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題目:《禮》BY MY

2020/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你來說,最好的禮物是什麼?
猶記得當初阿琳苦惱於阿傑的生日禮物,問了我們幾個閨密好幾遍意見才選上的腕錶,送出之後回來,臉上浮著晚霞胭色,一臉羞澀地說:『他很喜歡,還對我說,我們在一起的時光就是他最好的禮物。』我們都被肉麻到,一群人在屋裡鬼吼鬼叫了半天。
七年後的情人節前夕,阿琳和阿傑分手了。消息一出,住在同一屋簷下包括我在內的三位女生,不是錯愕便是震驚,畢竟大家都以為他們會走到最後,共偕連理。
阿琳正一邊收拾阿傑送的東西,一邊吐槽說:「在一起的時候明明說過我想要什麼都可以送給我,可我要他送一部電話給我都不情不願的。」
我問:「他最後不也還是買給你了嗎?」
阿琳說:「等他買給我的時候,別人都已經用好一段日子啦,新的都快出了。」
大家都欲言又止,抿抿嘴卻沒再說些什麼。誰都知道那是正存錢買樓的阿傑,好不容易騰出錢來給阿琳買的手機,但好像沒人打算提起這件事,因為所有人都知道阿琳已經不在乎了。
三月的春風吹散了芳菲的流年,往事如煙,有時候沿著記憶走,才發現有些已被午後的雨絲穿過簾縫帶走,模糊著朦朧著,便想不起最初的芬芳,遺失了簡單的美好。
阿傑這些年間給阿琳送過的禮物,除了那些貴重的東西,還有整整兩個紙箱那麼多。阿傑不願意接回,阿琳毫不留情說要扔掉。幫忙期間我不覺意瞥見了一張容易被忽略的便利貼,上面是男孩青澀的筆觸,歪歪扭扭地畫著女孩的笑容。
那年那天,陽光正好,微風和柔,溫暖斑斕的春天裡藏著她的笑臉。或許對於他來說,這就是值得他珍藏一輩子,放進心裡最深處的禮物。而那些偷偷攢起的時光,屬於他最好的禮物,不知道還存於他左手戴著的腕錶上嗎?

mynameisMY
喜耽美的佛系寫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