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摘】財務自由:提早過你真正想過的生活(第十一、十二、十三章)

2020/04/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一章 不動產投資
  1. 投資不動產是豐富投資組合與分散風險的絕佳方法。在很多方面來說,也是比股票更好的投資,因為不動產升值較快,你的錢也會跟著增加。
  2. 投資股票時,你的投資組合只能根據你的資本與複利後的獲利,依照某個百分比成長。投資不動產時,你的投資成長是根據房屋的增值,而且因為你不用一開始就投入全額資金,你的錢會成長得更快。
  3. 想要買自己的第一間房屋,你必須存夠足以支付頭期款的金額,且符合申請房貸的資格。房貸指的就是銀行或貸款人借你用來買房子的錢。
  4. 一般會建議你的每月償還金額,加上稅與管理費,不應超過你每月薪資的百分之四十。雖然我是很積極的投資人,但百分之四十對我而言還是太高,我認為百分之三十或更低才保險。
  5. 投資不動產主要有兩種方式:你可以買入再賣出(即轉賣)不動產,或買入且長期持有。
  6. 假如你剛好很喜歡投資不動產,拓展投資事業最快的方法之一,就是尋找合資夥伴。
  7. 以下是尋找完美投資標的的九個要領:
  • 建立一套投資不動產的遵循標準。
  • 設定預算且預先取得房貸或貸款的核准。
  • 尋找能立刻為你帶來正向現金流,能高價出租且有增值潛力的不動產。
  • 找一間好的不動產仲介公司幫你完成最難的部分。
  • 在買氣不高時買入不動產。
  • 尋找法拍或短賣的交易。
  • 實地勘察生活圈。
  • 尋找經驗豐富的驗屋公司。
  • 做好拒絕成交的心理準備。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9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樂百寶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8K會員
691內容數
各位讀者好!我是小樂,我將在這裡分享這幾年累積的投資觀念與閱讀財經書刊的精華摘要,希望大家都能在股海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獲利航道!就讓我們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