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能闖蕩天涯時快出發 #旅行

2020/05/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己年過30才看過雪,
後來趁著到日本雪季旅行的時候,
彷彿想要看個過癮一樣,
總選擇冬天的日子出發。

而當我在雪國日本看到:
整片大地、山巒都有白雪厚厚覆蓋,
那種視覺衝擊感非常難忘,
興奮驚喜之後又瞬間自覺自己很「熱帶俗」,
還要深呼吸一口鎮定下來。
然而要坦白的是,即使我期待看雪景,
但是我其實挺擔心踩在雪地上會滑倒,
也不敢嘗試任何的滑雪活動。
因為從來沒有過,年紀愈長愈難突破心魔。
越後湯澤雪景令我留戀,搭新幹線回程路上,
凝視窗外銀白漸行漸遠就有種深刻感想:
「能在年輕的時候就去探索世界,
能夠認識願意有共同愛好的旅伴更好,
趁著有體力和膽量的時期,敢玩敢衝!」
所以如果有人跟你說:
「年輕就是要全心打拼啊,等老了、退休了再玩樂才是對的,不然哪有錢......」之類
的,Well 請好好地告訴對方:
世界隨時會變,人生充滿「疫」外啊!
好景不常在,不是嗎?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吧! 
地點由上至下: 華梵大學(2016/霸王級寒流);日本-GALA滑雪場、白川鄉
【雪國故鄉】
他們問那個旅人從哪裡來,
他褪下了厚重的皮裘,一臉風霜。
他們問那個旅人要到何方。
他不語,舉起酒杯一飲而盡。
我躲在眾人之後,小小身影幾乎被人群埋沒。
但是他卻看到了我,微笑,招手。
我怯怯地靠近他,看見他臉上的溫暖。
策馬奔馳過大雪原,夏天則是整片的綠。
一望無際如白色棉被覆蓋,立馬看著日落日升。
大地純淨﹔天空澄澈。
彷彿只有極遙遠處的山脈,
才可以屹立不搖永久存在,
宛如只有疾鷹才能橫越盡頭。
那是一段塵封的記憶,還是會流過歲月而逝。
可是我卻記得許下承諾,去看白色的平原和樹林。
那像昨晚發生過的事,好像還看見一匹馬一個孤單的人。
而他是否會像候鳥一樣歸故鄉呢?他是不是還在那裡?
夢裡只聽見漸行漸遠的馬蹄聲。
--
當時創作文章後記寫著自己的心聲:
「長那麼大沒看過摸過雪,非常渴望一睹雪景。
雪地生活很艱苦吧!要抵禦寒冷生存下去,嚮往
白雪,也佩服能夠在冰天雪地之下過日子的人。
(寫於2003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