非常好
只是要一直不斷的爬樓梯
如果有長輩的話可能要斟酌一下
姬路城天守閣風景
這是爬到一半從窗外看出去的景象
還滿心曠神怡的
姬路城天守閣長壁神社
天守閣頂樓的長壁神社
供奉姬路城的地主神 - 富姬
也有個傳說是曾經把此神社移出城外
然後就有怪事不斷發生
最後才又移回來天守閣頂樓
感覺有一種台灣土地公的感覺
走到這層樓的表情大概是
雖然沒有走很久但一直爬樓梯其實也挺累的
姬路城鯱瓦
鯱瓦
姬路城也展示了不同時期大天守頂的鯱瓦
但我看到這個東西
我第一個想到的居然是烏龍派出所
有集兩津勘吉前往古城偷取黃金鯱的片段
可惜展示的只是一般石塊
黃金的大概也被偷走了吧
姬路城外觀
姬路城外圍景色
非常建議如果時間允許
或是前往神戶遊玩的人
把姬路城放入行程裡面
我當天到達時間約為早上9點半
可能是因為距離較遠的關係
外地遊客不多
逛起來不像其他著名景點那樣擁擠
整體的感覺非常舒適
還沒把姬路城放入行程裡的人趕快排進去吧
Ishida神戶牛本店
姬路城逛完回到了神戶三宮站
要迎接本日的重頭戲 - 神戶牛!!!
這次用餐的餐廳為Ishida本店官網連結
午間套餐價格約為日幣8800(未稅)
建議事前要先訂位
神戶三宮站附近開有兩家
Ishida本店:不接受海外預約,可能需要請日本當地友人幫忙訂位
Ishida神戶三宮店:請白金秘書預約,據說現在還可以接受海外預約
Ishida神戶牛300g
一開始師傅會先展示這餐用的肉品
上圖為當天兩人套餐的肉(300g)
油花分布的相當均勻
Ishida神戶牛前菜牛腱
Ishida沙拉
Ishida神戶牛主菜
主菜:馬鈴薯、秋葵、南瓜、蒟蒻、神戶牛
Ishida甜點奶酪
還沒吃神戶牛前
一直很難想像網路上說的入口即化是什麼口感
第一口咬下去的時候
真的是入口即化的感覺
具體一點的描述應該是說肉沒有任何嚼勁
因為油花分布的很均勻
放入口中咬下去的當下就畫開了
很沒有吃肉的感覺
沒吃過的很推薦到神戶嘗試看看
因為台灣我還沒有吃過類似的口感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美國牛排比較有在吃肉的感覺
吃完神戶牛後
到了北野異人館那區走走
恩......如果真的不知道幹麻的話再去吧
去完有點後悔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如果晚上還有要待在神戶
會比較建議上摩耶山看夜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
但我當天走完北野異人館那附近後
是選擇前往梅田購物當作日本第三天的收尾
對了
神戶風月堂的法蘭酥非常好吃!
我覺得跟台灣的口感不太一樣
如果有看到店面可以去嘗試看看喔 ​
日本遊玩行程推薦:
    ChubbyChubby V&A
    ChubbyChubby V&A
    【Chubby Chubby V&A】– 隨寫.音樂.旅行.美食.美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