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2樹窿日誌-人妻只能裝沒事

2020/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唔可以俾人知道唔掂,如果唔係以後連30日期數都唔駛旨意拎到!」

2019年下半年,他這樣跟我說。

但現在是2020年4月,沒生意的日子,已經十個月了,但上星期,他還是這樣跟我說。不過還要顧甚麼期數的問題,每晚就只往電玩裡面鑽,麻醉自己。

與其說他硬撐著這盤生意,倒不如說正賭著一場很大的局,上年跟政府對賭,今年換了莊家,跟新冠肺炎病毒對賭起來,看著老公每天下注,想起教會只告訴你,基督徒不能貪心,所以不能賭搏,但投資還有做生意呢,教會沒有給予指引耶!投資、做生意,難道跟貪心,沒丁點關係嗎?

前天晚上,半夢半醒間,忽然聽到收音機傳來WTI原油期貨價格跌至負數這消息,雖然老公的生意跟原油無關,不過還是很震撼,以為只有歐洲電網搞綠電,才有負電價,怎麼連原油都有負價格。

忍不住又偷偷登入老公的銀行帳戶,看看他的欠債情況。如果說新冠肺炎的重症,一定要進ICU接受治療,我想他現在的負債,應該已經正在用呼吸機維持生命,而且也快要換上ECMO(人工心肺/葉克膜)了。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樣裝沒事,繼續正常生活還可以撐多久,我想現階段已經不是債務重組就能夠解決得到,直接選擇破產,應該比較...恰當才對。

每天都在思考,應該繼續當一位賢妻,裝沒事,百份百支持一位努力向上、永不言敗的老公;還是應該直接戳爛整個騙局,讓老公嘗試甚麼叫生意失敗,重新面對現實,開始還債比較好。

只可惜我們除了有一個快4歲的小朋友,我肚子內還有2位小寶寶剛踏入24週,怎麼選,我還拿不定主意。
小缺幸
小缺幸
三十歲的人生,總是差那麼一點點,不得不說,還是幸福的,但就是差那麼一點點,每天,就追逐著那一點點...點點幸運,但就是追不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