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生活-和古董說Good Bye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04/11
這絕對是古董。
我在老吳的陳年雜物中,很早就看見了這台古董級的收音機,我默默地放在心裡,知道這個也絕對會是我需要處理的雜物之一。
前兩周我把這台古董給拿了出來,準備拿去回收丟掉。
老吳坐在客廳的沙發上跳起來,問我:你要拿去丟掉啊。
(我心裡默默地翻了個白眼,不然呢?這台古董現在還能做啥用?現在還有誰在聽卡帶的?)
但我臉上還是若無其事地跟他說:對啊,我要拿去給街口那個回收的婆婆啊。
老吳這時候,就像每一次我要把他的一些雜物拿去處理掉的時候,一樣不捨的表情跟我說:這是我大學時代的回憶啊!!!!
我問他:那你要不要拍張照留作紀念?
他馬上拿出他的手機,幫這台古董拍了照片,然後迅速地分享給他的中學同學。
而我就帶著這台古董出門去了。
我們家附近有一個回收的老婆婆,是我搬來北投之後,長期配合的回收廠商。
當然我也是可以當垃圾丟掉,但老婆婆似乎是靠賣這些回收物維生,因此只有我有可以回收的雜物,比如說紙箱,空瓶等等,我就會特別挑出來拿過去給她。
但她這天看到我手上的古董,馬上就跟我說,這個是塑膠,不能賣錢。
(天啊,這個古董居然就只是個回收垃圾啊! )
我只好默默地,又提著這個不算是太輕的古董,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就在這時候,我看到老吳,一隻箭的跑出來,氣喘喘的走到我面前跟我說:小龍說這個在e-bay 上有人願意花50塊美金買ㄟ,你先不要丟!
然後,伸手過來把古董一手接過去。
我那時候心裡就在想,你這一台古董,如果要拿去郵局寄,光是那個運費就不知道要多少錢了?更何況這台老古董還能不能用都不知道了。
但我把這些話,默默地放在心裡,看著老吳很開心的似乎50塊美金已經入袋了一樣,又把這台古董拿回家。
拿回家之後,老吳開始認真地擦拭這個上面堆積滿灰塵的古董,還插上電,想要看看還能不能用。
我想不用我多說也知道,那台古董當然是已經不能用了。
這樣自己折騰自己的30分鐘之後,老吳終於願意面對這台古董已經是一堆廢塑膠了,才又再一次,很不捨的,跟我說:好吧,我看還是把它給丟掉吧。
(這不就是30分鐘前的劇情嗎?)
就這樣,我又默默的把它給拿下樓給丟了。
斷捨離對於我家老吳來說,是三個從來沒有聽過的字眼,就算跟他解釋一百遍,他還是會對一些物品有著極度的依戀,但,又非常喜歡現在逐漸清爽的居家生活,所以常常自己在那裏內心拔河。
嘴巴上說著這些東西沒有用就把它丟掉啊,但真的到了我要拿出來丟的時候,他又開始在那裏十八相送。
往好處想,老吳是一個非常念舊的人。
(所以才會把以前女朋友寫來的情書也還留著,但也都被我不留痕跡地給處理掉了)
之前我曾經看過書上說,每天斷捨離一樣物品,365天下來也會有365個物件,這是我自己在斷捨離的過程中,發現最容易達標,又不會因為一下子要處理過度的物件而感到疲憊。因此對付老吳的這些雜物,我也是採取一樣的做法。
之前提到堆成山的紙箱,目前幾乎都已經拆箱了,沒有拆箱的,就是因為目前收納的空間已經客滿,我必須要再從這一些物品中再一次整理,看看有那些是不需要的物品,而又有那些是真的需要保存下來的,等到清出空間之後,再繼續拆箱。
之前那間被雜物堆的根本看不到地板的儲物間,也一天比一天更加清爽。
老吳甚至都還會跟我說:哇,這裡變得這麼整齊了!!!
(那是以老吳的標準來說可能是整齊,對我來說,還差得很遠)
擺脫被物件的束縛,家裡可以更清爽,心情也會跟著輕鬆,而且其實這是一項很哲學的事,它讓我們更注重當下,而不是留戀過去,或是老是為未來做準備,丟掉那些無用之物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散步在傳奇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姻生活的相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自己有趣的生活而賣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的秩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家妹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到中年,更是理直氣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1遠離塵囂的森系漫遊] | 蟬說:和社山林[2021遠離塵囂的森系漫遊] | 蟬說:和社山林 上次 Aa 去完 蟬說:鳳凰亭序 之後,聽說最近有一個蟬說系列新的地點,叫做 蟬說:和社山林 ,因為平常 Aa 的工作就是不斷的和電腦接觸,不論是平面設計、攝影或者是影片剪輯,都需要長時間和3C產品相處,所以特別喜歡找像 鳳凰亭序 或是 和社山林
    Thumbnail
    avatar
    AaforFUN
    2021-09-13
    【Podcast】EP32 黃金獵犬重病不捨離去!和媽咪約定「回來當小孩」終於放心離世柚子貍 從0到1媒體人x斜槓 (柚子貍&安妮動物園) https://open.firstory.me/embed/story/cksx6wjntf3bj0822c5vtkotm?description=1 本集重點:整集都很精彩,歡迎全集收聽,或您也可以依照自己興趣依序跳著聽 1.走失的老狗會用眼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8-29
    【草地綠市集_綠葉方舟】苗栗三義_忘憂古堡祕境,來趟遠離都市塵囂的慢活之旅每次回到苗栗老家,總是苦惱著…不知道有什麼景點適合全家大小出遊逛逛?228難得連放三天假,聽朋友推薦了「山那邊˙綠葉方舟」我們一家人算剛開園就到了,才意外發現『咦?好像有市集耶!』整著賺到!因為藍斯和夏娜都很愛從市集中挖寶,準備好了嗎?預備備~ 挖寶時間 START!!!
    Thumbnail
    avatar
    嘟嘴8 _ POUTISTIC ∞
    2021-03-14
    斷前世和誕生斷前世和誕生 斷前世 奈何橋上孟婆湯, 今生今世斷了結, 人間草木皆有情, 情深難捨憶難忘, 夢裡尋她千百度, 風箏斷線去無回, 前世已斷盼來世。 誕生 風雨欲來風滿城, 滿城烏雲罩頭頂, 雷電交加驚心迫, 頭頂心迫高潮起, 心花怒放朵朵開, 夜黑風高是時候, 投胎轉世來誕生。
    Thumbnail
    avatar
    一夫
    2021-01-27
    斷捨離系列:捨不掉不是物品本身,而是情感和回憶這幾年開始談斷捨離的人越來越多,許多商業書籍、線上影集都有出現,大家從斷捨離的主體概念延伸到人生的意義,甚至有人說「整理物品就是在整理人生」。
    avatar
    Kase
    2020-04-12
    你說墾定不好玩|生物距離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作者描述所謂生物距離,指的是兩個同類生物在一起,彼此可以感到最舒服的間隔距離,也就是人與人之間在生理及心理的界線上需要預留的空間,其大小因不同的社會文化、家庭背景等因素影響而有異。
    avatar
    念蘋
    2019-11-21
    和過去好好說再見,我的斷捨離之路《一》到底,我的家裡裝了些什麼啊?看著這成堆的物資,一方面感恩自己生活這麼豐盛,另一方面卻也有某種浪費的罪惡感。------這是當時的我這麼想。那個時候,並沒有意識到,有些東西只是來到「現在」後,不再需要或合適了,此刻的自己並不需要否定當時它帶來的價值,而現在,我只需要......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19-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