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5樹窿日誌-出軌

2020/04/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小就很喜歡看台灣綜藝節目,一直覺得羅志祥只是個諧星,還是擠不出笑點的那種程度,後來Google一下,原來有段時期,他真的跑綜藝跑了好一陣子,然後不曉得他那來的力(勇)氣,把自己捧為那顆所謂的巨星,我想起沉玉琳這幾年,也許靈感也是來自羅志祥,但沉荒繆大師是真的比較好笑。然後這幾天有關羅志祥的新聞,劈腿、多P,又讓我想起另一個潮童陳冠希,Google一下,原來已經是2008年的事,距今已經12個寒暑。

就在ViuTV最近播放出軌系『夫妻的生活』的這陣子,剛好我也發現了一個人夫出軌。

話說由於我的工作跟電腦有關,偶而有教會的弟兄姊妹,找我諮詢一下有關電腦的問題,而這位人夫前陣子拿了顆硬碟給我,據他聲稱裡面全是家庭照片,2個小孩出生到現在的照片都放在裡面,這顆硬碟壞了,但沒其他備份,看看我能否修復好,一如往常我第一句都會先問,裡面會不會有私密的東西,有的話我不會幫忙處理,然後每次不曉得硬碟的主人那來的信心,一直說:放心、沒有。

好吧,結果修復的時候,AI發了Alert,有民事訴訟證據。我們的系統從本業開始,到後來有為一些律師行業服務,所以調較了AI的參數,以滿足客戶的需求,只是這次我又眉頭一皺。

先說明一下,這套硬碟修復系統,本來主要為電影公司作硬碟修復,而這類硬碟的容量通常都是超高,而且可供處理的時間很短,所以我們必需優化工作流程,才能應付龐大修復容量,硬碟的限制是轉速,還有每片磁片只有一個讀取器,而我們系統理論上可實現10倍以上的轉速,以及每磁片能使用有3組讀取器來獲取資料。而AI部份本來可以加速找出所需影片,根據角色、動作、燈光還有其他不同的參數作出分析,如果只是發現愛情動作,系統不會發出Alert,但畫面裡面出現了很常出現的人物,跟很少出現的人物,同時出現在同一個愛情動作影片內,Alert便會出現,像這次的參數是:男角一(常出現的男)、非女主角(不常出現的女)、影片有地點標示(判斷為非網絡影片)、影片有拍攝日期標示(判斷為非網絡影片)、裸露、愛情動作(畫面、聲音)。

是的,這些參數足以讓AI判別為民事訴訟證據,當我收到這Alert後,馬上多檢查一遍,估計被誤判的機率很低,影片也不用看了。

活了30年,出軌這檔事,也已經不是那麼稀疏平常的事吧,從中學開始身邊總有「爭仔」「爭女」的事出現,即使自己背著男朋友,接受其他人Flirt的經驗也不少。小時候知道了其他人出軌,總會閃過要不要跟對方的正印坦白的念頭,但到底是出於正義感,還是為了證明跟正印的友誼,還是為了「食花生」?我也不知道。

現在長大了,有了婚姻、小孩,懂得了出軌這檔事,還是交由別人夫妻自理吧,吃力不討好這個詞,非常適合拿來形容這種,戳破別人看起來幸福美滿家庭的行為。最終我沒有抽走檔案,只是把整個硬碟的資料,完整地送回給這個教友,也提醒了一句,裡面的內容請自行好好的處理,希望那位弟兄夠聰明聽得出那弦外之音。

作為人妻,我只能說這年代,要出軌太容易了,只能自己避免受到誘惑吧。

謹以這句說話來告誡自己,『昔日意志堅定,原來只因誘惑不足。』自光明女樂-黃明樂
小缺幸
小缺幸
三十歲的人生,總是差那麼一點點,不得不說,還是幸福的,但就是差那麼一點點,每天,就追逐著那一點點...點點幸運,但就是追不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