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感:《白手起家:沃克夫人的致富傳奇》

2020/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關於Netflix的《白手起家:沃克夫人的致富傳奇》目前是好評較多,但我自己不太喜歡。如果要說勵志或簡介沃克夫人的生平事蹟也許還行,不過角色刻劃和情節的編排我不太滿意,總覺得就是看到許多人物和情節從眼前閃過,沒留下什麼記憶點。我猜是受限於現有的史料素材吧,導致本劇只能走馬看花地呈現幾件大事。演員們的努力是這部劇少數幾個明確亮點,尤其是Octavia Spencer,雖然喜感依舊,但她演出情緒低落和沉重的橋段也很有說服力。
在劇情之外,我最在意的是一個女人以「前夫的姓」被後世所知。當然這有歷史和文化的原因,她在那個年代大概也只能用這個姓當作品牌名稱,但從現代人的角度看,怎麼想都覺得很可惜。總之如果你是想粗略地了解這段真人真事、或是想看演員,還是可以點開這部劇來看看,反正只有四集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收錄我的影集觀後文,分為台劇、美劇、歐劇、紀錄影集等類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