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章 離開酒館的條件

2020/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要弄到一百萬?」紅霓一臉奇怪。
  「要離開酒館,只有付清一百萬的生活費才能離開,這是學徒離開酒館的唯一途徑。」小吒解釋。
  「不能直接走掉嗎?」
  「不能。要是可以的話我自己走掉就好,幹嘛還要跟妳合作?」
  「這麼說也對耶!」紅霓恍然大悟,卻又問:「那為什麼不能走掉呢?」
  這下子換小吒奇怪了,他原以為這女的是明白所有狀況才來找他合作的,怎麼看起來又不像這麼一回事?他繼續解釋道:「我們學徒當初都簽了『思福西西的紙卷』,沒有達成條件的話,是不可能離開的。」
  「思福西西的紙卷?」
  「妳真的是這個時代的人嗎?該不會是穿越過來的吧?」小吒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被耍,他有種和上古時代的人溝通的感覺。
  「我不看書和報紙的嘛,」紅霓一臉無辜,「解釋一下,那是什麼意思?」
  小吒有點意外,沒想到這世界還真的有人不知道這件事,這女孩到底是從哪裡來的人啊?他解釋道:「簡單來說,思福西西是新東方一位精通『合約晶語』的著名吟誦師,他利用密法製作了一批叫做『思福西西的紙卷』的牛皮紙。凡是在這種牛皮紙上所簽下的合約,都一定會強制執行,所以很多人一有重大合約都會使用這樣的紙卷保障彼此,我們也是。五年前,我們簽下了『支付一百萬聯合幣給神獵書大酒館經營者才能離開』這個條件,沒有完成的話,是不可能離開的。」
  「那如果離開會怎麼樣?」紅霓好奇地問。
  「不管跑得多遠,只要老闆念出合約上的字,我們就會再度出現在酒館內。」小吒滿臉痛苦地說:「所以我沒有其他的辦法,只能繳出一百萬。其實我之前存了很久,但是今天......全部被偷了。」
  「全部被偷了?」紅霓大吃一驚。
  「是啊。」小吒心裡嘆口氣,他猜這女孩絕對不可能相信他的,誰會一天之內被偷走一百萬?連他自己都覺得蠢到有點離譜。
  然而紅霓卻十分氣憤,「太過分了,這個小偷真是可惡!」
  小吒訝異地看著紅霓,她不服氣地說:「你放心,就算是一百萬也沒關係,你只要幫我查出神獵書的祕密,我一定幫你付!」
  小吒眨眨眼,他才想起來,這的確是紅霓的目的沒錯。只是沒想到好不容易才處理完神獵書給他造成的麻煩,現在竟然又要回頭調查神獵書了。他突然想到,紅霓之前說他的名字會出現在神獵書上,這件事她怎麼知道的?
  他皺起眉頭,「等一下,妳怎麼會知道今天我的名字出現在神獵書上?」
  「是銀告訴我的。」
  「銀又是誰?」
  「那不關你的事,」紅霓有點生氣了,「奇怪,你這麼多問題幹嘛?」
  小吒也有點不悅,「我懷疑妳......」
  「小子,別煩她了,那不關她的事。」
  一道低沉磁性的聲音響起,小咤和紅霓一愣,緩緩轉頭看向聲音的來源。
  地板開始微微震動,門邊的灰塵粒子開始隨著氣流散開。那扇大鐵門此刻正距離他們不到兩晶格的距離,而黑暗的門縫中,浮現一雙螢綠色的眼睛,隔著鎖鏈和大鎖,白色的利齒嘻嘻微笑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