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章 審問

2020/03/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吒已經在酒館東翼的二樓房間內坐了將近兩個小時,他兩隻手疲軟地撐在桌上抱著頭,剛剛歷經了赤虎哥一百一十八分鐘「你他媽的到底怎麼篡改神獵書的給我說」的疲勞轟炸,他現在實在精疲力竭,沒力氣開口了。
  今天酒館停業一天,據赤虎哥說,現在大批記者圍堵在門外等著想要採訪小吒,他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簡直令他頭皮發麻。
  門咿呀一聲突然打開,小吒緊張地彈起來,但不是赤虎哥,一位穿著深藍色西服的猿人走了進來,是通臂哥。
  通臂哥全名綠林通臂,和赤虎哥都是神獵書大酒館的酒保,他們也是全新東方最強的兩名王牌酒保,小吒從小是由他們照顧長大的。儘管兩人都已經三十三歲了,但神色和體力總是只像二十幾歲出頭似的。若說赤虎哥是一隻兇猛的老虎,通臂哥就是一隻優雅的人猿。儘管形象差異很大,兩人的合作卻十分有默契,小吒從小到大不曾看他們吵過架,也沒聽過他們拌過嘴。
  小吒已經累到無法思考了,難道通臂哥也在懷疑他私下篡改神獵書?他吃力地開口:「通臂哥,我......」
  「別說話了,小吒。」通臂哥微笑,他拉開椅子坐下來,那長及膝蓋的毛茸茸手臂靠在桌上,令桌子顯得很小,「我相信你,而且青駒白夜醒了。」
  「所以他告訴你們了對不對?我說的是真的!」小吒的臉亮起來。
  通臂哥一臉遺憾,「我也想說我知道了,但可惜青駒白夜說他昏過去,沒看見是誰殺了鬼砂磨。不過他說鬼砂磨想殺掉他,是你救了他。」通臂哥認真地看著小吒,「不管是誰殺的,最重要的是你還活著,這就夠了。」
  「通臂哥......」小吒聽了有點感動。
  「而且你做得非常好,你沒有逃跑,你留下來幫了一個需要幫助的陌生人,我很為你驕傲。」通臂哥說著,突然一臉嚴肅,「但是答應我,下次別再這樣做了,好嗎?遇到危險先通知我們,不要自己硬上。」
  小吒點點頭,知道通臂哥是為自己的安危著想,心裡暗暗感激。
  「只是沒想到司劍院的人竟然幾乎被鬼砂磨殺光了,」通臂哥嘆口氣,「我還以為鬼砂磨已經死了,誰知道二十年後,他竟然會想回來復仇。」
  小吒突然想起當時鬼砂磨最後講的話,「呃,我想他應該不是復仇。」他說:「我有聽到鬼砂磨被晶獸咬死之前用鳴蟬留言,我記得他是說:『魔術兔,我要辭職。』」
  「魔術兔?」通臂哥聽完愣了一下,然後失笑道:「不可能,他是一名很可怕的詐欺師罪犯,但是十年前就已經被處死了。」
  「已經被處死了?」
  「嗯,也有可能只是一名利用魔術兔名號的人,不過你說的話,我會再跟警隊廳報告。這樣聽起來,鬼砂磨有可能不是單純的復仇,是被人指使的。」通臂哥微笑,「好了,小吒,剩下的事你就別管了,我們大人會處理。你現在感覺怎麼樣?如果還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要跟我說。」
  「還好,」小吒略顯擔憂地說:「我現在只是擔心神獵書上......」
  「這的確很奇怪,我剛剛查也查不出是什麼問題,」通臂哥臉色凝重,雙手合十道:「我有想到幾種可能,第一種,神獵書故障了。第二種,有人偷偷篡改神獵書。但這兩種可能連我自己都不相信,畢竟神獵書是絕對的,從來不會錯。而且它已經運作了上百年都沒事,偏偏在鬼砂磨入侵的這一天,它就出錯或被人篡改?未免太巧了。」
  小吒屏氣凝神聆聽著通臂哥的分析,這些他都有想過,同樣也想不透為什麼。
  「所以我想應該是最後一種可能,」通臂哥問道:「小吒,當時你是不是還有做什麼,才讓鬼砂磨被晶獸咬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