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章 空蕩蕩的倉庫

2020/03/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吒後來發現奇蹟紅霓說的果真沒錯,自己後來果真無法離開大酒館,只是過程與她預測的有點不太一樣。
  鬼砂磨事件結束後一小時,警廳隊來了一大隊人現場蒐證,赤虎哥打開了大鐵門上的鎖。
  「我們以前都拿這間倉庫來堆雜物。」
  赤虎哥帶著警廳隊的隊長和幾名隊員,連同小吒走進鐵門內,鐵狼、雙味也跟在後面。赤虎哥按下開關,屋頂上的燈石亮起來,這處長寬不過三十晶格的空間因為很空,所以很快一覽無遺。四周擺滿了乾草、空木箱和空酒桶,還有一些破損的晶石堆在角落,血跡到門口就消失了,沒有任何人、生物、甚至鬼砂磨的跡象。
  警廳隊隊長是一名眼神銳利的豹人,他十分專注地鼻子在空中嗅著,「我沒有聞到晶獸的味道。」
  「你說的晶獸在哪裡?」赤虎哥質問小吒。
  小吒揉揉眼睛,怎麼可能?當時他親眼見到一副利齒咬死了鬼砂磨,還有一滴血噴到他臉上,絕對不可能搞錯。然而小吒匆忙地在倉庫裡繞來繞去,一滴血都沒有,也沒有任何巨獸移動留下的痕跡,這裡怎麼看都只像一間長期廢棄的大倉庫。
  咬死鬼砂磨的兇手憑空消失了。
  「這裡連個腳印都沒有。」赤虎哥皺起眉頭,把手裡大鎖遞給小吒,「這扇門幾百年沒開了,你自己看看鎖頭上的灰塵有多厚。」
  小吒盯著赤虎哥龐大的虎掌上那只鎖頭,的確,上面灰塵厚度恐怕也有幾個月或幾年了。難道自己看到了幻覺?但就算是幻覺,地板上的血怎麼解釋?幻覺怎麼可能殺死鬼砂磨?
  太多矛盾了,他怎麼也想不透。
  鐵狼冷笑一聲,「赤虎哥,這怎麼聽都是殺羅吒在說謊,他一定是害怕讓鬼砂磨逃走了,現在編謊言騙人。要不是他,我一定能殺掉鬼砂磨!」
  「我才沒有說謊!」小吒反駁。
  「少騙了!」鐵狼故意譏諷地說:「不然怎麼那隻怪獸怎麼只咬死鬼砂磨,沒有順便咬死你?」
  「鐵狼,放屁放夠了沒!」赤虎哥咆哮,「你他媽的不是就差點被殺死才來找我?殺鬼砂磨殺個頭。」
  鐵狼被說中真相,只好吶吶閉嘴。
  「雖然沒有屍體,但失了這麼多血,應該也活不成了。」豹人蹲在地上端詳鐵門旁的血跡,「你們沒有發現鬼砂磨入侵?」
  「應該是要發現的,」赤虎一臉不甘心,「但那傢伙真的把自己的氣息隱藏的太好了,程度超出我們太多。」
  「我明白了。」
  赤虎哥關掉燈石,眾人隨他離開倉庫的時候,小吒低頭走在隊伍最後,有些疑惑失落的樣子。雙味看在眼裡,放慢腳步等待小吒,輕輕拍了他的背一下。
  「幸好你還活著。」雙味對他笑笑。
  小吒苦澀一笑,不想說什麼,雙味趕緊補一句,「還有,我相信你。」
  「妳相信我?」小吒訝異看著她,「但是......」他回頭看了黑黝黝的空曠倉庫一眼。
  「因為你說的的確有可能發生啦,」雙味希望小吒打起精神,鼓勵說道:「說真的,這間酒館有很多祕密通道,常常會有晶獸躲在裡面。有時候我在廚房煮飯時只要有食材不見,就是被長毛鼠偷走了喔。」
  「祕密通道?」小吒當然知道酒館內有幾條小暗道,常常會有長毛鼠溜進來。但他想到紅霓,那紅髮女孩一下來一下消失,難道酒館內也有這種人類可以進出的祕密通道?
  「對啊,説不定小吒看到的是一隻能夠改變大小的晶獸呢,我聽過有些礦洞有這種稀有品種。」雙味微笑說道:「而且不管怎樣,小吒你能從鬼砂磨手下死裡逃生,我就覺得很了不起了。要是我的話,我恐怕......」雙味雙手緊緊揪著,現在想到當時的情景,她還是忍不住瑟瑟發抖。
  小吒把雙味的反應看在眼裡,他稍早聽說了鬼砂磨差點殺掉她和鐵狼的事,於是主動過去伸手拍拍她的背。
  「妳也很了不起。」小吒微笑。
  雙味一下子臉紅了,頭低低的,眼睛實在不敢看小吒。
  儘管小吒在安慰雙味,腦中還是想著祕密通道。他正想跟雙味提紅霓的事,前方的赤虎哥突然叫起來,「雙味,快來!廚房有點問題!」
  「那、那我先過去囉。」
  雙味還是不敢抬頭,紅著臉匆匆跑向赤虎哥。小吒目送她那對邊跑邊搖晃的貓耳朵,縱使發生這件事,他還是會離開這間大酒館。只是一想到要和這麼好的朋友分別,心裡還是忍不住有點感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