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妹妹

2020/04/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04/01
我家妹妹
今天早上6點半鬧鐘響起。我眼睛就睜開了。
昨天一個晚上被我家的貓咪妹妹給吵了一個晚上,也沒怎麼睡好。
這個是她從小的毛病。只要晚上睡前沒有給她吃消夜,她就會吵一個晚上,就是為了吃。
以前當她還小的時候,我都會順著她給她吃飽飽,但年紀越來越大,她大小姐體積也越來越豐滿,運動量又沒有增加的情況下,加上已經高齡14歲,我就開始對她的飲食習慣採取比較強烈的手段,晚上半夜如果她吵著要吃飼料,我就會把我房間的門關起來,讓她自己一個人睡在客廳,一開始她很不滿意,會故意去把客廳桌上的電視遙控器用手撥到地上,通常我聽到ㄎ的一聲,就會跑去客廳看看,發生甚麼事情,久而久之,這招對我已經完全無效,小姐她自己也知道,通常都會乖乖地在客廳的沙發上睡覺,等我早上起來,再對著我大聲怒吼。
不過,也因為她年紀越來越大,我有時候也不忍心。
因此也會偶爾有像是昨天這樣的情形發生,就是她不斷地跳上床想要把我弄醒,搞得我一個晚上可能會起床個好幾次,就是為了她。
昨天晚上的結局是,我還是忍心把妹妹給關在門外,堅持不給她吃飼料。
雖然我知道是為她好,但總還是有點捨不得。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報導說到,因為最近全球幾乎都被要求居家隔離,因此認養寵物的比例變多了,而本來家裡就有寵物的人,也因為在家的時間變長了,更寵物的感情就更加親密了。
妹妹跟我在一起已經超過10年,當年剛在路邊撿到她的時候,正是我事業起飛的時候,很多時候,我早上一早出門,回到家都是晚上8、9點了,妹妹大半輩子多數都是自己一個人在家,痴痴的等著我回來。
有一陣子,又因為工作需要,我幾乎每兩周出差一次上海,當時妹妹因為住不習慣寵物旅館,我只好找朋友來家裡幫我餵她吃飯,換貓砂,但剩下的時間,她又是一個人在家等著我回來。
這樣的日子大概過了快3 年,我終於離開那個要出差的工作,能夠比較多的時間在台北。
但,既使是這樣,我也還是忙於工作,妹妹還是常常一個人在家。
也許是因為這樣,我對妹妹一直有著很深的愧疚感。
最近這幾年,完全的離開職場,轉身做一個全職的家庭主婦跟自由工作者之後,我終於可以好好地在家陪妹妹,雖然她每天的生活很多時候都是在睡覺,但只要我離開她睡覺的附近,妹妹就會自己醒來的跑來看看我去了那裏。
可能有時候我剛好在廚房準備午餐,她便會跑來我腳邊轉轉,然後跳上我替她放在廚房角落的一張椅子上,又靜靜地躺在那繼續睡她的。
也不知怎麼地,每次看到她在我身邊,都會一種莫名的安心感。
妹妹個性也很奇妙,雖然我跟老吳結婚也好一陣子了,但對妹妹來說,她眼裡似乎還是只有我一個人。也從來不會刻意去跟老吳示好,雖然老吳總是想盡辦法的想要討好妹妹,但妹妹就是完全無動於衷。
(當然為娘的我是非常開心的,哈哈哈)
我每天都會對著我家妹妹說,妹妹啊 ,你要健康的一直陪在我身邊啊。雖然我知道,總有一天我要跟她說再見,但至少現在,我每天都能快樂的跟她一起生活。
把握好現在的每一天,就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