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彼此都不是對方的理想型

2020/04/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彼此都不是對方的理想型
所以剛開始並沒有太熱烈的互動,閒散的時刻有一搭沒一搭的聊,消失了一陣子也無所謂,原來你手機壞了,沒細問。又繼續你凌晨的早安,和我上班閒時的喇賽日常。
因為彼此都不是對方的理想型,
所以我也不太在乎自己在你眼裡的樣子,香水、髮蠟、新衣服,留到更重要的時候。你也總是一副隨時可以就寢的裝扮出現,他媽的看了真舒服。這是原始的氣味,是趴在土地上才能感到的平凡日常。
因為彼此都不是對方的理想型,
曾有段時間,我耗神費力地營造另一個巨大的夢城,城裡有那些黑暗無臉人、有各地風景、有貓貓狗狗,我像是打文字RPG一樣和這些靈魂交流,只是敲打出的危樓時常輕易地被擊碎,流出濃濃的自怨自艾。
因為彼此都不是對方的理想型,
少了過分地幫你著想,多了一點任性地予取予求,在夢城和現實交疊的傷口,往往需要最熟悉的懷抱縫補,那些我自尋的煩惱,你總是用彩虹的浪漫,溫柔包裝,寄去無人知曉的遠方。
因為彼此都不是對方的理想型,
我從沒過問過你的夢城如何如何,太熟悉會陷地太深,心會交織起來難以走得一乾二淨,所以話題停留在泡泡浮起來的那一層,剩下的用肢體去說,去意會,去把最深處的潛藏的黑暗都付諸流水,然後沖洗乾淨。
因為彼此都不是對方的理想型,
所以我的追尋之路似乎一直停留在路上,在遙遠的彼方那一處是不是理想,我也不清楚,但路上陪我最久最遠,忽遠忽近,總是和煦的在身旁的,不是我原本預設的理想型,而是你。
涂丹
涂丹
1993年出生於苗栗銅鑼鄉野,熱衷於觀察世界的種種。 喜愛文字。最愛青峰的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