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0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在一陣到處亂晃兼讓他老大請客吃飯之後,小澈載著我在約定的時間來到這公司,當我們從停車場走到樓下大門口的時候,一旁的那些追星族不曉得是等太久了所以眼花了還是怎麼著?居然遠遠的看到小澈就二話不說扯開喉嚨賣力尖叫著羅志祥。

「妳們有病哦!」

大概是被嚇到了吧!所以小澈不但沒有被誤認為羅志祥的開心、反而還是臉臭到不行的吼回去;單憑這一點,我認為他無論如何都不會是當明星的料。

 

走出電梯之後意外的、我又遇見那個嘴角叨著菸的台客兄,也於是我忍不住要懷疑這傢伙的工作是不是就全天性的在電梯口晃呀晃?

「來試鏡?」

「不,我現在是編劇了。」

「我知道,但我指的是這位帥哥。」

別被他的外表騙了呀、這位仁兄……

「我?」

「嗯,型優個高眼神又夠殺不當明星是浪費!喏、下部戲的男角主有沒有興趣?」

「沒興趣。」

雖然不關我的事,但--

「欸欸欸,為什麼你問我試鏡路人甲卻問他試鏡男主角?這整件事都太不公平了吧?好歹客套上你也該問我--」

「妳很吵耶!快點進去速戰速決啦!」

吼!居然推我!這個沒大沒小沒禮貌鬼!

 

於是我單獨走進那個辦公室,遇見上次那一個狠角色型模樣的女強人,她這次伸出手和我握手,然後以非常快的說話速度和我溝通關於這項工作的細節,同時交給我一大堆資料,然後告訴我下次該來這裡開會的時間,最後以很高興妳加入我們作為結尾,我就趕緊離開這個老令我感覺緊張的地方了。

 

走出辦公室之後,我原以為還能再遇見張以文的,但是看來我的好運是用完了,因為我不僅沒撞見張以文,就連他的電話也沒接過一次;是不是我當時有個數字沒寫清楚呢?我不禁要努力回想著。

哎~~

其實我想我大概知道原因,只是因為他太忙而已。

畢竟張以文是偶像明星了,雖然他一直不肯接受這個加諸於他身上的頭銜,但他到底是個越來越多人認識的明星了。

 

我沒撞見張以文倒是撞見小澈,因為他們的高度相同,於是我同樣撞進他的懷裡,而小澈沒有張以文的好個性,所以他不是很擔心的問我頭痛不痛卻是非常不開心的教訓我:

「找誰呀!冒冒失失的。」

「沒呀!」

「頭很痛?」

「嗯。」

於是小澈左手按住我的後腦勺,而右手很用力的替我揉額頭。

「好像更痛了耶!」

「早講呀!」

「哦。」

「很餓耶!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不是吧?你怎麼這麼容易餓呀?」

「不然我爸怎麼會開餐廳?」

「這兩件事情有關係嗎?」

「沒有呀!」

「呿~~」

 

於是我帶小澈到同一家咖啡廳,當我們當時走出大樓門口的時候,那些追星族只是很用力的想要確認小澈究竟是不是羅志祥但卻不敢再開口;為此我在心底替她們高興總算是有點危機意識。

 

我們還是坐在相同的桌子,而我還是不放棄尋找張以文的念頭。

「妳到底是在找誰呀?」

「沒有呀。」

「明明就有。」

「哎~~說了你也不認識。」

「不說就算了。」

真是搞不懂這麼沒耐性的男人怎麼會有女朋友?

「嘿!你早上說兩年前抱著睡覺的那個女生是你的女朋友嗎?」

「關妳什麼事!」

「哦。」

「對啦!」

「幹嘛不想講又講?」

「妳真的很彆扭耶!問了又不想聽是怎樣?」

很莫名其妙,這一次換成我笑了,看見我笑了,所以小澈也跟著笑了,看見他笑了,於是我才敢繼續問道:

「因為你當兵所以分手?」

「也可以這麼說。」

「那正確一點的說法是?」

「因為我要當兵,所以向她要求分手。」

「為什麼要這麼做?」

「這叫快刀斬亂麻。」

「疑?」

「我不想她浪費等我兩年。」

「明明就是怕被兵變還逞強嘴硬,呿~~」

「妳愛怎麼想隨便妳。」

「你真的很愛生氣耶!」

「我是呀!」

「為什麼不唸完大學再當兵?」

「妳很煩耶!快吃啦!」

「你有事?」

「嗯,晚上要進攝影棚拍照啦。」

「早說嘛。」

「快-點。」

「好啦好啦。」

 

獨自回到家之後,我躺在小澈的床上閱讀今天他基於同情心所以贊助買給我的那些劇本書,然後我繼續看著那女強人交給我的長篇漫畫,試著想把這故事套入那些劇本書裡;最後我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小澈說的真對,我的確是不適合這種需要動腦筋的工作。

哎!

