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紀錄]2Y7M--心智發展、語言、閱讀

🧠心智發展:語言、閱讀
🗣語言
✅幾乎可以跟大人對答如流,喜歡問問題如「為什麼……、這是什麼….」等
✅能區分中英文書/繪本
✅喜歡仔細描述過去發生的事,如可能當天或昨天發生過的事、幾個月前的事情,甚至是baby時的事情,如「昨天親子館老師跟我說要不要去跳舞?」,又如說「有一個綁頭髮的姊姊,牽我的手」,又如說「我還是baby的時候,媽媽會幫我開紅色的們讓我出來」、「我還是baby的時候有穿這個衣服」
📚閱讀
✅喜歡賴馬系列的有聲書
✅中文繪本:喜歡賴馬系列、林明子系列、包姆和凱羅系列,新增加繪本《小猴子,你要去哪裡?》、《爸爸總是有辦法》、《最棒的禮物》…
✅英文繪本:接受度有變高,睡前都會主動幫爸爸選英文繪本,喜歡特定題材(與生活經驗相關)的繪本。英文繪本共讀開始加入點讀筆,知道使用方式並依序點讀,提示下會練習仿說。
✅增加學習雜誌:康軒學習雜誌,共讀主題「月球&西瓜&橘子」,科普內容稍難有些是原理的部分,目標設定在簡單認識新事物即可。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