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部第十九章 創世神的自述

2020/05/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已經忘記是什麼時候了,我打從有意識起,就發現自己處在一個白色的空間中。我不知道這裡是何處,只知道自己的名字叫張一帆,擁有創造生命與世界的能力。當我知道這一點時,我的腦中馬上浮現「神」這個詞彙。
  既然能夠創造世界和生命,我應該就是神了吧?之後我開始自稱為創世神,使用自己的力量創造世界。
  凡塔西世界,是我第一個創造出來的世界。創造這個世界時,我製造一個名為善惡天秤的系統,用來維持世界本身。只要善惡天秤仍存在,凡塔西世界就能免於崩壞。
  我最先製作一個種族,名為天人族。第一次創造生命的過程並不順利,天人族成為不具備生命的失敗品,沒有辦法在世界上生存。我以為把沒有生命的天人族放著不管並不會對世界造成什麼影響,便將淪為失敗品的天人族隨意丟棄在世界角落,繼續創造其他生命。
  有了天人族的失敗經歷作為踏腳石,第二次創造極為成功。我陸續創造出人族、人鳥族、魔族、鬼族、龍族。
  之後我為了不讓自己過於干涉各個種族們生活,著手設置世界禁制這個系統。每當我進入凡塔西世界,世界禁制就會逐步限縮我的力量,慢慢防止我對凡塔西本身做出過多干涉。
  沒想到此時發生一件意料之外的事情。
  本以為沒辦法存活的天人族其實擁有生命,還擁有我這個創世神拋棄他們的記憶。天人族在凡塔西世界活了下來,卻被其他種族聯合欺壓,漸漸被滅殺,殘存下來的天人族誓言總有一天要消滅掉其他種族,來報復我這個曾經丟棄他們的神。
  我擔憂天人族總有一天會反撲其他種族,也無法原諒自己當初隨意丟棄失敗品釀成的失誤,即便我知道天人族最後會存活於凡塔西世界,也許是一種命中注定。
  真是諷刺,本應是操弄命運的神,說這是一種命中注定,或許這是我內心替自己犯下的失誤所找的藉口吧。
  我實在無法看著曾經犯下的失誤,讓自己第一個創造的世界埋下所有種族被滅殺的不安因子,決定在世界禁制限制力量的情況下,親自出手解決剩餘的天人族。
  令我意外的事情又再度出現。
  想來是當初設置世界禁制時出了什麼差錯,天人族的最後殘存者花風留居然變成被世界禁制完全保護的存在。對於其他種族,我的力量雖然會逐漸被限制,但仍能使用。對於花風留,我的力量是完全無法發揮效用,我無法任意殺死、干擾、禁錮、限制天人族的自由,無法對他出手、無法透過策動其他種族去討伐,甚至連找到他們行蹤都變得不容易。
  但我並不感到灰心,因為還有善惡天秤這個系統存在。
  善惡天秤每過一百年會在世間選出兩名使者,稱為善邪雙子。被選為善邪雙子的兩人身負解救世界的命運,世界一陷入混亂,善邪雙子便會現身設法拯救世界。在這個系統條件下,整個凡塔西世界只有善邪雙子能殺死花風留。
  不過,花風留是被與善惡天秤同等級的系統世界禁制所保護,甚至天生擁有察覺誰是善邪雙子的能力,這樣要能贏過花風留還是需要身為神的我出手幫忙。
  從千年前創世之初到現在,每一任的善邪雙子要不是沒能找到花風留,就是被花風留發現後殺死。
  情況出現轉機,是在我執行某個計畫之後。在這個計畫中我將身為邪子的滄龍一族海滄滄、做為普通人族的善子馬丁路德.金水送往那威特世界,為了保護身為救世主的兩人免於被花風留發現後殺掉。
  我並不想只送善邪雙子兩人到那威特世界,為了有人能夠在身邊引領他們兩人,我也把身為天孤鳳鳴轉世的白鳳炎一起送往那威特。最後結果不負我所望,在孤兒院被排擠嘲笑的海滄滄和金水,受到白鳳炎的激勵後一同努力成長茁壯,變得更加強大。
  之後我在那威特世界面臨末日時,將三人送回凡塔西世界。讓他們經歷了一年的修練,贈送他們武器、道具、金錢,讓自己製作出的人偶迷宮寶貝在他們進入迷宮時賦予他們試煉。以及多年前告訴九嬰鸒翦、康獅蝮、螺智栙善邪雙子的事情。告訴九嬰鸒翦是因為我知道他總有一天會遇上白鳳炎,萬一對戰時海滄滄恰好在場,要讓他不會想殺掉海滄滄。跟康、螺二人說明則是想讓他們兩人在關鍵時刻能引導善邪雙子。
  而我所做的一切,正是為了能成功擊敗花風留。
  ###
  「只要消滅掉天人族最後的族人花風留,所有種族就能得救。」
  我停下注入海滄滄身軀之中的力量,治療已經完成,該告訴他們的一切也說完了。
  「他過一會兒就會醒來。」看著眼前這名跪坐在地上的金髮女子,我右手一揮,一道白光打在海滄滄和金水身上。
  「等他醒來後,把你想說的話傳達給他。」白光緩緩將兩人包覆起來,漸漸形成一顆巨大光球。
  在光球將兩人吞沒前,金水擦乾眼淚對我點了點頭。
  對於我的舉動,其他人露出不解的表情。
  「讓他們獨處一下,他們兩人應該有很多話想對彼此說。等待他們兩人說完話的時間,就換白鳳炎你用能力幫其他人治療傷勢吧。」
  聽完我的話後,白鳳炎點了點頭,手中燃起神鳳涅槃的治癒之火使自身的傷痕癒合,接著開始治療其他人的傷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覓福
覓福
想透過寫作看見人生道路上的美麗風景,找到自己所渴望的幸福——還有寫自己作品的本子(゚∀゚) 歡迎追蹤IG:dowrite 已完結作品:《異世人生》(上)(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