於是我嘴裡咬著鉛筆望著天花板,思考我的人生怎麼會過的這麼沒有尊嚴的時候,我的手機響起。

「喂?」

「我是張以文。」

「吭?」

我倒抽了一口氣,差點沒把嘴裡的鉛筆吞進肚子裡。

「怎麼了嗎?」

「沒、沒啦!我只是嚇一跳而已。」

「為什麼呀?」

「因為沒想到你真的會打給我呀!」

「我一直就想打呀!可是實在太忙了。」

「還在拍戲呀?」

「嗯,我趁拍的空檔打的。」

「很累哦?」

「對呀!我差不多已經三天沒睡覺了。」

「那你補個眠比較好吧?」

「我只是想告訴妳明天就開始播了。」

「真-的!」

我想我真的是興奮過了頭,因為我聽見張以文把手機拿開的聲音,然後我聽見他的笑聲。

「那我也要告訴一個好消息,我現在是你們公司的編劇了。」

張以文沒有說話,透過手機,我聽見背後有人催促他上戲的聲音。

「換到我的鏡頭了,再打電話給妳?」

「好呀!」

「bye。」

 

當我放下手機的那一刻,我興奮的床上又跳又叫,我直覺以為開門進來問我發生了什麼好事的人是小瑱。

「他說要再打電話給我耶!」

「誰呀?」

我一回過神,不是小瑱卻是小澈,而且還一臉的疲憊。

「怎麼是你?」

「妳以為這是誰的房間呀?」

「哦。」

小澈筆直的趴在床上,他把臉埋在枕頭裡,於是我只好退讓的坐在床的邊緣。

「既然是失戀的女人,就要有失戀的樣子好不好?」

「我早就走出失戀了。」

「下一個倒楣的是誰?」

「不告訴你。」

「正好,反正我也不想聽。」

於是小澈就翻過身背對著我。

 

「其實你很想知道對不對?」

「是妳自己想說吧!」

「呵呵!居然被你聽出來了,討厭!好吧!那我就告訴你好了,是張以文哦!」

「很好,祝妳幸福。」

「你知道張以文是誰嗎?」

「嗯。」

「是偶像明星耶!張以文說還要打電話給我耶!好討厭哦!我本來以為那只是他的客套話而已耶!呵呵呵!你想他是不是喜歡我?怎麼辦!說呀!喂!」

「……」

居然裝睡!於是我拍了拍他的臉頰,見他不動,我又加重了力道,甚至開始搖晃著他的肩膀。

「你聽我說嘛!我很想說耶!」

終於小澈被我吵的轉過頭來,只是他一言不發的怒視著我,眼底只有三個字--別惹我。

「好吧!好吧!」

 

反正我可以去找小瑱分享。

「小瑱,我--」

我迅速的關上她的房門以免被枕頭砸中,原來時機不對,因為小棻正和她的男朋友電話熱線中。

哎~~

我真的很想找人分享我的喜悅耶!隨便來個誰都好呀!

不過所謂的隨便來個誰的那個誰,指的是除了這家老爸除外的隨便來個誰。

當我走到客廳遇見正好回家的他老爸時,我的心中只有不妙這兩個字,因為我今天又忘記去打工了。

「對、對不起……我又忘了耶!」

「對哦!妳今天要來打工哦!」

「可是……。」

「算了,妳什麼時候要來再叫小瑱跟我說吧!那個……小澈回來了嗎?」

「欸,不過他睡了。」

「哦,那就不要吵他了,這個……」

「嗯?」

「因為我不常在家,小瑱又不喜歡煮東西,所以我想拜託妳。」

「什麼?」

「幫我多照顧這兩個小孩好不好?」

「好呀!」

「那我走了。」

 

