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3樹窿日誌-產檢

2020/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年12月初確認懷孕,當時老公的生意,已經硬著陸了半年,從6月開始,已經把油門催到最大,深信龐大的動力,能讓大量空氣流經機翼,藉以提升浮力,讓飛機可以突破地心引力再次升起。一連串721、831、理大,中大事件,還有每個星期,大大小小零星而密集的衝突,整台飛機的負載不斷增加,浮力不足以抵銷負載也,飛機怎也飛不起來。

老實說當時的我,還深信這台飛機有足夠動力再次起飛的,懷孕當下的生產計劃跟第一胎一樣,找同一位醫生產檢,然後也準備預訂同一家私家醫院「卸貨」,一切都是那樣的理所當然。當醫生看著超聲波螢幕,右手按著鍵盤、左手拿著超音波探測器,口中說出:「恭喜妳,是雙胞胎。」那是12月中旬的時期,預產期是今年的8月,煩惱的只是自己能否以順產的方式成功卸下雙胞胎而已。

直到今年1月8日下午,「那個國家」忽然傳出爆發類似沙士病毒的消息,下班只能買到大人、小朋友口罩各兩盒,每盒口罩的價錢已經升到90元。就在當天晚上,我還在考慮到底要不要在政府醫院那邊也申請產檢,要不然如果整個市況再往下掉,老公的生意如果真的倒閉的話,至少可以省下私家醫院的費用吧!要知道雙胞胎所有費用都是雙倍,從產檢開始,一直到整個生產費用加起來省下的錢可不是個少數目。

回到今天2020年4月23日,我到公立醫院做產檢,至少又省下4千多塊,而且因為我懷的是雙胞胎,每次產檢都有超音波檢查,其實跟私家醫生的產檢差不多。懷第一胎產檢的時候,拍了很多超音波照片,其實這次我也很想拍,想為這兩個小生命留下一些紀念甚麼的,可是如果要買的話,差不多三百塊一張,還是算了吧。

寶寶們呢,比較小的一隻,吸收得比較差,體重還有其他數據都比另一隻低了3成,現在勉強還在正常的範圍內,需要安排比較緊密的觀察,所以本來一個月一次的產檢,現在會縮短至3星期後便進行下一次產檢。

往好處想,如果還在私家醫生那邊產檢,可能又會被安排更短的覆診期,又必須花更多的錢,現在卻可以省下一大筆錢。當我還在沾沾自喜地,覺得當初放棄在私家醫院生寶寶這個決定很不錯,那邊箱卻給我發現,老公今天跑去「保養」他車子的「車鈴」,理由是前2天泊車時刮花了,而磨平及噴漆工序盛惠8千大元,我才發現我是全世界最笨的孕婦。

每個太太在懷孕期,只會跟老公索取最多的關懷,而我每天只省吃儉用,想幫家裡省點錢,當我懷胎24週跑去產檢,下雨天都不自己開車,只為了省點油錢、省停車場費用,好讓留些錢給老公應付公司開支,又或是,至少每個月可以少借一點錢,幾千塊拿去修車鈴,我連指甲都捨不得修,真蠢!
小缺幸
小缺幸
三十歲的人生,總是差那麼一點點,不得不說,還是幸福的,但就是差那麼一點點,每天,就追逐著那一點點...點點幸運,但就是追不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