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好壞,我們都放彼此自由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要問我什麼是我最私人的,我很不想要把自己個人的故事分享出去,那應該是我自己的愛情吧,畢竟那些曾經都不是我一個人而已,但愛情的主題是深深烙印在每個人的靈魂中,那深層且厚重的渴望是很難掩蓋的吧。
我不是一個自認為很有魅力的人,在愛情裡,我曾經受挫很多次,再受挫的過程,我漸漸看到那個迷惘的靈魂,追求的更像是理想的自己,那些我所沒有的特質,都會很吸引我。
坐在筆電的前的我,抓著頭髮陷入沉思,苦笑地在想,要怎麼整理好自己,說出我想說的呢?
在第一段愛情中,我喜歡她的活潑的特質,但她並非完美的,我深深明白,但在每一次的相處下,我卻無法感受到那些共鳴,我無法自己的對她下了許多期待,但她並不是我,她沒辦法完成我對她的期待,因為她是她,我是我。
分手後我在訊息上問她:「你覺得有哪個可能繼續下去嗎?猶記的她最後說了:「我有想過,但我覺得那時候的我會很痛苦」。
沒有講出口的話是:「我無法成為你期待的那個人」,我才意識到我的期待與渴望對於她是如此的沉重,期待原本該是好的情緒,怎麼成為了一種壓迫呢?
我把期待改成了希望,但本質上仍然是期待,我沒有情緒勒索,但同樣的也是一種壓迫。
最後我們分開了,不論好壞,我們都放彼此自由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瓶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是從理解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去相信的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納別人的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聰明的笨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影評【遠看是蔚藍的春天】因為我們都不完美,才能成為彼此的依靠「人生遠看像喜劇,近看像悲劇」是韓劇《遠看是蔚藍的春天》的主打標語,在短短12集的內容中,講述主角三人面對自己的不完美,彼此陪伴成長的故事,不知道為什麼,從他們的故事裡,我不斷地看見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許守成
2021-07-26
原耽心得│《金籠之中》:我們都在對方的金籠之中,進出自由卻不想離開這是一本兩人相互救贖的文,一個是童年成長環境造成的心理不健全;一個是幼時疾病形成的自我奉獻精神與共情能力。明明兩人都是對方的那個對的人,卻常常發生做出錯的選擇與錯的事,沒有互相理解的愛造成彼此漸行漸遠。
Thumbnail
avatar
柳汀
2021-06-12
【戰爭主題策展】電影《讀報人》│為了能好好的往前走,我們努力學習放下過去,即使那很不容易對於傷痛的過去,該忘掉,還是記得,才能好好的繼續往前走?為什麼,有人會做損己利人的事情?看完《讀報人》之後,會對人們的行為有更多的思考,理性上,人應該是會做最符合自己利益的事情,然而,如果某些人,如電影中的基德,做的事情看起來是違反常理的,那麼,或許他的心中,有比我們眼中世俗價值更大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3-28
【婚姻法律】我們與自由的距離:與其拖著拖過一輩子,不如放過彼此! 熱戀時的濃情密意常常會讓人進入鬼遮眼的狀態,明明與對方價值觀完全無法對上,一時的激情比不過一世的柴米油鹽,如果後悔了,該怎麼辦?! 離婚跟斯斯一樣,有三種:協議離婚、調解離婚、裁判離婚  協議離婚>>雙方對於離婚有共識,各式條件都已談妥,親權(子女監護權、探視權)、扶養費、婚後財產分配….等,那就是
avatar
簡敏丞博士的協商週記
2021-01-28
《Lady Bird》(不得鳥小姐)- 其實我們都曾經如此不得了? 《Lady Bird》是一套很真實、很能在小節上遂點感動觀眾和引起共鳴的小品電影。她是一個很立體的角色;有點小聰明卻又不是天才,她有點任性反叛但又不至惹人討厭。我們都能從她身上中找到自己過去的一點點影子…
Thumbnail
avatar
The Film
2020-12-13
我們都被「自由」兩字唬弄了-自由工作者和自由重量訓練一樣,一點都不自由! |知識家 |HKese 自由工作者的時間與其說「自由」,不如說是「彈性」。 對於上班族而言,你的時間是公司替你安排的,只要時限一到,交得出結果和績效就算達標,而公司付你薪水,買得是你的時間和本事,這兩樣東西,你都得交給別人掌控;而市場買的只是自由工作者的本事,時間是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0-06-13
放棄很容易,太容易了。不放棄我就會變得比較好嗎?放棄很容易,放棄就放棄了。要如何讓他們願意試試看,再繼續下去?不一定要有熱忱或喜歡,因為那對他們來說可能都還未曾經歷。什麼是熱忱?什麼是夢想?不是要先有了這些才繼續下去,而是要先繼續下去才可能生出這些東西。我在《神的孩子》身上所發現的,與我從前所說的「你知道你想要什麼再繼續下去」,剛好相反。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