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友:在你心中栽下朵朵心花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吾友,與你分享我眼中的迷人之景,願你同我一起感受這來自春的花宴,願能在你心中,栽下朵朵盛放心花~

吾友,一切安好:

春天的各種陰晴變化,總是起伏不定,而我們的心情也容易受到天氣的影響。
若是能將花兒綻放的時刻記錄下來,那麼在陰雨綿綿的日子裡,也能望見自然的美好風光吧?這麼想著,便不自覺地在意起身旁盛開的各式鮮花嫩葉。
為此,我開始搜集起這些可人的景緻。在大樹下、叢木下、藤蔓下等處,撐著傘拾起大片落花繽紛,用一炷香的時間,緩緩地排上一幅圖樣。以青草地為畫布,以滿地落花為顏料,我呀,受自然的畫師春天所吸引,跟著植物來學習,邀請祂們一同創作光陰,替春天留下到來的印記。
吾友,與你分享我眼中的迷人之景,願你同我一起感受這來自春的花宴,願能在你心中,栽下朵朵盛放心花~
你知道嗎,清晨陽光灑落的時刻,初醒的露珠凝結在花瓣之上,那是極為動人的一幅景象。

2022,三月下旬。木棉。🧡
木棉的花大,又是整朵整朵掉落,在落花時節著實熱鬧。
見過在落花期時停在樹下的車子,整台車身彷彿被覆蓋上一層紅橙色的染料,耀眼的生命力實在不可小覷,令人驚嘆不已。車主回來後想必會煩惱一陣吧!記得呀,春天時可別把車停木棉樹下了,除非你也想見見那燦爛的光景,那就暫且不論過後收拾的麻煩吧!畢竟生命中有許多麻煩事,說起來其實也不差這樁了,你說是嗎?哎呀,當然是跟你說笑的呢。
而就在我排列好這第一顆愛心花圈的隔日,再次經過樹下時,竟驚喜發現祂被有心人給加工過,變成更大顆的愛心~雖然不知道是誰的加工,但你不覺得這實在太美好了嗎?植物的療癒力驚人,光是看著都會心生歡喜,因為這有心人的默默加筆,讓我也從中好好領受了一番自然的魅力。原來在自然間的創作便是這麼回事,單是簡單的將落花排列在一起,就能創作出美好光景,於是我,情不自禁地展開了一場又一場與春天的約會。
從青草地上拾起朵朵木棉,排列成自然綻放的模樣。

2022,三月下旬。黃花風鈴木。💛💖
這黃花風鈴木,你肯定有印象。在花開時節,光是一棵如此佇立路旁的花樹就令我著迷不已,那將樹梢枝頭都恣意染上濃厚色彩的模樣,無論見過幾遍都是醉人。
在樹上就如此奔放,自然可想見落花時節的花毯又是多麼訝人。彷彿誰在地上鋪滿了整路的黃金地毯,明媚的鮮黃在太陽照耀下熠熠生輝,不正是在昭告天下這兒有棵黃花風鈴木!這麼奢侈的鋪張,實在很有祂的個性呢!如此做自己的自在姿態煞是可愛,怪不得樹下總有賞花人駐足留影,不拍可惜呀!只是祂的花小,我可是撿了好多才能湊足顆心呢,所以照片你可得仔細看了知道嗎?
另外呀,祂還有另個品種,稱作洋紅風鈴木。從前家門附近的一個路口,便是栽植了整排的洋紅風鈴木。那年樹上地下的粉嫩花海,是我最後一次見到祂盛放的模樣。過後我便搬了家,祂粉嫩的姿態也跟著收納在回憶之海中,只有偶爾會翻出來瞧瞧。說著又懷念起那美麗的花樹了呢,記得也有給祂拍過幾張照,一併讓你瞧瞧。不過那時手機攝影畫素不高,你且將就著看吧。若是你有其他照片,也可跟我分享一下呀!
滿地的黃花風鈴木煞是好看,金黃一片明亮歡快的色彩,彷彿連心情都給渲染了,不由得開心起來。
整株盛開的洋紅風鈴木,當時天色有些晚了,但祂的粉嫩依然吸引我停下腳步,在樹下欣賞祂的美麗。

2022,四月上旬。杜鵑、朱槿。❤💗🤍
前陣子友人才與我分享了杜鵑花節的消息。春天的到來,自然不能少掉這一味!杜鵑花叢是矮灌木,因此平視即可見到花,而不用非得抬頭才能看清模樣。杜鵑花兒有許多顏色,白的、粉的、桃紅的,湊在一起著實好看。
不過若想搜集起來就費功夫了,我可是東奔西跑的,好在那些花叢下各色絢爛,正好滿足了我想一次集齊三色的心願。想了想,既然祂的色彩如此,便來創作一道花的漸層吧!不容易吶,費了些力氣好容易才拼湊出來。
就在快完成時,經過一旁朱槿花叢,一朵完好的艷紅朱槿竟正正地躺在面前的草地上,看的我直發愣,莫不是祂也想來參一腳?那便遂了祂的心願吧!我將花拾起後左右翻看,怪哉,看起來無比新鮮,怎麼就落下了呢?也罷,既然祂如此展現了自己的美,自然要讓祂的貢獻叫人看見。將祂放置杜鵑心花中央,多麼美好的景象呀!彷彿祂原先就該在那似的,原來是想替這顆心畫龍點睛一番,真是煞費苦心了!你看看,祂這不是挺合適的呢?
我可是超愛這一顆漸層心呢!杜鵑花開時整叢都是祂的花兒,樹叢跟青草地彷彿在上下呼應似的,被大片花海給佔據了,著實令人心花怒放!

