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生活更新-廚房的新朋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04/16
我每天花最多時間的地方,大多都是在廚房。
我跟老吳一天裡面最基本早餐跟晚餐都會在家裡吃。
還沒有搬回來北投之前,我們住在新店,新店的周邊有很多小吃店,所以晚上常常我們都會出門隨意地吃些小吃。
但,自從搬來北投之後,住家附近方圓百里雖然是有一些選擇,但看起來實在都不怎麼樣,我也從來沒去吃過,更正確一點的說法應該是,我也沒有甚麼興趣去吃,因此晚上在家吃飯的比例就相對提高許多。
也因為這樣,我對廚房的整齊度,還有用品使用起來的方便性,就會更加的要求。
在進行斷捨離的同時,我也默默開始的改善北投老家的居家風格。
當然,在我搬進來之前,不要說甚麼風格了,這裡充其量就只是一個堆滿雜物的空間。但,因為當時我跟老吳的生活方式一直都是我們每個月原則上會有一半時間在杭州生活,所以北投這個房子,當時我們設定是回來台北有個地方可以住的概念,再來是,我們當時也評估這附近的房價,若是我們投入大量金額去翻修,未來賣房子的時候,未必能夠賺回來,因此在裝潢的時候,我們兩個也都同意不需要整個大翻修,只需要重點式處理即可。
住在老房子的優點莫過於就是沒有公設,因此房子內部空間都很寬敞。
我們北投的房子正好就是如此,而廚房剛好就是我最喜歡的空間。雖然,因為是老式房子,因此並沒有烘碗機,但,除此之外,這可以讓我完全不打結的在廚房肆意的玩耍,足以讓我無視這些小小的不方便。
我先是在廚房熟悉了一陣子,在這之前,我曾經因為還不熟悉動線的關係,因此物件移動位置了幾次,到現在搬進來邁入第三個月,大致上的動線都已經是我現在日常生活最熟悉的順序,現在料理起來,也就更加的得心應手。
慢慢地,我開始購入我覺得缺少的一些小工具,讓我在料理的時候,可以更加的有條理,同時,我也把這三個月來我發現不適用,或是根本用不上的一些多餘的廚具慢慢地處理掉。
雖然老吳常常跟我說,就先放著啊 ,說不定那一天會用到。
就我自已這多年以來的習慣,相信我,會用到那一天永遠都不會發生,因為會發生,也早就發生了。
老吳還有一個很有趣的習慣,他常常笨手笨腳的打破杯子,我不知道為甚麼那些打破的杯子他也沒打算丟掉,當我拿去問他的時候,他說,因為他覺得很漂亮,雖然破掉了,但偶而還是可以拿出來看看。
當然,可想而知的,他從來也沒有拿出來看過。
我當然,順理成章的把那破掉的杯子給丟進垃圾桶去了。
以前有句話是這樣說,天底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對於居家生活,我也是這麼認同。
我相信,只要願意花時間去好好整理,花心思去布置,不一定要花大錢才能夠製造出屬於自己的居家風格。
每天一點一滴的,慢慢地,每天都覺得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我最得意的是買了這個琺瑯瀝水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為自己有趣的生活而賣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的秩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家妹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到中年,更是理直氣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斷捨離生活-和古董說Good Bye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活出豐富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慢活與斷捨離:讓生活更簡單的雙重哲學在這個節奏飛快的社會裡,我們常常被工作、生活的壓力搞得焦頭爛額。想要找到內心的平靜和生活的平衡,很多人開始關注兩個超實用的理念:慢活(Slow Living)和斷捨離(Decluttering)。這兩個方法各有側重,但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簡單、更有質感。
    Thumbnail
    avatar
    西卡
    2024-06-05
