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金字塔 第三章 死水潭 第四章 超渡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龍哥搖搖頭,「現在說這些都沒用了,告訴姓施的,要想活命就幫妳阿姐手抄1000遍心經吧!我明天正午會在死水潭那裡做法超渡她,醜話說在先,我不確定溫招弟聽不聽我勸,如果她不想談,也不願意離開… 等她衝破封印的時候,也就是她來跟那些人討債的時候。 所以不要心存僥倖,我不是萬能的,也不是非要淌著混水。」

這時突然有人衝了進來,「大師、大師,你就不能幫忙加固封印嗎!要多少錢我都給你,不,我所有的錢都給你,土地也給你,我是這片土地的地主。」來人緊抓著龍哥不放,眼神驚恐、神情慌張。

溫永昌介紹道,「陳先生,這就是施裕民施先生了。」

龍哥不屑的撇了施裕民一眼,「現在知道怕了,早幹嘛去。我是人,不是神,你以為過了20年溫招弟還是當初那個孤魂嗎? 別把事情想的太單純,我要是你…現在最好想想該怎麼懺悔求得她的原諒。 喔!還有,發動你所有認識的人開始手抄心經吧!期限是明天中五,別跟我討價還價,你的債主不是我。」

龍哥該說的說完,便獨自來到古玩街,他要在此掏些有靈氣的小法器。以較科學的角度來說,就是古玩物中有些稀有礦石,裡面含有能影響磁場的東西,在龍哥這便稱之法器。

至少如何辨別這些法器…說來也玄,龍哥天生就有觀氣的本事,照他的講法便是…萬物有靈便有氣,所以對他來說任何事物都只有強弱之分。 不好的氣要將其淡化,除了這怨氣本身消散外,也可以用其他五行之氣使之平衡。 當然這也只能以大概論述,要是與到像溫招弟這樣,已經可以用怨氣來吸引跟祂一樣的靈體,或是用怨氣影響人的心智,這樣的怨靈就很難以一般情況概論。 這也是為什麼龍哥要施裕民懺悔、手抄心經的原因了,只要施裕民夠誠心,才有打動溫招弟的可能。

隔天早上九點,龍哥帶著掏來的法器來到死水潭。施裕民跟溫永昌已經等在那邊了,溫永昌拿出一籃子姐姐愛吃的糕餅點心,一邊心疼的掉淚。 這些年他都是偷偷祭拜著阿姐,直到今天…他才能光明正大的當著眾人的面祭祀溫招弟。

施裕民則是縮在一旁,他的手指都已經寫到抽筋了,想想自己都是做阿公輩的,居然還要拜託孫子幫自己抄心經,而且還被他嘲笑。

「阿公那麽老了還會被老師罰,羞羞鬼!」

但這麽全家動員緊趕慢趕的,終於是抄了1000遍地藏王超渡心經出來。這麽久遠的醜事被翻出,連兒媳看他的眼神都變得異常奇怪。

正午時分一到,龍哥上疏文請神靈做見證,便開始請溫招弟的魂魄出來。 他們溝通許久,在龍哥苦口婆心的勸戒之下,溫招弟才勉強放下執念,回歸靈魂本該踏上的輪迴路。

再來就是小柔的魂魄了,她放不下一雙尚且年幼的兒女,但龍哥也跟她說明了,她的現身對孩子來說是不好的。他們長大以後容易想法負面,小柔這才跟著龍哥回到自己的骨灰罈等待超渡輪迴。



第四章


龍哥帶著黃譽民來到小柔出事的山谷間,他嘴裡喃喃唸著法咒,正準備替小柔做超渡法事;而黃譽民卻不自覺神情恍惚起來,好像回到那一天…

小柔從小便是孤女,所以非常渴望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可黃譽民卻是家中獨子,一直都是倍受父母寵愛,自然不會離開原生家庭出去外面住。

小柔或許是產後憂鬱症吧!在生完第二胎後總是有些患得患失,對於小孩子的教養、公婆的處處干預…這些對小柔來說都是無形的壓力。 也因此,小柔便經常來到山區的熱門景點散心,她最喜歡的就是森林步道。有天她又和公婆鬧得不開心,黃經理見狀便主動開口說要帶她去散心。

車上黃譽民隨口勸了二句,「我爸媽年紀都那麽大了,別跟他們計較。小孩嘛!沒妳想的那麽脆弱。」 小柔皺起眉頭,「大寶才三歲,小寶連一歲都不到…你媽居然餵他們那麽甜的飲料。晚上不睡覺是誰在顧,還不就是我。」

黃譽民有些尷尬,因為要上班的關係他不能在半夜幫老婆分擔,所以從小寶出生後他們便是分房睡的。 「哎!垃圾吃垃圾大嘛!我也是這樣長大的啊!還不是過的好好的。」

小柔無聲的流下眼淚,或許連她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哭,小柔心裡有一股衝動,她想打開門跳車,離開這個空間。 大寶還在牙牙學語的階段,看見親愛的媽咪在哭自己也跟著哭了起來。

黃經理無奈的嘆了口氣,「等我們下山再帶妳去吃飯,位子我都訂好了。妳上次不是看中一個包嗎?等會我們順便把它買下來,別哭了,小寶會笑話妳的。」 小柔看向窗外仍是默默的流著淚,黃譽民見狀又耐心哄了一陣子,最後小柔才破涕為笑。 黃譽民對此也很無奈,小柔總是陰晴不定的,有時候可以自己一個人躺在床上一整天不吃飯、不洗澡什麼都不做。

對此,自己老媽也是頗有微言。

「騙人沒生過孩子啊!就她金貴,早上都爬不起來的。晚上顧那幾個小時就在那要死要活,我早就說了!娶樓上那個王小姐不就好了,不像她,整天那麽多事。」

停好車一家人來到步道,黃譽民幫忙將大寶、小寶一一放進雙座的嬰兒車中,而當他又再回頭時,小柔卻突然消失…。 接著從他的耳裡傳來一記破空聲,然後附近遊客的尖叫。就當黃譽民要往前查看情況時…他又聽見引魂鈴響,他用力睜大了雙眼,竟發現自己就差一步、一步就將踏空山谷之中。黃譽民瞬間嚇出一身冷汗!

龍哥用力的拍著他胸口,「回神。」 原來黃譽民不知剛剛怎麼的,人便陷入魔怔。龍哥法事做到一半發現了黃譽民的異狀,要是再晚半步…怕是該超渡的冤魂又要再加一條!

龍哥訊問黃譽民剛剛的幻歷後也覺得奇怪,明明溫招弟和小柔都被送走了,怎麼這塊地仍是這麽邪門。

而且附近的招煞風水局已破,照理來說…

而龍哥特意在死水潭待到晚上才又發現,怨靈雖然已經走了,但留下的執念仍舊退散不去。這已經不是一兩場法事就能化解的。

於是龍哥想起了師門流傳下來的鍛器寶典,「正好最近師兄也在打聽法器製作的材料。」陳龍若有所思的望著看似平平無奇的山谷,心中暗暗下了一個決定。

二個月後,黃譽民再度來電。

「龍哥,我公司的下屬遇上事了,可能也是跟…另一個世界有關的。聽他們說兇的很,黑的都快顯現出實形了。」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