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繁花,看到了我過去的影子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看完“繁花”了嗎?一部我最有共鳴的電視劇。 看過的人我相信都會感到驚訝,怎麼會有一部電視劇是按電影規格拍攝,每一個細節完美呈現,讓觀眾可以立刻進入情境中回到當時外貿蓬勃發展的時代。 身為創業家及從事外貿工作的我,每一個人物、每一句台詞都打進我心裏。值得一看再看。在商場上奔馳的男人要看,在創業中奮鬥的女人更是要看。 我最佩服的是玲子,最想學習效仿的是李李,而其中汪小姐的經歷是和我最相符的寫照。 汪小姐說:“别人都说黄河路上没有我的位置,我就一定要擠個位置出来。” 創業前幾年,我的確受到前東家的打壓,公然搶單,斷我的路。這些考驗我不憤怒,而這一切我也都不怕,那些挫折只是讓我不放棄的動力,我要證明靠我自己也能在這個行業有我的位置,而客戶想起都是我們公司的名字。我就是我! 離開大公司給你的光環,你還剩下什麼? 汪小姐說:“為什麼我不可以是自己的碼頭?27 號不是我的碼頭,寶總也不是,我是我自己的碼頭。” 當我放棄已經幫老闆開啟了外銷生意的工廠後,我毅然決然出來跟先生一起創業,我相信我可以幫別人,我也可以幫我自己,我不需要在工廠的光環下保護著,我也可以是我靠著自己的能力再創優秀的成績,在這產業發光發熱。如今,我能有這樣的成績是我的底氣,我也鼓勵跟我一樣在創業路上努力的妳,相信自己妳也可以。 想要做生意成功,雖然靠得不見然是底氣,但底氣是時刻提醒著自己,要選擇創業就是要成功來證明自己。 像繁花,花朵盛開而繽紛美麗的樣子。 我們一起努力!

臉書搜尋:E闆娘談商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