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都不想要當一個好媳婦

2020/04/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0/04/18
就在最近這一個月開始,我開始吃中藥調理身體,因此大概固定每周六早上都會到台北市看診,除了第一次老吳有陪我一起來之外,後面幾次就是我自己出門去回診。
就算是結婚了,我還是很需要自己的空間跟時間。
所以每次看完診之後,我都會自己找一個咖啡館坐下來,休息一下,有時候是看看書,寫寫筆記本,滑一下手機。也有時候會找一家Cafe, 順便吃中餐。
就是留一點點時間給我自己。
老吳通常也會利用我去看診的時候,自己去跟他媽媽吃飯。
這也是為甚麼我通常都不會強迫他陪我一起去看診最主要的原因。
我在想,老吳有時候心裡會有一點點的罪惡感,因為沒有陪我去看診,所以他對於有時候我不參與他跟他媽媽的飯局,似乎也沒有太多意見。
老實說,我相信沒有一個媳婦,會真的把自己的婆婆當媽媽。
這絕對是一種過分天真的想法。
我對我婆婆一直保持著非常友好的距離,一個是我婆婆本人也沒打算要跟我拉近距離(謝天謝地)。另外一個是,我婆婆習慣說台語,而我的台語雖然不至於到無法溝通,但還好因為我一開始就跟我婆婆說我台語聽不懂,就已經刻意先把我跟她之間的安全距離設定好,因此婚後雖然必須常常要跟我婆婆吃飯,但也從來不需要多交談。
老實說,我婆婆也只想跟她兒子說話,也不是很想搭理其他人。
我覺得對老吳來說,他對於現在陪伴這個老母親,有一點是帶有愧疚的心態。
他從大學時代就在美國求學,畢業之後,也長年出差,或是外派在美國,後來去大陸發展,大部分時間都不在台北,一直到兩年前,我婆婆小中風,他才從上海回來台北。
但,即便是回來台北,他也還是時常出國,依然保持著他一貫的自由。
因此,每周去找他媽媽吃兩次飯,就變成了他一個表示孝心的舉動。
對一個小學沒有畢業,出生在一個重男輕女年代的老一輩,我婆婆對於她兒子可是大從心底裡的崇拜。
只吃兒子覺得健康的水果,只吃兒子覺得好吃的餃子館,只要是兒子說的她都覺得沒錯。
我婆婆看著她兒子的眼神,簡直就是鐵粉看到偶像的眼神。
我深深地相信,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會比我婆婆更愛老吳了。
當然,我覺得,老吳從懂事以來,就被自己的母親這樣的崇拜著,也難怪某程度上面,他也很enjoy 母親對他的百依百順。
(很不幸的,人生就是這樣美妙,老吳碰到我,原本以為找到一個溫柔順從的小女生,那知道碰到一個國外長大的母老虎,跟他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我其實一開始對我婆婆並沒有太多敵意,但直到某天就在我跟老吳要結婚之前,老吳回來跟我說,他媽媽跟他說,她怕如果她兒子比她早走,到時候我就會繼承她買給她兒子的房子,希望我們先去市公所登記財產,這樣如果那天真的發生了,這房子最後還是會在我婆婆的手上。
老實說,我當時聽到這段話的時候,心裡真的氣得不得了。同時,默默地想著,你那房子是值多少錢啊?我還差你這一點點錢嗎?
但我當下忍住我內心的怒氣,只是不動聲色的跟老吳說,喔喔喔好啊。
等到結婚後,我跟老吳的姊姊還有我婆婆一起去杭州的時候,某一個晚上我跟大姐聊天時,我提到了這件事,大姐當下馬上就很氣我婆婆居然說這樣的話,但也叫我不要放在心上,她會幫我處理這件事情。
又過了幾個晚上,我又跟大姐聊天,她說,她有跟她弟弟還有她媽媽說了這件事。
她跟她弟弟說,這女人是未來要跟你過一輩子的人,你怎麼會去跟她說這種話?就算老母親腦袋不清楚,你應該是聰明人啊。
另一頭,她跟她的老母親說:你那房子又不是在陽明山上,是值多少錢?人家根本看不起,你說這個只是要讓你兒子馬上離婚。
果然,在大姐的幫忙下,老吳再也沒有跟我提過這件事情。
我最慶幸的是,老吳的大姐對我真的是當自己妹妹,而對於只有一個哥哥的我,也很開心可以有一個姊姊在身邊。
也因為有大姐在,她其實幫忙排解了很多我跟我婆婆相處之間的問題,也讓我結婚到現在,我婆婆的態度也改變了很多。
雖然,對我婆婆來說,她兒子還是如神一般的存在。
雖然,對我婆婆來說,她兒子還是把我當神一樣的供養。
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