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龍的菩薩 Dragon-Riding Bodhisattva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ragon-Riding Bodhisattva by Li-Chen
2022.5.15
騎龍的菩薩
龍很可愛,
菩薩也很可愛。
Dragon-Riding Bodhisattva
Bronze cooper, by Li-Chen
St. Regis Hotel
Tanglin, Singapore
新加坡的城市街頭或是醫院/辦公大樓裡,不難看見現代藝術家的雕塑作品,很多是私人產業收藏品,裝置/維護得很好。作品也很有可看性。在新加坡烏節路底靠Tanglin的五星級飯店The St. Regis Singapore前,展示的這尊李真的菩薩和龍雕塑是其一。

菩薩和龍渾圓的線條和誇張的比例非常現代又充滿趣味性,亮面與霧面暗示了主從,菩薩的肌理在艷陽下閃閃發亮,有時映著淺池盈盈水色又閃現流動的光彩,龍的四足踩在蓮花上,蘊含力量似乎就要騰雲而起,整尊作品靜中有動。我從來沒有想過這樣去詮釋菩薩與龍,這也是我每次走過都要多看幾眼的城市塑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