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章 綠林通臂的推測

2020/03/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吒聽到這愣了一下,他想了想說:「嗯......我朝鬼砂磨灑了水。」
  「灑水?」通臂哥立刻反應過來,「以水治砂?你運用砂礫碰水會變重的原理對付他?」
  小吒點點頭,通臂哥忍不住讚賞道:「太棒了!小吒,你比我想像的還不容易,一般人面對鬼砂磨這種殺人魔,都會嚇得動彈不得。你不但沒有,竟然還能快速做出這種判斷!」
  小吒有點不好意思,「只是直覺而已啦。」
  「而且還很謙虛。」通臂哥溫和地微笑,「好了,說的差不多了,我想你也累了,先去休息吧。」
  小吒有點意外眨眨眼,通臂哥從開始聊到現在不過五分鐘而已。
  通臂哥看到小吒的反應,笑笑道:「其實赤虎也沒什麼問題,只是情緒有點大。至於神獵書你不必擔心,我會告訴那些記者,鬼砂磨是因爲你灑的水滑倒,然後才中了酒館內設置的陷阱意外身亡,所以神獵書才會算在你頭上。」
  小吒很疑惑,「陷阱?而且鬼砂磨其實沒有滑倒......」
  「只是一個說法,小吒。」
  小吒立刻閉嘴,他了解,這是通臂哥一直在教他們的,「給客人一個說法」。有時候對方只是要一個交代,就算不是真相,但只要給個交代他們就會安心了。否則每位客人的抱怨都要一一處理,這間酒館也不用開了。
  通臂哥提醒道:「還有,我勸你最近不要離開酒館,至少等風頭過了再說。」
  小吒點點頭,他明白通臂哥的意思,別跟媒體扯上關係。那些媒體只在乎獨家,尤其是「水晶球日報」的傢伙,當時雙味他們進來神獵書大酒館的時候,明明只是四名學徒,竟然被他們寫成「神獵書守護者高薪聘請四名賞金獵人」。從那時候起,小吒再也不在報石上看他們的報導了。
  「走吧,今天辛苦你了,明天我們也會關店一天,你就好好休息。」通臂哥站起來,將椅子輕輕靠上,「還有,我知道赤虎他不承認你在神獵書上的賞金,所以要跟你說聲抱歉。不過我知道你想離開還是有辦法的你應該已經存不少了吧?」
  小吒詫異地看了通臂哥一眼,一時不知道該講什麼。
  「小傻子,你存錢存得太明顯了啦,大家都看得出來。」通臂哥看見小吒的反應笑起來,「不過別擔心,我沒跟赤虎講,他也沒看出來,否則知道你想離開他一定又要發火了。其實你要離開我也很捨不得,不過仔細想想,換個環境對你來說也說不定是件好事。」
  「通臂哥......」小吒有點意外,但通臂哥還不知道他的一百萬被偷走了,想到這裡,他突然覺得很難受。
  通臂哥關心地看著他,「怎麼了?」
  小吒望著通臂哥赭紅色清亮的瞳孔,要是通臂哥知道了他的錢被偷,會怎麼做?他知道通臂哥一向很疼他,大概會要求每個人搜身,東西全部搬出來搜查......想到這裡小吒就覺得苦惱,萬一這樣還找不到的話,大家以後要相處的無數日子豈不是很尷尬......
  「小吒?」通臂哥好奇地望著他,「你還有話想跟我說嗎?或是有需要我幫忙的?」
  「我的床被鬼砂磨踩壞,不能睡了。」小吒苦笑道。
  「我知道,」通臂哥笑笑道:「你不必擔心,赤虎已經幫你把新床準備好了。小吒,其實在他赤虎心中,他還是比任何人都疼你。」
  是嗎?但他看我的表情根本像是有仇。小吒心想,臉上還是勉強擠出一絲微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