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章 小吒的決定

2020/03/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晚上十點,三位男孩的房間已經換到酒館西翼的另一間新房間,原本的房間破損太嚴重,要等人來修。
  這間新房間的窗戶在不同的方位,但一樣有早上陽光直射的問題,而毫不意外地,小吒自然又被分配到最爛的床位。
  小吒不意外,應該說,他現在也不在乎。他目前整個心思全都繫在不翼而飛的一百萬上面,雙眼無神。
  通臂哥之前早已先幫忙把小吒的衣服掛在新的衣櫃裡,但鐵狼現在正一件件把它們扔出來,一邊扔一邊喊:「閃啦,大騙子!這是我的衣櫃!」他扔光小吒的衣服,得意洋洋地把自己的衣服掛進去,「盤方,這個衣櫃很大,你也一起用。」盤方趕緊搖著尾巴把自己的衣服拿過來。
  一間衣服扔到小吒頭上,他才回過神,發現自己衣服被丟了滿地。小吒內心嘆口氣,默默撿起衣服,走到另一個比較破舊的衣櫃旁,一件件將衣服掛進去,結果才掛到第三件,衣櫃裡的桿子突然啪嚓一聲斷了。鐵狼和盤方回頭見狀,忍不住大笑起來。
  「殺羅吒,你不是很強?」鐵狼故意推他一下,「都強到能把鬼砂磨幹掉了,連掛個衣服都不會?盤方,你知道為什麼殺羅吒能幹掉鬼砂磨,不敢動我們嗎?」
  「我知道,因為他是一個騙子!」
  「答對了!明明就是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廢物,還敢騙大家自己殺死鬼砂磨。連自己的東西都藏不好的傢伙,笑死人了。」
  小吒原本還不想理他們,聽見鐵狼最後一段話,他想到那包失蹤的錢,突然像被電到似地彈起來。
  「你說什麼東西藏不好?」小吒瞪著鐵狼大聲問。
  鐵狼莫名其妙,「你發什麼瘋啊?」他嫌惡嗤笑。
  「你給我說清楚!」小吒突然揪著鐵狼的領子,推著他碰一聲撞到牆壁上,雙眼都是血絲。鐵狼和盤方都被他的氣勢嚇到了,「劍喚兮!」鐵狼緊張地從手中迅速喚出一把劍,劍尖抵著小吒的脖子,他冷冷地道:「給我放手。」
  兩人互瞪了一下子,然後小吒用力甩開鐵狼,恨恨地瞪了他一眼,快步跑出房間。鐵狼以劍抵地,喘著氣盯著地面。
  「鐵狼,你該不會......」盤方囁嚅道。
  「少囉嗦!」
  盤方不敢再多說話,然而鐵狼只是惡狠狠盯著地面,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晚上十點十分,小吒一路跑到地下室,地下室的殘骸和血跡在警廳隊採證過後,也都用攝影石拍下來,收拾乾淨了。
  臭鬼砂磨!死鬼砂磨!都是他害的!小吒氣憤地想,肯定是床被他踩壞後,裝錢的牛皮紙袋滾出來,被鐵狼給撿走了!
  如果真的是鐵狼偷了他的錢,如果真的是他的話......那個傢伙......他越想越氣,忍不住怒吼:「混帳!」然後忿忿地一拳捶在旁邊的酒桶上,手指關節痛得要命,他按著手跪在地上。
  「你幹嘛這麼生氣啊?」
  一股清脆的聲音遠遠傳來,小吒轉過頭,紅霓一臉好奇站在大鐵門旁邊看著他。
  他看見紅霓彷彿看見了希望,他立刻邁開大步朝她走去。紅霓眼睛眨也不眨,看著小吒氣勢洶洶走到面前,雙拳握緊,情緒十分激動。
  「我答應合作!」小吒再也顧不了什麼,大聲說道:「我答應幫妳的忙!只要妳幫我弄到一百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