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若比鄰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5.17
為了收一本女兒閱讀完忘了忘進書櫃的書,意外發現自己還是記得把這本愛書帶在身邊。
把書本拿到陽台,就著晨光,讀了起來。
前幾天才跟好友聊到伊勢英子,於是拍了張照片傳給她。
打開聊天視窗,傍著浮動的光影,和隔著大洋的她聊起書。
聊起我在一幢美麗的木造大屋與這本書的邂逅,聊起小山鳩啁啾學唱、聊起伊勢英子畫提琴的流暢、聊起動手做所養成的紮實能力使寫、畫特別到位,聊起她筆下的生命流轉。
死,即是生。
和好友的即興線上讀書,豐盈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