看著這老爸離開的身影,我突然莫名其妙的被感動了。

於是我只好再回到那個房間,坐在書桌前我瞪著睡在床上真是好狗命的小澈,大概過了三分鐘那麼久,我突然異想天開張以文就是這齣戲的男主角,然後,我開始文思泉湧,就低頭猛寫了。

31會員
10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j Ts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7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最遙遠的距離,是妳在我眼前,妳卻不知道我在這裡。【文字電影/ 月老】: 五句給一直對於愛情保持觀望的你今天日青編輯想分享一部關於愛情的電影,關於一部刻苦銘心愛情,一開始我也不是很相信,但當它來了是誰都檔不住,也許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像是愛情,給一直對於愛情保持觀望的你。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7
為什麼我們總是容易就這樣錯過愛情【文字電影/在愛裡總是錯過 你】: 給總是錯過愛情的你在愛情裡,我們往往追求完美,或是轟轟烈烈,但現實卻往往與我們的期望相悖。有時候,即使彼此相愛,也會因為種種原因而無法在一起。這真的會讓人感到不知所措,心中充滿了可惜和遺憾。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2
關於愛情,我們總是斷質問對方「為什麼愛我?」然而...【文字電影/ 愛情 ≦ 答 案】: 給在愛裡有不安全感的你也許我們要需要學會放下對於答案的渴望,接受愛情的不確定性和不可預測性。愛情是一場冒險,我們無法事先預知結局,也無法控制對方的感受。我們只能全心全意地愛,相信愛情的力量,並願意為愛情奮不顧身。 愛情裡沒有答案,也許明白了後,就會愛。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03
愛情有時看似平凡無奇,但因為你,我發現了內心的火花,給還在尋找真愛的你【日日原創小說|遇見你之前的5任 | WHO】一起快樂的旅遊,發現新的景點,分享快樂事物,一起瘋狂,WHO教會我如何開心的去面對自己和生活,發現自己,愛情有時看似平凡無奇,但因為你,我發現了內心的火花。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5-02
在我的世界,呼喊你的愛情不該偷看你日記的, 被騙怕了真的無奈 我終於看到了我的心碎 你真的選她 而我只是你所謂一輩子的家人 我真的失去你了。 好苦 好痛 好心酸 還要假裝沒事繼續追求你 那個晚上你的拒絕 那冷冷的不准我碰 其實我沒有醉 我真的懂了 何必再假裝 你願意給我機會 何必再說 會一直在這個家等我 你怎麼老是忘了 我
avatar
jamie ding
2023-01-09
【職場讀書人選書】在歷史的洪流中 愛情無處不在—《The Powerbook:你的身體,我的時間之書》愛情,或許是人類社會最複雜難解的事物,儘管經歷了千年,也不乏各式各樣的愛情故事,人類始終難以真正了解愛情,並因此黯然神傷,甚至引來災禍。包含古希臘的特洛伊木馬屠城、明清時期吳三桂的「一怒為紅顏」,人類的歷史追根究底,或許可說由眾多的愛情故事所推動。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11-09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我們都有藏在心底的愛情__電影心得「我敢說出來我喜歡誰,你敢不敢?」__張家漢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03
我的經典書目是「踩踏在邊境之上你的,我的愛情」我的經典書目。 人在失去後,懂得珍惜,在磨練之後,更加成長。 一場戀愛,歷經許多境遇,才能走到最後。 珍惜彼此,一同攜手走到最後。 有你在的地方,才是最美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0-05-27
【#心追劇】想見你:愛情的盡頭,是我知道你在那裡等我一個週末追完近期最夯的台劇「想見你」。 關於時間軸以及時空理論的部分,有很多精彩的討論, 在此暫且跳過。想要談談這齣劇的幾個關鍵字。  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 劇中關鍵的戒指上鏤刻著的英文字句,出自西蒙.波娃的越洋情書
Thumbnail
avatar
Kokoro
2020-02-26
不要再說為我好!你的愛對他而言是自以為是,還是情緒勒索? ☾ 喵家塔羅萬花筒 ☾情緒勒索的定義: 『人無法為自己的負面情緒負責,而以威脅或利誘來企圖掌控對方、迫使對方順從,達到自身目的。情緒勒索者可能在有意無意中,使用要求、威脅、施壓、沉默等手段,讓被勒索者產生各種負面情緒,例如
Thumbnail
avatar
喵家塔羅萬花筒
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