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也無妨:你所追求的真相真的有意義嗎?

2020/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由吉高由里子主演的日劇《不知道也無妨》
最不可置信的八卦,就是我自己的事。
冬季日劇的播出已經告一段落,而這一季個人最喜歡的作品,非《不知道也無妨》莫屬。
當初會注意到本作品,一方面是少見的記者題材,而且宣傳標語就下了伏筆,還沒看就很想知道編劇會怎麼呈現。
另一方面,是重岡大毅也有演,在《這個不可以報銷》根深蒂固的暖男形象,讓我更期待他這次的演出。
重岡大毅在《這個不可以報銷》飾演的山田太陽
這部劇在第一話就奠定了在我心中的地位,追獨家新聞的過程意外的過癮。接踵而來的衝擊,從充滿希望到期待落空,情緒的帶動相當強烈。
而最讓我佩服的是,每一話追的報導都巧妙的扣合凱特的心境,更帶出了對媒體的反思。
直擊人心的追問著,最後得到的真相究竟是什麼?真的有意義嗎?
主角凱特是熱衷於揭露真相的週刊記者
如果是別人的事,我們總是能頭頭是道,但輪到自己時,卻需要很大的決心。
尤其,剛好觸碰到近期較敏感的不倫題材,不禁會拿來和時事相互對照,沒有絕對的對與錯,所以才會那麼兩難。
怎麼處理這樣有爭議的角色關係,成了這部作品的成敗關鍵。
不過,編劇再次給了我驚喜,轉折來得恰到好處,也給予此議題不同的切入角度。
再來,就是結尾的部分,個人覺得很有意思。又丟出一個道德兩難的問題,卻巧妙的迴避沒有給出答案,留給觀眾自己思考。
事實真的有那麼重要嗎?或者有些事情還是不知道就好?可是這樣是不是只是在逃避呢?我想肯定沒有一個圓滿的解答。
如同故事中的角色一樣,或許不盡圓滿,或許反覆交錯,但不管如何,還是持續前進著。
你想知道的真相是什麼?
本作品還有一個很大的魅力,在於角色的塑造。
重岡大毅飾演的野中,一開始確實是我理想中的定位,不過很快的就形象破滅。雖說如此,他突破了以往的戲路,成功的掀起話題,讓人完全忘記溫暖的太陽,從這個角度來說也滿為他開心的,但就是看得很討厭哈哈。
飾演野中的重岡大毅成功跳脫了以往的形象
而柄本佑飾演的尾高,相較之下反差極大,看完這部後,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他:帥。
乾淨俐落,毫不拖泥帶水,帶給我的衝擊甚至贏過同季的天堂醫生。如果你還陷在天堂醫生的胸キュン中,不妨來感受一下,我覺得「尾高ロス」可是更有尾勁的。
柄本佑飾演的尾高
然後,就是集大成的主編了,這個角色根本是為佐佐木藏之介量身打造的吧,融霸氣與柔情於一身。如果沒有這樣的上司,編輯部的氣氛也不會那麼棒吧,是另一個讓我很不捨的角色。
佐佐木藏之介很有主編的氣場
最後,回到飾演凱特的吉高由里子,她這次的造型,塑造出的形象我滿喜歡的,還有整部劇最傳神的招牌台詞「どうも」,每次聽了都覺得很有趣,很有凱特的風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ハルキ
ハルキ
大概是日本文化的愛好者,遇到喜歡的作品,總是迫不及待想和大家分享,更多更即時的分享,歡迎追蹤IG:@kiseki_muse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