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關係.沒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5.9.10
小女兒個性活潑、好奇心強,對新事物很願意嘗試,對新食物更是先嚐再說,是個大哭起來驚天動地、大笑起來感染力也很強的女漢子,雖說有時也挺有個性,但大抵算是個隨和開朗的開心果。
「媽咪,哥哥推我。」
我:「為什麼呢? 你有欺負他嗎? 他推你你覺得不喜歡? 還是沒關係?」
妹妹:「沒關係!」…
「媽咪,我跌倒了,這裡痛痛…」
我呼呼秀秀:「這樣好一點了嗎? 還痛嗎?」
妹妹點點頭:「不痛了!」轉身又歡天喜地玩耍去了…
但是…
她從鞋櫃拿出一雙又一雙的鞋子出來走秀完滿地的鞋子。
我說:「妹妹,請把鞋放回書櫃,放在路中間會絆倒人。」
小女兒說:「沒關係,媽咪,不會,沒關係。」

她拿了書進廚房陪我做事,看完了書隨手擱在地上。
我說:「妹妹,書本不放地上,請拿去書櫃放。」
小女兒說:「媽咪! 沒關係,沒關係啦!」…
親愛的小女兒,大而化之真好相處,但「沒關係」是這樣用的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rin.生活在他方 的其他內容
一雙巧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角色指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嘴巴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女兒珠璣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廚房裡的領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絕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是學霸沒關係│是不是資優生的自我疑惑與和解大學的時候曾經在一堂教育學程的課上討論到資優教育的必要性,同時指出芬蘭非菁英教育的成就,教授要大家好好思考菁英教育與非菁英教育能夠給教育帶來什麼樣的反轉。 有了小孩之後,我更常思考教育到底可以給小孩什麼,我能不能協助他得到一個他想要的人生呢?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1-09-14
不是學霸沒關係│閒聊寫作 #還好當時提筆了還好當時,我踏進了寫作的世界。 對很多人而言,寫文章只是階段性用來考試,長大以後也許不需要,也不必要,可我覺得作文課,從來不是要培養出寫作機器,因為能寫就讓人生多一種可能。教作文很多年,也停了幾年,但沒教書的幾年寫的文章卻多了,對我而言,寫文章不只是工作,那也是生活的一部分,紀錄下那個當下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1-09-08
《沒關係,是愛情啊》看編劇如何透過劇情鋪成,抓住觀眾的心解析神劇《沒關係,是愛情啊》劇情解奏,以張宰烈和韓江宇的互動,看編劇如何運用第三人的表現埋下伏筆,調動觀眾好奇心,並配合細節安排及音樂,呈現角色精神狀態。
Thumbnail
avatar
Eve Yang / 楊楊
2021-07-21
『想太多也沒關係』|紓解紛亂的情緒,我們一起在憂鬱泥沼裡茁壯「我為何總是愛胡思亂想呢?」 對於每件事總是纖細敏感的你, 所有煩惱,都來自於想努力活得跟別人一樣「理性、冷靜、客觀」, 一旦你接受「自己很特別」,幸福就會到來。 你常常被人說:「你想太多了。」或是常因胡思亂想而對人生感到疲憊、厭倦嗎?你是否「腦袋總是轉不停,甚至夜深人靜時,這些『胡
Thumbnail
avatar
藤蔓
2021-06-30
不會沒關係的廢物在我的世界裡,到底有什麼呢?
avatar
Comiki
2021-06-12
做錯決定沒關係,懂得停損回頭就好人生無常如驟雨般 總是來去匆匆一瞬間 做錯決定沒關係 懂得停損回頭就好 畢竟,人生本來就是來學習的
Thumbnail
avatar
生一回º YOLO
2021-06-08
D.O. 디오 〈괜찮아도 괜찮아〉〈沒關係〉歌詞翻譯解析|一首療癒之歌一首特別的韓文歌曲介紹,是由偶像男團exo團員兼戲劇演員都敬秀所參與歌詞創作演唱的作品;做為超過多數大眾認知人生的公眾人物,唱出人生中平凡而得安慰的一塊……
Thumbnail
avatar
Chen Han
2020-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