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Hello Kitty去姬路城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位於日本兵庫縣的城,由於外表城牆為白色,又稱為白鷺城(白鷺城/はくろじょう・しらさぎじょう)。

作為最日本象徵意義,保留度最完整的城寶,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寶及國家特別史跡,

也是日本首批登入為世界遺產之一。也為日本百大城之一,由於保存度相當完好,

也被稱為日本第一城。許多電視劇或時代劇也都以此城為舞台。

無嘴貓班次表 每天運行

無嘴貓班次表 每天運行




從大阪府搭JR或私鐵到姬路也只要約1個小時左右。搭新幹線也約半個小時左右。

(如果我沒記錯,早上11:20左右可以搭到無嘴貓新幹線。)






從姬路站新幹線月台上,就可以眺望到姬路城。

raw-image




姬路車站周邊也很好逛,車站周圍百貨公司林立,也雍有商店街或地下街。

美食,日常用品,手辦手玩,應有盡有,不管要伴手哩,紀念品,戰利品,在車站周圍都尋的到,也算是很好逛很好買的地方,一點都不輸京都,大阪。

而我每次也都從姬路車站散策到姬路城(1.4公里)﹐姬路城目標明確,而路大很好走,就不需要擠巴士,一路走到姬路城,也不會錯過當地的小吃與美食。

(也可出站之後,走右邊的御幸通。 )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一共訪過姬路城不下四次,姬路城是日本國定史跡,不會有大變動。

每次看它,壯麗白色城堡,低調奢華,靜默悄悄偷偷與4季相互呼應。

春季

姫路城內有染井吉野櫻、枝垂櫻等約1000根的櫻花呼,

主城與櫻花互相襯托~整個畫面就有清新脫俗,而姬路城

也是被日本評選為百大賞櫻勝地之1 。

夏季

當櫻花樹褪去粉白外衣,意氣風發的披上綠葉風衣,

與湛藍的天空與姬路城,多方相應襯托,

城裡城外都充滿生氣勃勃。

席地而坐的野餐的人們,城下奔跑的幼童,

都訴說這座城多麼有朝氣。

冬季

灰濛濛的天空,所有植物都退去外衣,雖然畫面顯得蕭條,

但對姬路城來說,一點都沒有破敗感。

一樣高傲聳立,所散發的氣勢,震攝一方。

只可惜我從未碰到穿上雪裝的姬路城,不然我應該會寫得出更多,

雪天姬路城的風采吧!!

姬路城的天守閣

對我來說是關西地區最值得去的天守閣

全部原汁原味的保留或修復,從踏入天守閣那一刻起,就開始幻想著我身處戰國,

走入天守閣裡,所到達的每一層都幻想戰國時那些士兵該怎麼守備,兵器該放在何處,

這層裡需要多少士兵常駐或想著全部木造內裝該怎麼維護與保養。

然而走到天守閣最上層 站在天守閣最高處,瞭望著4面八方的景色,油然而生,

不知不覺地有種君臨天下感。

就是因為覺得姬路城太美,所以我每次到日本也都會再訪姬路城。

而搭配姬路城的名園:好古園

是我一直遺落忘記去的花園,雖然不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但在寫這篇時

無意官網與網路介紹,我也順便筆記下來加入到下次遊日必去地點之一,

也默默期許下次遊日時可以看到穿上雪裝的姬路城與好古園!!!!!

順帶一提

姬路城旁有一座動物園,也是親子旅遊的好去處。。。。。。。。。。





28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人旅日經驗分享~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