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那一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說,下雨天非常不方便,而我只是愣愣地看著就要停息的雨,怎麼會呢?只有這樣的天候,才能把原本疏離的人們,圍聚在一個小小的、溫暖的空間裡,我說雨天是上蒼的一番美意,瞧,雨後新荷,更顯出塵。
那麼,下車看看吧。
我的足跡踩在微潤的泥地上,無法留下永恆的足跡,然而明白這記憶將要恆常了。我喋喋不休地說著那年到白河去,七彩的蓮如一個炫麗的夢,我既然不能常住,也只能偷香,在書房裡擺上一柄,淡雅的氣味,足足盤旋了七日;然而,也只能是七日,只是去年夏天的回憶,而不會是當下的我和你。 
其實,當時的我並沒有這麼悲觀。瑩瑩綠的荷花池,被微風掀起彀紋,我想起你說過用荷葉上的露珠入茶;我們來得早些了,芙渠仍瘦,隱沒在碧浪裡,羞赧的如我的低頭,只有青春不能躲藏,粉嫩的妝點著夏日。
「我想要開得最好的那一朵。」
不,我並沒有這樣對你說,雖然我的確有這樣的想法,但還不致於瘋狂如斯,可是我的確在書裡看見了,荷花一般的女子,輕輕地說著,而身旁的使女蹙起眉心,正苦惱的不知如何是好。
忽然,池裡濺起繁漪,我和女子同時抬頭,驚愕不已,矯健的男子策馬入池,優美的彎身,採擷起最美的一朵,遞給名叫芙蓉的女子。
繁花如錦,你怎麼會知道是那一朵呢?我在心裡低語著,男子在陽光下揮鞭而去,徒留女子立在池邊,癡癡如等待的菡萏。
「那一朵開得最好!」
我回神過來,你正指著最遠的那一柄荷華,淺淺地笑著,我卻看見池裡天光,你、我的倒影,搖曳如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盧慈捕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鄉思無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微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集自在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知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亮以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關難過關關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好好睡一覺才是最好的重啟模式成長就是,從前我難過的時候,油鹽不進,茶飯不思。現在能一邊流淚一邊去廚房給自己下碗麵,還不忘加倆雞蛋。 偶爾不開心的時候,就當是快樂正在加載。 不必行色匆匆,不必光芒四射,不必成為別人,只需做自己。 任何人的安慰,都沒有自己看透來的奏效。 不能強迫別人來愛自己,只能努力讓自己成為值得愛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7
做好那一瞬間的心理準備。在看完《小老百姓的戰場行動守則》之後小老百姓的戰場行動守則,S&T OUTCOMES、川口拓。 這本書的共同作者是S&T OUTCOMES的隊員S先生,和危機管理領袖教育協會的川口拓,S&T是日本安保公司,提供反攻對策、個人防護、戰術訓練等服務,川口拓是日本自衛隊的生存與戰鬥訓練教官。 身為教官,川口拓其實不曾站上「真正的戰場」,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8-27
環島前的第一篇故事:我人生最好的朋友過世了。為什麼生命這麼輕易就能逝去...「你該感到恐懼、或惋惜。」對,我對著正在看文章的你說話。因為你我,都已經掉進了腳不著地的深水池裡。這不是小說情節,這裡是現實世界。你將會不停掙扎、渴求一口氧氣......的躺在病床上。像是溺死那樣。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7-21
讀者讀的不是內容最好的那一本,而是最容易接觸到的那本。——《重版出來!》讀者讀的不是內容最好的那一本漫畫,而是最容易接觸到的那本。 這是《重版出來》裡面,擔當與客人面對面第一線的書店店員所說的話,也是我重溫這部作品後最讓我有感觸的地方,雖然故事之中書店店員並不是女主角黑澤心最主要工作的地方,戲份並不算多,但只要出現,基本都是最關鍵之處。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04-07
這是一個最壞,但也是最好的一年2020年,對全世界是最壞的一年,但對台灣是最好的一年;對人類是最壞的一年,但對股民是最好的一年;對沒買股票的人是最壞的一年,但對有買股票的人是最好的一年;對老手是最壞的一年,但對新手是最好的一年。各位是哪一種人呢?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21-01-01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創作文章:沒有什麼能成為阻礙你人生的障礙物,相信每一天皆是嶄新的一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創作文章:沒有什麼能成為阻礙你人生的障礙物,相信每一天皆是嶄新的一天】 這篇文章是幾年前的創作,再度給大家重溫🔥🔥🔥 而圖片的景色是之前在文化大學拍攝的📷 現在讓我將此勵志文獻給你👊👊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6/10(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6-04
最好的選擇 — 那一夜:母親是殺人犯最好的選擇 — 那一夜:母親是殺人犯 因為星座影響性格使然,有時候會回顧自己所作過決定是否出過問題。但有些事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後悔也不能讓你乘上時光機回到過去。《那一夜》是一套家庭倫理電影,但在我眼中,卻看到了另外的東西。 隱形的邊緣人 《那一夜》裡面的人,看起來並不算邊緣人。但,他們都有不同的
Thumbnail
avatar
我親愛的(日本)電影偏執狂
2020-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