    【斷捨離日記】讓生活充斥著你喜歡的東西 大概從11月份起,就開始每天斷捨離家裡的東西。 不知道是冥想起了作用,還是我內心起了什麼變化,忽然感覺物慾少了很多很多。 某一個週末我大概清出了五大袋(黑色大型裝屍體?的那種)不需要的衣服。 衣櫃空出了至少有一半的空間,清完的時候心理一陣清爽,看著還有很多空間的衣櫃,心裡想的不是要再買
    Thumbnail
    avatar
    MiNimE
    2024-01-17
    【每月回顧】練習斷捨離,讓生活慢慢活成更喜歡的樣子每個月簡單回顧,並為下個月設定好目標,讓自己慢慢找回對生活的控制感 一點一滴拼湊成喜歡的樣貌,一步一步朝著理想的自己邁進
    Thumbnail
    avatar
    欣醬
    2023-12-05
    閱讀分享×心智圖|📕 斷捨離簡單生活《山下英子》本書為第二版,作者將斷捨離的理念以自己生活中為出發,從食、衣、住、睡、洗、學、走為來劃分為各個章節,並以自身的作法來分享。例如在廚房空間上的收納,作者便推崇7:5:1比例,讓人無論待在家中哪個角落,都能享受猶如清風徐來般的恬淡自適。 料理中食材保存上其實是令許多人苦惱的地方,在此作者作者特別提到,事
    Thumbnail
    avatar
    仰仰與媽 探索世界|ℝ𝕖𝕒𝕕𝕚𝕟𝕘 |𝕋𝕣𝕒𝕧𝕖𝕝
    2023-11-28
    怦然心動的斷捨離極簡生活  生活裡,有太多的佔據。生命裡的空間很有限,心就那麼點大,能夠裝進去的,其實真的不多。   伸出手來,想要拼命的抓住,其實是一種匱乏。放開手,才能擁有全世界。真正吸引而來的,其實才是最需要的。   你就是一個能量的氣場,在我們的環境裡,遇見的人事物,都是一種提醒,也是選擇。 所以到底你
    Thumbnail
    avatar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2023-09-06
    斷捨離改變了我|「極簡理想生活:斷捨離練習」專題開放訂閱我想講的不是單純的丟東西而已,不是因為丟了一堆東西所以重生,而是在整個過程中,重新思考「我要的是什麼」,甚至於思考「我是誰」。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3-25
    斷捨離後的簡單生活 Vol.2/丟東西的 10 大注意事項,整理收納前請確實看清楚「因為雜物太多,讓人無法放鬆下來。」Doris 的老公因為家中太亂,經常跑到外面,即使在家也爭吵不斷,兩人結婚 6 年但是關係愈來愈疏離,她為了修補關係決定要斷捨離,學習了正確的方法,只是花了不足 1 個月就把家居整理得井井有條,不知不覺老公減少了外出的次數,後來老公告訴她:和你一起感到很舒服。
    Thumbnail
    avatar
    basic&
    2022-03-23
    斷捨離後的簡單生活 Vol.1/50 件可以立即丟掉的「斷捨離清單」,你今天的行動決定未來!把衣服塞進衣櫥裏、雜物通通放入櫃桶吧!為什麼整理房間後仍然很混亂?因為只是把物件移動,沒有整理收納呢。即使看不見的空間也要好好整理,接下來了解如何判斷物品去留、可以立即丟掉的斷捨離清單,為你的理想生活加油!斷捨離的新手入門,判斷物品去留的正確方法,50 件可以立即丟掉的「斷捨離清單」⋯
    Thumbnail
    avatar
    basic&
    2022-03-16
    「極簡理想生活:斷捨離練習」專題開放訂閱喬安納的「極簡理想生活:斷捨離練習」方格子專題,目前已有 60 篇文章。未來會分享 ✅如何進行整理的邏輯與思考 ✅整理過程(Before & After) ✅斷捨離練習 ✅從一個不擅整理的人如何進化的心路歷程 以及 ✅文章後提出一些整理的實做練習以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3-02
    斷捨離第21-25天:減法生活持續中,讓物品的數量逐漸減少 斷捨離持續進行中,到今天已成功進行20天。如果要簡要的說斷捨離的重點,就是要「認知自己為什麼要進行斷捨離?」,人類的行為大多都有目的,勾勒出想要的未來後,因為有「看得見的」的目標,才能走得遠。 我在進行斷捨離時想要的是「和過去的囤積告別」、和想獲得「更自在的生活環境」,因為在整理物品時會不斷提醒自
    avatar
    Kase
    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