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P. Lovecraft閱讀計畫,The Whisperer in Darkness

2020/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過兩三天累積,終於看完了〈暗夜低語者〉(The Whisperer in Darkness, 24 Feb-Sep 26, 1930/Aug 1931)。
一句話爆雷:地球人vs外星詐騙集團。
剛讀完的感覺是沒有特別愛這個故事,但現在回味起來,還滿有意思的嘛~
本來不信怪力亂神的教授,在跟誠懇的山區農夫通信、接獲種種證據以後,逐漸相信山區裡真的有些不懷好意的異星來客。山區農夫的處境越來越危殆,教授很著急,但接著情況突然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本來拼命阻止教授來送死的山區農夫突然表示,沒事啦,之前的一切都是誤會,我跟外來客達成和解了,你來吧~~
只要有長腦的讀者,讀到一半發現本來充滿緊張恐懼的山區農夫突然態度大變,都能猜得到實際上發生了什麼事——但這個不要緊,洛夫克拉夫特很多故事從一開始就告訴你會BE了,但你不知道主角會在啥時候、因為什麼契機才突然恍然大悟⋯⋯
教授去了農莊以後面對的狀況實在很有趣,因為太有趣了所以我就不爆雷了wwwww
我只能說我懷念起讀哲學系時用到爛的某個思想實驗。
來個充滿明顯暗示的廢圖。
一張圖就爆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