2022,四月上旬。錫葉藤。💜
上次跟你提過的就是祂了。錫葉藤長的實在是美,不過你知道嗎,那紫白小花中,只有一朵深紫色的是真花,其他的淺紫白色都是花萼呢,很有趣吧!我也是查找資料時才發現的,你仔細觀察照片,排列在中心的我都有特別挑選過,就是深紫色花朵呢!至於四周圍繞著的圈圈,則選了花萼部分擺設,紫白小花真的不大,約莫跟大拇指指甲差不多大小,所以你見到的這張照片,我搜集了整片藤蔓底下的花兒才完成,大概花了比平常多一些的時間,不過見到成品後感到很值得呢,對吧!
這張我也超喜歡的~滿地的錫葉藤紫色小花,光是看了就令人心曠神怡。

2022,四月上旬。苦楝果。🧡
哈哈,雖然這個不是花,但這個時節竟然還有這麼多的苦楝果落在地上,機會難得,就讓我再秀一次祂的美吧~這次特地排了個看似飛翔的圖樣,我還幫祂在上方加了兩束果實,看著又更加活潑可愛了,在青草地上粒粒橙黃的苦楝果,佐以斑斕陽光灑落,讓心也跟著一同飛起來吧!
苦楝果無論何時見到都迷人雅緻,只要有時間我總會繞去樹下,跟祂打打招呼呢~

2022,四月上旬。流蘇花。🤍
流蘇樹的雪白小花你已經見過了,這次就來看看祂的花圈吧!連著幾日的細雨綿綿,著實打落了好些花兒,或許沒有初落下時的鮮嫩,但卻別有一番溫潤風情,大抵祂原先就是纖纖裊裊的柔美模樣,怎麼也脫不了那般優雅飄逸。
特地趕在花被雨水拍打而全數落去前,抓住細雨間的陽光空檔去了樹下,捧起滿地飄落的花,為祂留了幅畫像。三四月花期過後,便得來年再見了,這可是每年僅有一次的機會呀!任何時刻都必須好好掌握,雨天是外力不可測,而我卻能在陽光展露時趕緊把握住大好時機,前去拜訪流蘇樹。
吾友,對於能夠自在行動的身體、能夠靈活運用時光的生命呀,我著實深深地感恩。那天在樹下撫摸土地,滿地流蘇落花彷彿在對我說著:記得要好好珍惜,這份看似簡單卻也不簡單的幸福。是呢,說起來,能夠在這裡給你寫下這些字句的我,此刻也是很幸福的呢。
儘管被細雨打落,花兒本身依然潔白。

2022,四月上旬。銀樺。❤💛
這次提到的植物很特別呢,名字很美對吧?銀樺樹本身超級高大,約有三四層樓高,我抬頭望都沒能看清樹梢的模樣,會注意到祂是因為地上的落花。哈哈,看起來不太像一般的花呢,紅紅的枝椏跟黃黃的末梢,稱作金黃花,配上祂銀白色的羽狀深裂葉片,美的像什麼藝術品一樣!
因此呀,這次的畫面我便將葉片也加入創作,排成了這副圖像。這次的作品給我自己一種「覺醒」的感受,嶄新的排列方式與手法,用心中之眼去望見不同植物的美妙,是自然在無形中教導我的、很珍貴的事物。吾友啊,當你倦了乏了,不妨同我一般,前去拜訪自然風光。你會發現,世界如此之大,在花草樹木間,你會尋回自身本有的平和能量,找到自己的心之所向。
落於地上,銀樺的金黃花與白羽葉,噢,多麼迷人的美好風光!

我們在自然間賞花見草時,有一點絕對要記住,就是不可任意攀折花草樹木。所見的一切都是自然界的傑作,要尊重植物與土地的生命,這也是在接近山林或海邊時,都會看見的標語。
因此啊,你見到的這些景象,真的都是我花了好多時間觀察,等植物開始落花後才能進行排列的呢。順應自然的生態,也有許多有趣的領會,看著植物綻放直至飄零,生命的旅程祂們用自身去演繹。見多了這些會有所感觸,我又何須執著去掌握住什麼呢?植物在變化,人也會變化。春夏秋冬,各有特色,一切都是恰當的安排。
今天的信稍長了點,你且琢磨著看吧,可別嫌我囉嗦呀!節氣入立夏的日子,也要著手迎接夏天的到來了,熾熱總易讓人感到些許焦躁,與健康攸關的事物皆要慎重以待,務必保重身體,我的朋友,願你平安健康。
2022,五月上旬。你的友人 Miracle。

※本文發布日期:2022/05/06。同步發於FB、Matters、方格子。
※著作權所有,欲轉載者務必事先告知,侵權必究。
【關於我的出沒地點】
出沒處索引FB|IG|Matters|Vocus|Youtube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生命本身即是奇蹟。這裡放送屬於奇蹟的故事,我是Miracle。 圖文創作者、撰稿人,提供撰文與繪圖服務,歡迎來信聯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