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造訪丹麥女皇住所 阿馬林堡宮

2020/1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丹麥擁有最古老皇室,最古老的意思,就是因為他們從940年統治丹麥開始,血統從未改變過。丹麥皇室雖然換過很多皇朝,但他們的皇朝變更,只是因為沒有直系的兒子、女兒或兄弟可以繼承皇,因此要找最近親的來繼承,血脈仍然來自同一祖宗。舉個例子,看中國便好易明了,唐、宋、元、明、清,每個朝代的話事人都不一樣血統和宗族,血統有更換。
現在的丹麥女王是瑪嘉烈二世,也是丹麥第二位女性君主,不過她已不再居住於玫瑰宮,而是住在阿馬林宮。這裡同樣都會局部開放給民眾參觀,當中每天的衛兵交換傳式,更是觀光客必看的節目之一。我從未看衛兵交接,知道這裡可以看到,便馬上跟同事說要加入行程,加上哥本哈根卡可以免費進入博物館部份,所以第一次來哥本哈根應該是必去景點了。
不過,這天是我們比較後的行程,同事說看城堡看得很累,所以最終他都不願意進入阿馬林堡宮內參觀,真的可惜,唯有讓我再有藉口來多一次。這天我們吃完早餐,10點多到阿馬林宮,因為衛兵交接是12點,是這樣的計好時間。我們做完簡單的拍攝工作,看到有點時間,便提早到旁邊的腓特烈教堂,這裡好美,稍後再另寫一文再說吧﹗
購買哥本哈根卡:http://bit.ly/2X9XUPW
阿馬林堡宮由四座獨立的古典宮馭所構成,洛可可風的設計和八邊形庭院,廣場中間的雕像就是建立阿馬林宮的興建者腓特烈五世。阿馬林堡皇宮建於1750年,是丹麥王室的冬宮,原先的王室所在地克里斯蒂安堡在 1794 年被大火燒毀,現在丹麥瑪格麗特女王及家人都住在那裡。
來丹麥吃一口華麗的Open Sandwich
三文治這東西,在歐洲很普遍,北歐的代表有丹麥的Open Sandwich,這種跟我們一直看到的三文治很不一樣。用華麗去形容Open Sandwich應該就沒有錯,因為通常都會在麵包上鋪上滿滿的配料,就算你在超市買到的Open…medium.coma
如果你見到當天有升起丹麥國旗,那就是代表丹麥女皇正在皇宮入面,我去這天她有在那裡。
丹麥 最古老樂園趣伏里公園 尋找幾乎遺忘的童年回憶
趣伏里公園的本來名稱叫「Tilovit Gardens」,因為我不太懂發音,所以一直都用中文名來處理,會比較簡單,但香港人一看到「伏」字就會和某些概念聯想起來(笑)﹗我來澄清,這裡一點都不「伏」。medium.coma
北歐跨國旅行要考慮到的是……
這次北歐旅行是我第二次在同一個行程內牽涉到跨國旅行,上一次是美國和加拿大,但那次相對的簡單,因為也只是兩個國家而已。今次,由始至終都有4個國家,包括最後去的愛沙尼亞。medium.coma
衛兵其實有點慘,他們都要筆直的站著,又要給觀光客猛拍照。其實大家不要走近衛兵,這是不可以做的行社,你離遠去拍是可以的。
衛兵交表在12:00,11:30從玫瑰宮出發,因此你最好11:30便要佔個好位置去看。因為我們留在腓特烈教堂過久,所以大概11:55才回到這裡,但已經要站得好遠了。其實有點不太清楚他們在做什麼,後來我在瑞典看他們的衛兵交接,是兩種感覺,起碼我大概了解他們的過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9會員
68內容數
“文房“的成立,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自己在外國去的咖啡館、cafe、文具店、雜貨小舖,也了解許多品牌,也許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些文創品牌的故事。 這個地方,把我到過的一隅,用文字和影像一點一滴記錄下來,這裡都是我自己寫的東西,是我的私房筆記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